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以为班里同学都是“冷血动物”,但那一次,我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跳“八字”。我是预备队员,动作都不太协调,不是跳早了,就是跳迟了。队员们对我早有怨言,经常在我面前指桑骂槐。但因为老师不同意换人,所以她们也没办法。
但那天老师偏偏过来看,队长就叫两个甩绳的同学在我跳进去后甩快点,“啪”的一声,绳子甩在我眼睛上了,我哭了,跑回了教室。留住教室里的那几个同学不仅不安慰我,还站在我面前说:“哎呀,千金小姐被绳子抽了呀,哎呀呀……”同学们不停地讽刺我,我捂起耳朵想让自己安静一下,但是,我怎么样也安静不下来,同学们的话一直在我的脑子里徘徊。
就在这个时候,泓莹来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将一张纸塞到我的抽屉里,我抬起红红的眼睛茫然望着她,但是,她却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把那张纸拿出来看,那上面写有一行字:不要哭了,你越哭她们越高兴,把心放宽一些让她们说去吧!的确,那些个人就是想看闹剧,我一哭不就合了她们的“心愿”吗?
于是,我擦干了眼泪,往外走去,我发现她并没有走远,而只是靠在外面的墙上而已。见我自如地走出来,她笑了一下说:“很好,就这样!”听到这句话时,我心里突然感到有一种似乎很特别的温暖,但又有一丝悔意。以前,我总是对泓莹爱理不理,总是把她当空气,有时候还会对她恶作剧。但是我却没想到她是唯一一个在我伤心时安慰我的人。
回到家,我想起下午的事,就会特别开心,我觉得自己好像交到了一个知心朋友。那个时候,我才真正理解老妈的话:能在困境里帮助你,安慰你,给你温暖的人才能叫做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