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5
昨天晚上,吃完晚饭,我回到房间,拉开抽屉找东西。突然,我掉下抽屉,坐上了时空机器,来到了妈妈小的时候。
那时候,妈妈正在上课,我趴在窗户上注视着妈妈,谁也没有发现我。只见妈妈发言总是很积极,也很认真听讲。老师嘀咕了一会儿,拿起记分数单子,念了起来。当念到妈妈的名字时,我的心不由地怦怦直响。“100分”老师说道,我叹了口气,心想:妈妈果然名不虚传啊!我得好好学习妈妈了。
下课了,妈妈和别的同学踢起毽子,我也跑去和他们一起踢,有说有笑的。嘻嘻,妈妈居然不知道我是她儿子。
放学了,妈妈和别的同学告别。我悄悄地尾随在妈妈后面,想看看妈妈放学回家究竟干了些什么?呵呵,只见妈妈一进家门,吃了些零食,就赶了一群鹅到田里去吃草,手里还提一个竹篮子,准备同时割些鹅草回家呢。原来,妈妈跟我说她小时候的事情没有骗我的,妈妈真的放学后要到田里帮外公外婆干活,真辛苦啊!
铃、铃、铃,一阵门铃声响,我被唤回到现实中,原来是爸爸的朋友陈叔叔一家子来我们家喝茶,我赶紧跑出来一起招待客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