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5
含羞草虽然没有君子兰那么高贵,也没有玫瑰那么娇艳,可它有一番独特的韵味,让你流连忘返。
远远望去,含羞草的枝干细细的,长长的,凑到含羞草旁边一看,它的枝干上有好多小刺呢!夏天,含羞草的叶子长得十分茂盛,还很奇特,细细的茎上有像针的小刺,叶片是嫩绿的。秋天,含羞草开花了,它的花朵是淡紫和粉红色的,毛绒绒的,像个小圆球,又像妈妈织毛衣的毛线团。
含羞草可害羞了,只要你轻轻的触碰一下含羞草的“小手”——叶子,它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合拢叶片,但过了一会后就舒展开来。你碰它,它合拢的速度也越快。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它在保护自己呢,含羞草有一个“口袋”,里面装着许多液体,人一碰它,它便流向叶子上面和两侧,在重力作用下,叶片又合拢,接着又恢复平静,液体流回口袋,含羞草的叶子又张开。
含羞草不仅能保护自已,还能预测地震。当地震即将来临,含羞草便会昼夜不眠,把自已的日常作息给颠倒过来。
含羞草不仅能保护自己,而且还能给人类预报地震。我爱这四溢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