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10
虽然我今年才十岁,可对我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却没有太多的印象了。所以今天一放学回家,我就缠着妈妈说我小时候的故事给我听,只见妈妈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感慨地说:“把你带大真不容易啊!”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因为工作的原因要长期的出差在外,所以是妈妈一个人带着我。在我不到两岁的那年有一天,妈妈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带我的奶奶的电话,说我拉肚子了,一个上午就拉了五、六次,妈妈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就跑来看我。在平时我如果看见了妈妈都会很高兴的跑过去,可那天我只是坐在靠门边的小板凳上轻轻地喊了声:“妈妈”。就再也没有声音了。妈妈着急的就抱着我跑向了医院。“怎么到现在才带孩子来?你看孩子都拉得没精神了!”医生责备道。
妈妈惭愧的低下了头。等医生开完了药,妈妈又抱着我去交费、拿药、去病房挂水。小时候的我非常胖,所以挂水戳针都在头部,我不干,又叫又闹,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帮医生把针头扎进我的头上。一瓶水挂完以后,我明显有了精神,看见病房里其他的孩子都在吃午饭、吃零食,我就拽着妈妈的手说:“妈妈,我饿了,我要吃东西。”“是啊!都拉了一上午了,小肚子也早拉空了。也该饿了,”妈妈抚摸着我的脸说道“岑岑,可现在就妈妈一个人带你来的,我怎么能放心把你一个人扔在这儿去买东西呢?” 那时的我还小,也不懂事,看见没有吃的东西,就大声的哭了起来。“我饿,我饿,妈妈我饿!”我一边哭一边喊。妈妈紧紧把我抱在了怀里,摸着我的头,也哭了起来。
听到这里,我心里一阵难过,靠紧了妈妈的怀里,抬头忘着妈妈,心里想:妈妈,您带我可真不容易啊!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报答您!
妈妈又一边抚摸我的头一边笑道说:“ 其实你小时候许多有趣的事情。那时侯的你最爱做的游戏就是捉迷藏了,只要一有时间,你就拽着我来做这个游戏。一般都是你藏妈妈捉,知道你是怎么藏的吗?”我疑惑的张着大眼睛摇摇头望着妈妈,“通常你都是把头藏在桌子低下,或者埋在被子里,就大喊,妈妈我藏好了,看你能不能找到我,全然不顾你的身体和屁股还在外面呢?”哈哈哈哈,我大笑起来,“那不是一找就找到了吗? 听起来有点像掩耳盗铃的故事啊!”“是啊!可我通常都假装找不到你 ,满房间的找你、喊你的名字,最后你就会很满意也很开心的跑过来,说道,妈妈你真笨,我不就藏在这里吗。”
从这个故事中我看到了童年的我是那样的可爱,同时我也发现,妈妈对我的爱体现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之中。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