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9
妈妈告诉我,今天给我买了一盆与众不同的草。回到家,我兴高采烈地去观察这个奇特的植物。
我一看到,好奇心顿时没了,这公园里到外都有,它的叶子像水杉,茎上有小针,这不就是水杉吗?我气得直跺脚,妈妈说:“你碰一下看,它会怎么样?”我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谁知它立刻缩了回去,叶片慢慢地卷了起来,太神奇了!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我连续去碰,结果它像睡着似的不理我了,等它觉得安全了,它的叶片才舒展开来。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草?”妈妈说:“这是含羞草,它的叶片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界触碰会立即闭合,但如果连续触碰它,它会感到厌烦,不作任何反应顾。”
原来植物世界这么神奇,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能懂得更多的知识。
我真欣赏法国诗人罗丹说的一句名言:“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