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9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问一下自己:我幸福吗?幸福到底是什么东西?是拥有世俗却不可或缺的金钱和地位?是和自己喜欢心爱的人长相厮守?是中了大乐透得了巨额奖金?其实,幸福对于每个人的含义不同,因为每个人所需所求不同。
对我来说,幸福是人在创造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中,由于感受和理解到个人,集体乃至人类的目标,理想和正义公益之事业的实现而得到人格上的满足。幸福是指人感知自己的需要、条件和活动趋向和谐的生活状态。因此幸福也可以理解为对欲望的满足。幸福是一种感觉,它不取决于人们的生活状态,而取决于人的心态。感觉幸福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幸福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事业做成了,愿望实现了,你爱的人与你结婚了,你应该是幸福的了。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幸福,那么自己到底怎么才能幸福?只有自己明白自己要的幸福是什么,你才具备感受幸福的特殊能力。有些人认为只要有钱,自己就可以幸福。等到自己真的有钱了,发现自己仍旧不开心。没有人能够界定幸福的定义。幸福是一种内心的温暖,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幸福在生活各处都能够感受到,问题在于你是否具有发现幸福眼睛和感受幸福的心灵。
现代人很多都太缺乏一种能够感受幸福的能力,因为大家的关注点都在于那些浮躁世俗的东西上,盲目地去追寻,认为只要能够拥有这一切,那么幸福就不远了。这个社会在不断发展和壮大中,人时不时都能感受来自各处的压力,幸福感的缺失让人失去一种心安和淡定。
在我看来,或许幸福应该分为大幸福和小幸福,大幸福指的是我们对现实物质生活的追求,我们不可能一下子满足自己。但是小幸福随处可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断地增强自己对这种小幸福的感知能力。
其实,幸福很简单,简单到当你想吃巧克力的时候,有人给你买了,吃在嘴里那种甜丝丝的感觉,那就是一种温暖的小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无所不在的。幸福是金钱买不到的,幸福其实就在人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感受到。其实,你觉得你幸福你就是幸福的,幸福与不幸福都在你自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