六年级的烦恼7
我们慢慢的长大了,心中有许多小秘密,也有许多令人苦恼、束手无策的小烦恼。最近我就有个小烦恼,令我十分的不开心。
是这样的:老家举行了一个盛大的仪式,放了许多的烟花和鞭炮,可热闹了!当然,小孩子也难免被这热闹的情绪所影响,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脸上红扑扑的、绽放着笑容。“咻咻”几声,烟花在天上爆炸开来,有红的;绿的;黄的……随着烟花的出场,藏在烟花里的小彩伞也因为烟花的消失,缓缓降落。小彩伞伞面是红色的,底下还拴着三根亮色的彩带,很是漂亮。这个小玩意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纷纷跑上前去抢走彩伞,唯恐晚了一步,漂亮的小玩意就被人抢走了。
我的堂弟很厉害,一下子就抢来了四个彩伞,运气很不错。他把其中一个送给我的弟弟,弟弟马上就喜笑颜开,对这个小玩意甚是喜欢、珍惜。可是好景不长,那个小彩伞底下拴着的彩带缠到了地上,小彩伞马上就四分五裂,坏掉了。可我当时就站在弟弟的后面,什么也没碰着。可是,弟弟一转头,只看到我,马上就脱口而出:“姐姐把我的东西弄坏了!”妈妈听到了弟弟的喊声,也转头看到我,怒瞪了我一眼。我十分委屈、冤枉:“我什么也没做啊!”可是,妈妈仿佛无视了我的话,什么也没再说,这件令人难受的事,就那么不了了之了。但是,我却怎么也忘不了当初妈妈不分青红皂白的怒瞪。我心想:我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要这样瞪我?为什么也不好好了解事实情况再来进行教育,难道这就是所谓现在家长教育小孩的方式吗?
这是我心中的一个小烦恼,因为我为我没做过的事承担了责任。我总是认为妈妈是我的亲人,也是我的知己。可是如今,我跟她慢慢产生了代沟,我们俩也不像当初那样了。现在,我希望妈妈能够来理解我,并不单单是我去考虑她。所以,我只希望这个小烦恼能快快的消失,让我和妈妈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