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爸爸说5
爸爸,我想对您说,请您不要再抽烟了。每天,您能抽上一包烟。吃过晚饭,您坐在电脑前,拨弄着电脑。要么打打游戏;下载电影,可总有一个习惯——时不时就拿根烟。每次我叫您别抽是,您就瞪起那铜铃似的眼睛,不由分说,就像赶小鸡一样的把我往房间推,嘴里还念叨着:“小孩子不要管这么多,快回去写作业!”然后把门关紧,您也怕一缕淡淡的烟味儿钻进我的房间。
有时怕我提意见,就拿上烟和电脑,灰溜溜地躲进厨房,但那刺鼻的烟味还是钻出厨房门,在客厅游荡。您说您多么固执,全家说您您都不听,每次您都一笑了之。
当我嘟着嘴,手插着腰,强烈要求您戒烟时,您都笑嘻嘻地说:“好啊,我戒。”我心花怒发,满以为您真要戒烟,可一天后,您又抽了。我万般无奈,只好磨磨嘴皮,想方设法地让您戒烟,我说外公就不抽啊,爷爷已在戒烟了啊,还和您谈吸烟会损害健康的道理啊……可您的耳朵就像塞了棉花——听不进去。爸爸,您可知道,每当您抽烟时,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您能早日改掉吸烟的坏习惯,让您的身体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