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3
记忆深处,还是我小时候的妈妈,脸蛋黑里透红,鼻梁挺直,美丽的大眼睛闪烁着温柔的光芒,再旧的衣服也遮不住妈妈那朴实的美。为了让我们接受教育,为了多挣一点钱贴补家用,妈妈外出扛木头,卸车皮,缝麻袋,忙里忙外,带着尘土回家,来不及到锅里盛一碗热饭,看见桌上的剩饭剩菜端起就往嘴里扒,津津有味的咀嚼着。
从小我就心疼妈妈,望着她那忙碌的背影,总想开口问妈妈:“您为什么总是吃我们剩下的饭菜”?
直到我做了母亲,当我也吃着女儿剩下的饭菜的那一刻,我才明白。
我们传承着母亲的一切,成长着,体会着,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