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7
今天,妈妈给我讲她小时候的事。
吃过晚饭,我问妈妈:“妈妈,你小时候有好玩的事吗?”“那时候好玩的事多着哪!”妈妈笑着说,“有什么好玩的事哪?给我讲讲吧!”我说。“好,我就给你讲讲第一次买雪糕的事吧。记得小时候你姥姥带我去赶集,你姥姥卖甘蔗,我就在一边玩,突然看见一个大人抱着一个孩子从东边走过来,孩子手里拿着一个东西在吃,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觉得一定很好吃,于是我就跟你姥姥要,可又叫不上名字来,心想,这东西看上去像糖,可是太大了,从个头上看像胰子(就是肥皂),就叫它胰子糖吧。你姥姥听得糊里糊涂,见你姥姥不给我买我就大哭起来,我平常是不为买东西而哭的,你姥姥给我平时不舍得给我吃的甘蔗,我不要,一起赶集的邻居给我平时我最喜欢吃的杏,我也不要,就是要胰子糖。你姥姥生气了,就打了我几下,我哭的更厉害了。邻居对你姥姥说你就到那边去看看吧,说不定能买到。你姥姥就带着我顺着那个抱孩子走来的方向去找,走了几步我就看见有好几个人在买‘胰子糖’我就叫你姥姥给我买,你姥姥一看,原来是冰糕(那时候叫冰糕,不叫雪糕)你姥姥就过去问,买冰糕的人说刚卖完了。我心里难过极了,这就是我第一次买雪糕的经历,而且还没买上,不过,不过我从此知道了它的名字叫冰糕。”听完了妈妈的故事我大笑起来。
原来妈妈小时候也是很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