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8
妈妈总是说我的童年很幸福,那妈妈的童年又是什么样儿的?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大大的问号。
今天,趁着妈妈看电视的兴儿,我试探了妈妈:“妈,您总是说我的童年幸福,可我一点也不觉得。您的童年什么样子的咯?”“反正不比你好过啦。那个时候穷,我们的日子苦的不得了!”接着,妈妈娓娓道来她的童年故事。
那个时候,一个冰淇淋都只有2分、5分多钱。每到过年,长辈们都会给晚辈们买一些学习用具啊,压岁钱也只有几元钱。一次过年,外婆给妈妈买了一件新衣服,要好几块钱呢,妈妈珍惜的不得了,像一个宝贝似的捧在手里。新衣服洗了以后,妈妈就放在灶上烤干。谁知道外婆家的猫竟然在衣服上面睡觉,八成是喜欢在衣服上睡觉吧。可就此闯了大祸,猫的分量太重了,衣服承不住,于是掉进了火里。等妈妈一进来看,天哪,好端端的一件衣服,就这样化为了灰烬。妈妈伤心的不得了,一件还没有穿过的新衣服,就这样给糟踏了,唉!可惜哟!
外婆知道了,勃然大怒!一边责骂妈妈,一边心疼极了。谁叫妈妈自己不小心,让猫在上面睡觉!看来妈妈也是一个马大哈!
说着说着,妈妈的泪水就流了出来,“孩子,你要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小的时候妈妈家里很穷,过不上好日子。现在,给你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读书,你要加把劲儿!
所以妈妈说你的童年很幸福,那时候连一件衣服都要穿几年,现在丰衣足食了,也不要忘了过去!”我听了,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好像明白了什么。隐隐约约……啊,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