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爸爸说4
望望墙上贴着的禁烟的纸条,再看看爸爸现在喷云吐雾的样子,妈妈忍不住问道:“你这是第几次戒烟失败了?”爸爸苦笑着说:“第四次,可我有什么办法呢?”我也带着讥讽的口气对爸爸说:“爸爸,昨天你还说吸烟对人体有害,可今天怎么就换成吸烟能延年益寿了呢?”爸爸听了,瞪了我一眼,把手中的香烟狠狠地按在烟灰缸里,然后向我和妈妈大声宣布:“从今以后,我保证将烟戒掉!”妈妈和我听谁都不相信。妈妈说:“一个星期,不,就明天和后天吧,如果你吸了,明天和后天的家务活就交给你了,怎么样?”爸爸想了一会说:“行。”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戒烟大战就开始了。
上午,我和爸爸去了绿博园。下午五点回到家。我对妈妈说:“爸爸上午表现不错,可是下午做了几个犯规动作。”妈妈说:“不错,你的工作我很满意。”
第二天,我们去了石榴园,爸爸几次求我把烟给他,我装着一副不屑的样子说:“你烦不烦!”爸爸就不说话了。下午,爸爸几次说他想上厕所,我说:“好好好,去吧!”他刚去,我就想他是不是去买烟呢?过了好久他才回来,我就问他身上一股烟味,我什么都明白了。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上午吸,下午吸,晚上吸,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熬了过来吗?我真希望您再也不吸烟了。您什么时候才不吸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