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4
校园内有几棵香樟树,但我喜欢东边小花园的那棵。
香樟树是常绿乔木,一年四季都是绿色而且有香气。香樟树全身都是宝。从树叶到树根都可以入药,而且还是非常优良的木材。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香樟树的外形特征及其作用。要两人抱才能拥住,高达6米左右,在我眼里有两层楼那么高。树干呈圆柱形,叶子呈椭圆形,长约6~12厘米,宽2.5~5.5厘米,末端急尖。花期是每年的4月到5月。种子还可以榨油、制皂。叶色浓绿 抗 风强,病虫少,不怕灰尘。还可做为防火林带,节省防火林带的投资。树因含有特殊的香气和挥发油而具耐温、抗腐、祛虫之特点。也是名贵家具、高档建筑、造船和雕刻等理想用材。可以提取樟脑,樟油,加工成药品。
香樟树的用处这么大,我们应该多种一些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