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温暖5
就在那个寒冷的冬季,你措不及防地来了,不喧哗,也不默默,就是那么悠闲自然的来了,雅洁的装束,从容的神情,友好地把手伸过来,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有些羞涩自审,可是你就是这样一个亲和力极强的人,不及人细想,也不容人回味,一下子就接纳了你,后来才慢慢读你,原来我的世界你早就该到。
时常,我的内心是寂寞的,每天都会面对许多的人,还有许多的事,很多时候,很多的人是谈不上喜欢或讨厌的。从来都不期望谁来理解自己,生活方式和价值观迥异,现实里,每个人,都不容易!那么,还能苛求什么呢?相视一笑就已经足够了。我时常都在想,也许这一生我都不会拥有一个真正的朋友,因为我要的朋友,是可以真诚地付出关怀,没有利益的打扰,纯粹的朋友。这样的朋友,有,我欣然接受,没,我坦然面对,决不强求。
认识你后,我才想,上苍真得是很眷顾我,我的爱人,和我想要的一模一样,谈恋爱的时候就想,我不会把眼睛盯上最好的,我只看合适我的,我一定不嫁有钱人,有钱人的金钱可能会稀释了爱情,我也一定不嫁有权人,有权人的权力可能会计较地称量爱情,这个时候他来了,我有些措手不及,我有些懵懂羞涩,但是他情烈烈,意决绝,我说,那么我们结婚吧。我们的结合,也就简单到只剩下一说,没有聘礼和嫁妆,也没有婚礼和排场,我们就这样结合了。
之后我们有了儿子。在儿子没到来之前,我时常在心里默默地想,要是上苍送我个女儿,请一定送我一个漂亮女儿;要是上苍送我一个儿子,请一定送我一个聪明儿子,如果这两者都不能如我愿,至少你得送我一个正直善良的孩子,可是我真的很幸运,上苍送了我一个聪明又漂亮的儿子,他正直又善良。
我们的物质生活一直都很清贫,我们刚刚开始的婚姻生活,又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艰辛,但是我一直都觉得——我生活的很幸福,真的很幸福!
后来,我们的物质生活慢慢好起来了,我就想,我这一生大概应该无所求了,不然,我就是一个太贪心的人。
可是人生走到现在我这个年龄,孩子在外求学,老公整天忙着工作和生意,我没来由的有时候就会觉得很寂寞,我的生活里真的需要一个朋友。
这个时候你来了,你来的刚刚好,你是从严冬向我走来的,可是却给我带来了那么多的温暖和舒适,我喜欢文学,我想我的朋友,至少该是个在写作上可以谈的来的朋友,这个你恰恰真的很合适;在现实生活里,我要的朋友,该是个不浪费也不吝啬的朋友,这个你于我来说也刚刚好;我要的朋友,不论漂亮与否,一定是个可爱的朋友,而你就正是一个可爱又漂亮的朋友,为什么你会和我要的朋友一模一样?优雅娴熟,灵动活泼,对生活充满了感知与感悟,既敏感多思,又善于经营和把握。
我们认识还没多久,却一起做了那么多有意思的事:我们含笑着在连翘花下留影;我们相携在公园里漫步;我们一起坐上长途车到北京冒充经销商去购物;我们一起到心仪的杨林里去野餐,调皮地拿起弹弓弹射出童年的美好记忆;我们一起挖野菜,你孩子一样一次次如发现珍宝样的欢呼;那一餐餐我们自己动手整理出来的美味,每次酒足饭饱后,你都会着恼地对我说:我不理你了,看,我都要长胖了……
那么多平常的日子里的那么多平凡的小事,怎么就带给我们那么些无尽的欢愉呢?
当我们悄悄对视
灵魂像一片画展中的原野
一窝一窝的阳光
吸引着我们向更深处走去
寂静 充实 和谐
这是我喜欢的诗人的诗,我拿来与你分享,因为它像极了我们的的友谊。
回想起来,那个冬天真得不太冷;回想起来,这个春天真的好亮丽……
感谢上苍,让我们相遇相识;感谢上苍,让我们相知相惜。
认识你真好,认识你真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