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2
时光匆匆,匆匆时光。
时光飞逝,我已上五年级了。在一至四年级的时光里,发生了许多令我高兴、悲伤、生气……的事,它们如天上的星星,而星星里却记载着那些点点滴滴。
有一天,我摘下了一颗格外亮的星星。捧着星星,我念了念咒语,顿时从星星里蹦跳出了一本书,书上记载着一件事。看到那件事,我不禁感到后悔。
那件事发生在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开学时,老师领着一位衣冠整齐的女孩儿,叫陈欣莲。她穿着一件黑色外衣,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能说会道,真是长得眉清目秀。
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老师让她跟我同桌。一次上科学课,老师让我们做笔记,我在书包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笔记本。抬头一看,老师正缓缓向我走来,我继续找始终还是没有找到。眼看老师就要走到跟前了,我心里暗暗想:“这下肯定糟了,怎么办?都怪我平时丢三落四。”顿时,我有种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一般的感觉。突然,陈欣莲把她的笔记本撕开,立即分了一些给我。“你……”我惊讶得连话都没说出来,顿了顿,我说,“这个美丽的笔记本不是你姑妈从北京寄给你的吗?你真舍得撕坏了给我?”她微笑着很轻松的答道:“没事的,我叫姑妈再买一个不就行了?”顿时,我那不争气的感动的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流了下来,喉咙也哽咽了,我拿着她给的笔记本认真抄起来……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抄好了笔记,不禁让我想起了令我后悔的“那一次”。那天上数学课,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陈欣莲的铅笔芯断掉了,刚好她没带削笔刀,她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我却装作不知道没搭理她,低头做着自己的作业。她眼见我没理会,便用传统方式去“削”笔,花费了很多时间。一节课下来,她只做完了一道题。因为作业没完成,下课后老师狠狠批评了她。因为羞愧,她流下了眼泪。回想起那一幕,我手中的笔似乎千斤重,心里十分后悔。便拿出纸写道:“对不起,陈欣莲,那天数学课我不该不借你削笔刀,请你原谅!”写完,我便将纸放入她的语文书里,等着她的反应。没想到却换来她的宽宏大量,纸上面赫然回复道:“没关系,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不怪你,愿我们友谊长存,一起度过美好的校园时光。”看到她的回答,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哎,想起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