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含羞草一碰它的叶子,它就会把叶子合上。我很好奇,想观察一下。
我叫妈妈给我买了一棵含羞草回家种。几个星期过去了,含羞草慢慢长大。我好奇地用手碰一下,含羞草的叶子果然慢慢地合上,我很高兴。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我跑去问爸爸,爸爸说:“当我碰含羞草的 时,它的叶柄内部细胞的水份就会跑去别的细胞空隙里去,叶柄上部就会褶皱起来,于是含羞草就会”含羞“了。
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还发现:“如果你连续碰它,它叶柄内的细胞液就会流光,而它还没补充回来时,就会出现“不羞”的情况。
植物世界里还有很多奥秘,让我们一起去观察、去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