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莎夫人蜡像馆6
一年前,我在网上知道了刚落位于上海新世界商厦10楼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初六,妈妈与小姨去逛“新世界”,我借此良机也去那儿痛痛快快地游览了一番。
蜡像馆的售票处正前方有一尊高大的姚明蜡像,他身披印有“r”字的nba火箭队战袍,右手抓着一只篮球,样子威风凛凛,众多游人都围着拍照。来到坐落在10楼的蜡像馆,一出电梯,步入眼帘的是一尊身披国旗,高举双手,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刘翔。
走到蜡像馆正门口,一个“成龙”闪入我的视线,吓得我后退了一步,定睛一看,原来是蜡像。用手摸摸“成龙”的“手”,我惊奇地发现那手凉凉的、软软的,活像真人的手。踏进通道,一片鲜红色包围了我,两墙鲜红的,地板由紫色、黑色、蓝色交替着,似乎要把人带入梦幻世界。墙上凸起着一个个国内外城市名:伦敦、阿姆斯特丹、纽约、拉斯维加斯、香港、上海……
走过长廊,来到一个红与白的屋子,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原世界首富,刚从剑桥大学博士学位毕业的,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及和蔼可亲微笑着的香港富翁“李嘉诚”。我还与他们拍照留念了呢!穿过张艺谋和杜莎夫人的蜡像,来到娱乐明星的陈列室。那弯着腰,手持吉他的“谢霆锋”,似乎正把演唱会推入高潮。那手持烟斗的“刘欢”像在接受采访。还有正在欢歌的“李纹”、“陈慧琳”、“蔡依琳”……室内游人的照相机一闪一闪,把房间照得分外明亮。
最后,我们来到最大的殿堂,首先见到的是科学大师“爱因斯坦”,他那双蓝色深邃的眼睛似乎透着智慧的光芒。还有华人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与“李政道”。走向前见正在投篮的“姚明”与“乔丹”,车王“大皮盖”与“舒马赫”,单杠上的“李小双”,正主罚任意球的“贝克汉姆”与“罗纳尔多”等体坛巨星。走出陈列室,我还与正摆着无间道造型的“刘德华”拍了照呢!
那么多蜡像说也说不尽,看也看不够,真可谓“名人殿堂,环球巨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