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的事儿可有趣了,听了让我肚子都笑疼了。
妈妈说:“以前的房子都是用瓦片做的,在下雨天里,雨水滴嗒,滴嗒地响着。房子一下子就都漏水了。我拿了好几个大大的水桶,去接水。可是因为水桶满了,水都流到了地上,房间都满水了,变成了‘游泳池’。我找来了个大一些的水桶,人坐进去,用手比作浆来划船呢!一不小心,‘船’翻了过来,人就在‘游泳池’里游泳了。”我听了哈哈大笑,背都笑弯了。
我忍住笑,接着问:“妈妈继续,还有什么?”妈妈看我这么开心,继续回忆:“其实,我以前也很苦,衣服都很少,不像现在你这么爽,都是外婆亲自织的。”我轻声说道:“真可怜,还是我比较好!”妈妈又说:“以前,我在不懂事的时候,拿了一个破花瓶,把花扔了,还用里面的水来洗脸!”哈哈哈,笑死我了。笑过之后想想:妈妈小时候就是太苦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