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是我们从小孩转到青少年的一个交接点。
在小学,我们成了“老大”,这倒有一个好处——没有人敢惹我们。看着那些小孩十分羡慕地看着我们,心中不知不觉有了一股自豪感。以前还那么小,现在已经是小大人了,像做了一场梦,现在才如梦初醒。
不过,长大也并非像我们期望得那么快乐,“重点中学”、“毕业考分数”等种种负担也接踵而来,如同山一般压在身上,压得我们喘不过气起来。那些小孩只看到了成长的快乐,却没有看到我们长大后所承受的压力。
爸爸妈妈总是在耳边轮流教诲:“儿子,最后一年了,就忍耐一下,冲刺嘛!考上了好的中学以后就有前途啦,爸爸妈妈可全靠你以后有出息了!”冲刺?“马达”开坏了谁负责?一次毕业考竟然和我的前途联系在一起,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啊!现在,我只能顶着压力学习。心中不停重复着四个字:“就一年了,就一年了。”
家长的压力已经让我累得够呛了,可老师却也是紧抓不放,不仅嘴上说的我们心惊胆颤,而且作业量更是不断飙升,全班不禁叫苦连天。
还有,再过半年后,大家就都要分开了,毕竟是六年的伙伴,一下子分开还真不舍得,全班许多人都随身携带着同学录,随时抓住一位写毕业留言,生怕毕业后与大家断了联系。
六年级,成长的快乐比想象中要少许多,经历的困难倒比预想的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