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2
故乡村头有一棵三百多年的香樟树,绿郁葱葱!多少年了,它目送着故乡儿女的离去,迎着游子的归来。树下曾经发生了多少撼动人心的故事。
香樟树
春分时节,桃红、柳绿、迎春黄!还有那各式各样的茶花,玉兰……争相开放,漂亮极了。把江南的春天装扮得十分妖艳。
可是,正是百花争艳时,故乡的香樟树却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却纷纷落下了曾经装扮了整个冬天以绿色的老叶,红红的,像是染着血色。
故乡的香樟树从不开花,秋冬时结果。果子炒着吃很香,也有些苦,可入药,清火。小时候家里没钱买花生过年,香香的樟树子是奶奶给我们的最好的奖赏。
香樟树的香气驱虫,夏天的老樟树下是没有蚊子的。那里是全村人夏天最好的聚会的场所。
香樟树寿命很长,可以阅尽人间许多年的雨寒风暖。老樟树是有灵气的,是一个村庄的守护神。它落下的老叶人们是不会用旧扫把去扫的,那样会亵渎它的清香洁净。
离开家乡久了,村子里的房子都是新的,路的新的,人也是新的。唯有那棵香樟树,还记得我!对我还是像当年那样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