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玻璃博物馆。
六年级
走进光怪陆离的大门,我们首先来到了展示区。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展示品,有一些奇怪的古瓶,一些五颜六色的现代花瓶和美丽的项链。在这里我知道了把石英和石英砂混在一起,加热到1500——1800度就能得到玻璃。
然后,我们参观了热玻璃表演区。有一位叔叔把一根玻璃管放在一台冒着蓝色火苗的机器上烧,不一会,玻璃管的一头就烧软了,他用铁钳子一拉,玻璃管就变得非常细,接着他把管子折成两段,又往里面吹气,玻璃管就变成一个圆鼓鼓的小球,他又拿起一把剪刀,在小球上拉起两只小耳朵,又用烧软的玻璃片做了一个蝴蝶结粘在小球上面,玻璃球就变成了一个凯蒂猫!真有趣!
最后,我要去“画画”啦!在玻璃绘图区,我选了一个凯蒂猫造型的玻璃壶。我给它画了一双蓝色的眼睛,一个可爱的黄鼻子和一个红色的小嘴,又给它画了粉红的脸蛋。在壶的背面,我画了一朵云彩和一个太阳。云的下面画了一棵苹果树,树上结了很多火红色的大苹果,碧绿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
参观结束,我高兴地带着我的作品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