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爸爸说10
我长大了,和爸爸妈妈之间产生了摩擦,我希望他们是理解我的,能给我一个自由而快乐的空间。
我的压力很大,我希望我能有令自己骄傲的成绩,有爸爸妈妈炫耀的资本。但是,却总是不能够称心如意,不是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败下阵来。面对一次次的大考小考,面对一个个鲜红的分数,我本应麻木,但是我哭了,不是因为分数的多少,而是我收获的和自己想象的“果实”是那样的遥远。有时我也会想,也许是自己的目标定的太高,太遥远了吧!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本以为爸爸妈妈不会再多说我了,我想,他们应该看到我努力了吧!也许是我怀着太高的希望,得到的是他们的埋怨,而少了我所需要的鼓励。我希望爸爸妈妈能看见我努力的,能看见我所付出的汗水与泪水;希望他们能鼓励我,哪怕就是一句话。
于是,我去和爸爸妈妈争论,说我这次虽然没有得到理想的成绩,但是我付出的并不比别人少。显然他们没有理解我,对我说的则是考试后的成绩,而不是我在考试前所付出的一切。此后,我和爸爸妈妈都没有说话,我想,也许是我错了,也许我太执着了吧!我想我该和爸爸妈妈道歉了,不能就这样僵持下去,于是,我来到他们的房间,说:“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太固执,我没有权利让你们说什么、做什么。成绩证明了一切,就是退步了!”“其实,我们也知道你所付出的一切,只是不想说出来而已,我们想让你更努力一些。”我很高兴,因为我感受到了被爸爸妈妈理解的快乐。
我终于将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理解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