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温暖2
有时朋友想一摊被子,在你寒冷的时候给你温暖;有时朋友像一盏灯,在黑暗的时候给你明亮;有时朋友像航标灯,我是轮船,在我迷失方向的时候,是他让我找到了方向。
朋友的温暖
我的朋友他有一双小眼睛,一对VOA英语网,他个子虽矮,但他的学习可不差,数学更是不用说,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可以说是知心好友。我们住在同一栋楼,每个周末我们都形影不离,做作业在一起,玩在一起,看电视也在一起。可是美好的日子也到头了,我的朋友他去三中读书了,我们差不多要隔好几个星期才能见面。
有一次,我的朋友回来了,我们两家人,不对,应该是三家人一起去爬山,我们在车上聊起学校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聊着聊着,我们就到达地了。我们很快就爬到这山上的寺庙了,妈妈们在寺庙里面做饭。可是我和我的朋友还觉得不够,我们决定爬上山顶,山顶上有一块“出米石”,传说古时候有一些穷人向这块石头祭拜时,这块石头就会喷出一些米来。于是我们开始向山顶的这块石头进发了。不知是我们的运气不好还是大山派来的守卫,就在我们走到水泥路时,路上突然蹦出了一条青蛇!我们的魂都被吓跑了,不过我们为了见到这块石头,还是壮着胆前进了。
就在我们快到达山顶时,因为没有路,所以哪里就搭了一座桥。我的朋友他一下就过去了,可是我恐高不敢过。就在这时,我的朋友他伸出手说:“你抓住我的手,慢慢地走过来。”可是我还是不敢过,这是我的朋友又说:“只要你打开你心中的那一把锁,就能突破所有的障碍。”听了他这句话我全身充满了勇气,我觉定试一下。于是他牵着我的手,我慢慢的从桥上走了过去。走过去后我十分的感动,我对他说:“我们能做最好的朋友吗?”他说:“我们本来就是最好的朋友嘛!”就这样我们一起手牵手走上了山顶。到了山顶,那块巨大的“出米石”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时他说:“以这块石头为证,我们做最好的朋友。”我的心里更感动了,“好”,就这样,山上的这块石头成了我们友谊的见证。
有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花朵鲜艳,有朋友的岁月里天空不再飘雨,心不再润湿,有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朋友不是一段永恒,朋友也只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因为着份缘起缘灭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即使没有将来又有何关?至少,不能忘记的是朋友以及与朋友一起走过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