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烦恼8
你们知道我有多少烦恼吗?告诉你,数也数不清!
“快快长大,变成大人多好啊!”我曾对妈妈讲过,“下了班,可以干自己的事,还能————”可是不等我说完,妈妈果断掐断我的话头,高八度回击道:“你懂什么?你看你,整天无忧无虑的。”我惊恐地盯着妈妈,不服气地小声抵抗道:“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烦恼?”这不,我的烦恼说来就来了。
今天是周末,这本该是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时间,可以在家玩玩游戏、看看课外书、做做作业等,可每个周末对于我来说却是“受刑日”。
第一时间做作业,刚做完就要去学奥数,临走前几分钟,妈妈又下一道圣旨:“赶紧把今天将要学的内容预习一下。”我老老实实地在草稿纸上画了起来,还没来得及全部画完,只听见妈妈在楼下大叫:“快!要迟到了!”我以飞一般的速度,抓起书包就往下冲,刚好在约定的时间赶到老师家门口。
两小时的数学课上完,我一手拿着奥数卷,一手拿着借书证,有气无力地往少儿图书馆走去。“好好看书。四点,我来接你。”妈妈在电话那头遥控我的行踪,不等这头的我是否答应。此刻,话筒里除了“嘟嘟”声,再也没任何声了。
走进图书馆,看到平时的玩伴都在埋头苦做家长布置的作业,我也知趣地找了个空位,坐下来,做了起来。
晚上,照例拉六十分钟的小提琴,再写两张毛笔字,才算完成任务。我洗完澡,躺在床上,想着明天的课程,叹了一口气。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解除这一切烦恼呢?亲,你们能帮帮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