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8
我家养了一株含羞草,它的形态很有趣,谁看了都很喜欢,我就跟你们说说吧!
含羞草又名害羞草,它为什么这么害羞呢?从上次的观察到今天,都没有结论,有一天在家,我和妹妹又来观察含羞草,我看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里面有一点缝隙,那是它本来的样子,妹妹觉得它的样子很奇特,就用手轻轻的碰了一下,没想到含羞草的一部分叶子竟然缩回去了,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没过多久,含羞草的叶子又张开了,一张一缩的,像手掌一样,张开、合上。原来这就是含羞草的一个秘密呀!
含羞草长多一点叶子后,就会开花,开得花毛茸茸的很舒服,形状圆圆的,感觉跟蒲公英一样,他开的花是粉红色的,形状圆圆的,像小绒球。含羞草每到晚上叶子就会不知不觉得把叶子给合拢上,到早上,阳光明媚的时候,它就会慢慢地抬起头来,张开了。而且含羞草只要每掉一片叶子,它就会再长一片,全部都掉光了,还会从泥土里冒出来一个小芽。
含羞草的秘密还没有全部解开,下次我还要在观察,把含羞草许多有趣的事情都发现,并且把它们都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