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烦恼5
钱,可以换来欢乐,可以买来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我却用钱买来了烦恼!
星期六,阳光明媚。我做完作业后,就到街上去玩,街上真热闹!行人络绎不绝,面包香味四出飘逸……我东瞧瞧西看看,突然,看见前面有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我起了好奇心,也跑了过去,挤着身子往里钻:原来是抛圈套奖!奖品是金鱼。金鱼真漂亮:有红的,白的,花的……
这时,有一个和我一般年龄的男孩手拿四个圈,站在离金鱼一米远的一条横线上,眯着两眼,瞄准金鱼,用力抛去,圈向金鱼飞去,落地时,偏了点!围观者发出了“啊”的一声,我也替他觉得可惜!他又一连抛了三次都不中。剩下最后一个圈了,他显得有点无精打采,顺手一扔,没想到却套中了一尾花白的金鱼他高兴极了。周围也起了一阵骚动,大家都想一试身手。我也想碰碰运气,套一尾漂亮的金鱼回家养,让爸爸也高兴高兴。
我从口袋里掏出5角钱。向老板要了两个圈,乐滋滋地跑到横线上,瞄准了离我较近的一尾红金鱼,轻轻一抛,又偏了点,心想:如果我多用点力,说不定会中的。心念刚起,圈就飞出了手,哈,中了,我投中了一尾黑白相间的金鱼!老板用一个袋子把金鱼装好后,交给了我。我提着袋子,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回到家,我马上向邻居借来一个金鱼缸,装好金鱼后,摆在客厅柜子最显眼的位置,看着金鱼在水里游啊游啊的,我的心甭提有多乐了!就等爸爸回来了,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晚上,爸爸终于回来了。可当他知道此事后,却很严肃的对我说:“你以后不要再去玩这种游戏了,贪小便宜,还浪费了这么多时间!以后,花多点心思在学习上多读些书,少让爸爸操心!”我本想让爸爸开心的,没想到却得到这个结果,我沮丧地向爸爸点点头。
你说,这不是钱买来的烦恼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