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6
在我每天放学的路上,有一家花店,摆在们前的是几盆奇怪的植物,老板告诉我这是含羞草,妈妈见我这么喜欢含羞草,便给我买了一株。
含羞草的叶子是椭圆的,刚长出来时有点黄,慢慢地变成嫩绿,最后就慢慢地变成深绿。远远望去像鸟儿的羽毛,又像两排整齐的士兵。它的茎是细细的,长长的。含羞草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健康成长。有一天,我在给它浇水时,被一个东西刺了一下,我仔细观察它,原来它的茎上有些小刺。每当我摸它叶子时,舒展开的叶子会慢慢的合在一起,像个害羞的 小姑娘,我再摸一下,它的茎会慢慢地往下垂,像个生病的婴儿,原来含羞草的名字是这么得来的。
我真喜欢这株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