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烦恼2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令人头昏脑胀的烦恼,比如说毕业的压力啊,自己后期的生理缺陷等等,我也不例外。
六年级的烦恼
“佳欣,看爸爸给你买什么好东西啦!”我刚把书包放在桌上,爸爸便走了进来。我惊喜地回头看,以为爸爸给我买了那次在商场看中的精致的小飞机模型。谁知——唉!又是被老师称为“精神面包”的可恶的复习资料。意外的惊喜变成了美丽的肥皂泡。
爸爸把书放在桌子上兴奋地说:“今天上午,我和你姨夫转了好几个书店才选中了这几本。我跟你说,你姨夫可是带了好几届六年级毕业班的老教师。据他说这些书的含‘金’量都很高,我想他的话准没错,就全买下来了。”他一本一本地摆弄那些书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我向那瞟了一眼:嗬!真是五花八门!什么“考霸”啦,“题王”啦,“金钥匙”啦……你说现在的出版商也真行,看书名起得多棒!人家也敢起。可也是,市场经济嘛!“嗨!离考试还有一个多月,从今晚起你再加把劲,把这些习题再做一遍。”爸爸一本正经地说。“什么?”我脑袋“嗡”地一声。现在每天都干到十点多,若再加上这些,恐怕“连续作战”也难敌这残酷的“题魔”。白天老师领我们登书山,游学海,弄得我头昏脑胀,晚上“业务”不算,爸爸还怕我“食不饱”。唉~就是机器也得修整啊!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我用疲惫的眼光看了爸爸一眼,有气无力地说:“爸爸,今晚我休息一晚行吗?我太累了!”“那可不行,该冲刺了。听人家说今年朝阳国际招生名额少了,如果不努力就没希望了。”爸爸睁大眼睛郑重其事地说。“我不考朝阳国际,我就考松柏中学,我想和哥哥一起读。我不想一个人。”“不行!今天必须做,否则就别想睡觉!”爸爸大声吼着。“不睡就不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含着眼泪委屈地说。“好,你自己说的,今天你给我坐一个晚上!”爸爸怒气冲冲地说,并用手拍了一下桌子。然后打开房门走了出去。我一屁股坐下来,放声大哭。
这时妈妈进来安慰我说:“佳欣呀!你爸爸的倔强脾气你还不知道啊!你别跟他计较,至于考哪个学校以后再说,你爸爸是让你以后有个铁饭碗,你自己好好想一想。”
许久,我的心才平静下来。这么多年爸爸一直都关心着我的成长,我应该感谢他。可他的“家长”作风真让我受不了,什么事都是他说了算,真不明白,为什么爸爸要我按他的意愿行事呢?
望着桌子上那展翅欲飞的雄鹰,我的心茫然了……
也许爸爸是对的,也许是我的想法太天真,但不管怎样都不要用那种态度对待爸爸。古人云:不敬父母修什么德?还是把梦想变成美丽的种子埋在心里吧!毕竟父母的人生经验比我们要丰富。
我轻轻地推开了爸爸的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