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爸爸说8
我想对爸爸说:“爸爸,您是个好爸爸,对我既和蔼又严厉,哪怕犯一点小错误,您就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小错误不改也能导致你犯大错误。’记的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超市,我随手拿了一个棒棒糖,由于妈妈不知道,结帐时没有付棒棒糖的钱。当您和妈妈知道后,您立刻大发雷霆,狠狠地批了我一顿。其实我也不是不想付钱。但此时,听了爸爸一席话,我真有点无地自容。也才有点明白爸爸经常说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的意思。爸爸您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爱喝啤酒。喝酒有害身体健康,易得高血压……请您以后尽量少喝啤酒。您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很急躁,每次不等我把话说完,就开始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最后往往是您误解我了。”
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对我非常温柔,什麽好东西都先考虑我,处处都宠着我。您工作很忙,总是迁就我。您应该对我更严格一些。您的不足就是太马虎,总是丢三落四。上次洗衣服,您忘记把排水管插进下水道,结果家里像发了洪水似的,到处都是水。”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们说:“我爱您们!谢谢您们把我养育大!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不用您们为我操心了,我能自己照顾好自己了。我给您们写了一段歌:爸爸妈妈我爱您,谢谢您们的养育恩;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会好好孝敬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