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3
生日的那天,小姨送了我一盆我期盼已久的含羞草,我每天都在给它浇水,它的叶子一串串的,好象是一大片的,可仔细观察它是由许多小叶片组成的,它的茎又细又长,象一个娇弱的小姑娘。
含羞草非常有趣,我用手轻轻地碰了它的叶子一下,它的叶子马上就合拢,向上翘,象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我用手轻轻抖动它的叶茎,它的叶茎马上就无精打采的耷拉下来了。我觉得太神奇了!我想把这奥秘解开,可总是找不到答案,正在我犯愁时,妈妈走过来告诉我说:“含羞草的叶子与茎上有许多水分,如果我们用手去碰它的话,它的水分就会流失。”
含羞草让我了解了更多知识,我爱我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