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7
这几天,妈妈从花草市场买了一盆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是绿色的,大约长三十厘米高,长在一个漂亮的花盆里,一朵朵像小绒球似的粉色的小花引人注目地开着,好看极了!
含羞草的叶子十分有趣,你用手轻轻的碰一下它的叶子,它就会像羞答答的小姑娘一样,害羞的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周围没动静了,含羞草的叶子又顽强地抬起了头。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含羞草的叶子会合拢呢?”妈妈说:“因为含羞草长在南美洲,那里常下暴风雨,还有许多虫子,为了保护自己,一有东西碰它,就会马上合拢,还有如果地震来的前几天,它的叶子就会合拢,说明后几天地震就要来了。
含羞草好像神奇呀!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大自然中的更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