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爸爸说3
敬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我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可是一直没有勇气,因为我怕说错收到您的谴责。今天我可是鼓足了勇气的,希望您能包容我。
爸爸,我特别讨厌您的三个爱好:抽烟、、喝酒。
爸爸,每次看到您抽烟,我真想用剪刀把烟剪断剪碎,却不敢。就因为您经常抽烟,导致天天咳嗽,有时候看您血都快咳出来了,您知道我们有多心疼吗?医生都告诉您,您的肺部已经有小黑点了,必须禁止抽烟了。爸爸,您知道我们和妈妈都多担心吗?科学家说,吸烟等于吸毒。一个人每吸一支烟,就会减少六分钟寿命,严重摧残人体健康……烟中有大量的尼古丁,一滴尼古丁就能毒死好几只健康的老鼠,所以吸烟对身体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您这样吸烟,不仅损害了自己的身体,也损害了身边亲人的健康!因为在您吸烟的同时,我们和妈妈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尼古丁的侵害,吸您的“二手烟”。爸爸,有时望着那袅袅升腾的黄色烟雾,看着您被香烟熏得发黄的牙齿,听着您深夜传来的的阵阵咳嗽声,我就特别心疼和担忧您的健康!
爸爸,您每次斗地主时,明知道会把钱输光光,可您终究还是去了……晚上在家打牌,经常大声叫喊,把我们吵得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们提醒您小声点,您却大发雷霆,大吼我们:“小娃娃家,这么晚了,还不睡觉!”你这狮子般的声音一出来,我们已到喉咙的话,只好又咽了下去。我们躺在床上,气在心里。
爸爸,您每次出去吃饭我们都要争着跟您去,您知道为什么吗?还不是想为您挡酒。可您总把我们的好心当驴肝肺,一一拒绝。
爸爸,我亲爱的爸爸,我真希望您改掉这些坏毛病。身体健康是一个人甚至是一家人获得幸福的第一要素,您是我们的依靠,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我们和妈妈时刻都牵挂着您的健康。爸爸,只有您爱护好自己的身体,才有能力爱我们,爱这个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