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3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它是一年前我和爸爸妈妈从花鸟市场买来的。
它生长在一个很小的盆子里,因为这是一株很小的含羞草,它只有两条枝杆,高的那一条只有十二厘米高。
含羞草喜欢躲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因为它的叶子很娇嫩,在强烈的阳光下,会被晒死的。
含羞草还很“害羞”。我用手轻轻地碰一下它的叶子,它的叶子就会合拢、往下垂,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含羞草也柄的基部有一个叶枕,里面充满了水。用手碰含羞草的话,叶枕下部细胞里的水分立即向上部和两侧流去,于是叶片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松下来,所以含羞草才会“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