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爸爸说4
有一句话埋在我的心里有一年了,我真想对您说:“爸爸,我对不起您!”
我记得那时去年的元旦,老师宣布元旦放假三天。放学后,我急匆匆地走下教室的楼梯,冲出校门,在校门口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校门外,他转过身来了,原来是爸爸,我走上前问:“爸爸,您怎么来了?”他面容微笑:“你们元旦不是有放假三天吗?我是特意来接你回老家的,上车吧,我们回家!”爸爸开车载着我疾驰在公路上,在路上,爸爸问我:“在阿姨家吃得饱吗?”我回答“您别担心,我吃得饱,阿姨照顾很周到的。”“那你的衣服够穿吗?”爸爸今天怎么这么啰嗦,问这问那的,平时他是不太管我的,我没好气回答:“衣服我有许多件,但大多数太短了,毛衣也只有一件可以穿,其他都太小了。”爸爸提高声调,大声斥责我“怎么这么白痴啊,没有衣服也不打个电话回来叫你的妈妈给你买去!你真的是傻瓜!”听了这话,我一时感到一肚子委屈,就气鼓鼓地没有和爸爸说话了。到了家以后,我也与爸爸没有好气说话,过后,我把爸爸骂我的话叙述给妈妈听,妈妈安慰我说:“你爸爸就是那个火爆脾气,说话直来直去的,你不知道吗?他那不是骂你,是心疼你,只是表达的方法不太对,你不能对他误解。”“那他说我白痴和傻瓜也是疼我吗?”妈妈笑了:“是啊,语言有时是贬义褒用,他是用贬语表达褒义,你明白吗?!”我点点头懂了。
我一直没机会,也没有勇气对爸爸说:“爸爸,我错怪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