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种了一棵含羞草,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它长得可好呀。含羞草是一种奇异的小植物,只要用手轻轻地触摸它一下,它的叶子就会一片一片地合拢,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将自己躲了起来。我特别爱玩它,喜欢碰一下它的叶子,看它合拢,再等上五六分钟看它重新展开,我真的好喜欢它。
含羞草的叶子大小不一,新叶排在前面,后面的叶子会张开很大,就像我们做广播操的队伍一样整齐,从小到大分成两排。叶子有两种颜色,新叶一般都是草绿色,而慢慢生长成翠绿。仔细观察,发现这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十分和谐,令人心情格外舒畅。
含羞草的花十分可爱。圆圆的花蕊,外面包含着一根根细小、柔软的丝状,那准是它的花瓣了。颜色也有不同,有白白的,特别纯洁,还有些粉色,让人觉得温馨。总体上看,它的花就像一个小绒球,十分惹人喜欢。我总是忍不住地经常去摸了一下这可爱的小花,毛茸茸的,有一种让人痒痒的感觉,舒服极了。
这是我第一次种含羞草,它能长得这么茂盛,又能开花。我真的好开心好兴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