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8
9月1日,我们又开学了!带着期望,我们上了新学期第一堂课。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很特别----幸福!
幸福?幸福是什么?
对贫困的孩子们来说,幸福也许仅仅是一本书;对于父母来说,幸福也许仅仅是一盆洗脚水;而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幸福又是什么呢?我们自己未必感觉得到,因为我们拥有的太多了。龙叔在“开学的第一课”上有感而发——现在家长对孩子们过于娇纵,其实幸福就在他们自己身边。
自己身边?有时我们会对别人的小恩小惠而感激不尽,却遗忘了为你日夜操劳的人;有时我们会羡慕别人的优越,却忽略了自己的拥有;有时我们会太在意自己的感受,却漠视了身边人给予的关爱。我们没有发现到他们给我们的幸福,而我们也不幸福。但当有一天你发现时,你将会被幸福包围,你也会感到自己无比的快乐。
今天,“王中华”老师也来到了“开学第一课”的现场。王中华,他给了孩子们一张笑脸,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王老师在大家的心中也肯定就是“千载难逢”,打着灯笼难找的好老师了!听说王老师教过孩子们一支杰克逊的舞蹈,那在网上热传。可到了3年后,王老师要和他的学生们分别了,谁都不舍得。想想他们一同度过的幸福时光,我们都哭了!以后的岁月里,每当他们回忆起这段美好时光时,他们一定感到幸福——幸福就是美好的记忆。
我们又想到了几十年前的战争时期,很多革命前辈用鲜血换回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共产党带我们走向富强,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幸福就是平安、富足。
幸福无处不在,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幸福的海洋。我要成长、我要乐观、我要自信、我要拼搏、我要超越、我要感恩、我要分享、我要宽容、我要沟通、我要关爱、我要赞美、我要奉献,因为我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