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温暖3
昨晚我跟妈妈一起看了湖南娱乐频道直播的“给灾区孤儿一个家”的节目,给我太多的感动。我想我能为灾区的小朋帮做点什么呢?我就跟妈妈商量,让妈妈给我出主意。我妈妈说要不明天你们上街卖报纸去,把卖报纸的钱去捐给灾区的小朋友,我听了当时就决定去,我马上拿起电话给贾睿思、孙弦乐、黄胤伟打电话,他们也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跟着我妈妈又联系了岳天乐、李佳懿、钟迦弘、李子盈等约好了明天一起去。今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准备好捐款箱跟贾睿思、孙弦乐、黄胤伟一起来到贺龙体育馆广场等我妈妈把报纸送来。没过一会我妈妈来了,接着我看到了岳天乐、李佳懿、钟迦弘等也到了。我们一刻也没有停顿马上开始了我们的卖报行动,我们两个人一组,一人拿报纸,一人拿捐款箱就出发了。
广场上正好在搞活动,有好多警察叔叔在值勤,也有好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抱着捐款箱走到一个叔叔面前想跟他说让他买份报纸献一点爱心,可是我怎么也鼓不起勇气把话说出口,我转回头走回去拉着妈妈的手要妈妈陪我一起去,没办法我妈妈看着也着急,就陪我走到一个叔叔面前,这会我有了勇气,我跟叔叔说:“请你买份报纸吧!”这时叔叔毫不犹豫的掏出十元钱放到了我的捐款箱。当时我们所有的人高兴极了,也不知那来的勇气就分头走出去卖开了。五毛、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不停的放进我的捐款箱。可能是我们的行动感动着广场的人们,连忙着值勤的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都纷纷往我们的捐款箱放钱。他们有的连报纸也没要。有一个警察伯伯直接把我叫到面前跟我说“小朋友你们是好样的!”
接着他掏出口袋里所有的零钱放到了捐款箱,我高兴的连忙说:“谢谢伯伯!”这时我听旁边的叔叔说那位伯伯是他们的局长。我心里说不出有多高兴。我们越卖越有劲,没过两个小时我们已经卖了一百份出去了。很快到了中午肚子也有点饿了,妈妈给我们卖来的两百份报纸还剩下三十份了,妈妈他们商量先去吃饭,等吃完饭再把剩下的报纸卖掉,然而再去把钱捐了。我们来到饭店妈妈他们很快点好了饭菜,我们没花多长时间就吃完了饭,没休息一会就跟着上路来到了沿江风光带把剩下的报纸卖掉,因为这里有一个娱乐频道搞的活动“为灾区孤儿一个家”,我们要趁着这个机会把钱捐出去,希望能快快到灾区的小朋友手里,让他们能早点上学,能有一个温暖的家。没过一会我们把剩下的都卖完了,我们赶紧坐下来清点捐款箱的钱,我们激动的数着我们辛苦了半天得来的钱,看着这么多的钱我们几个多高兴的跳了起来,一数共有682元。我们整理好捐来的钱来到了活动现场,看到捐款现场挤着好多好多人,这时天还一直下着雨,通往捐款箱的进口也排着好长好长的队,这时有位姐姐走过来问我们说:“你们是来捐款的吗?”我们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是的。”
姐姐又问这姐是哪来的,我们说是卖报得来的,我们要为灾区小朋友出一份力!这是电视台的姐姐也走过来要我们说说我们的心里话,开始黄胤伟妈妈作为我们妈妈的代表说了几句,跟着我们上了捐款台。当是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既紧张又激动。今天我终于能真真为灾区小朋友出点力了。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很快把钱放进捐款箱下了台,刚出门口,几个记者又把我们拦住了,他们问我们为什么要捐款,我们又同时回答说:“灾区的小朋友太可怜了,我们要为他们出一份力,让他们能早点有学上,能早点有个温暖的家,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今天虽然走了很多的路,但我感觉一点都不累。我想我还会继续这样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