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5
家乡的香樟树,哦,真美!
除去山,在我的家乡最易见的就是香樟树了。
一排一排地立在简易公路旁,像守护家乡的哨兵,放眼望去,很是壮观。香樟树很容易成活,山顶上、山下、山腰处处可以看到它,并且香樟树叶一年四季都是绿的,当冬天来时,所有树叶掉落,整山光秃秃的,给人一种荒凉之感,但你再向周围看,你就会看到香樟,在突兀的山上是那么独特,又是那么地给你希望,正是万黄之中一片绿啊!夏天,香樟给人的作用就更明显了,做工、担谷累了的汉子立在樟树下,拿出媳妇儿准备的白毛巾拭汗,有了香樟树掷下的绿荫,一会儿人就凉快了,汉子们又精神饱满地出发了;夏天香樟结的种子,只有小孩的手指大小,于大人而言,这种子能入药,但究竟能治什么病我却不知道,或许是包治百病吧!我仅看到许多农闲的老人拾了它晒干,等到赶集那天,会有贩子来收买;于小孩而言,香樟籽是大家不可多得的一件玩具,每每早晨、中午、晚上,大家都争着跑到树下寻找它,再闹着打仗,老远就听到各自的妈妈叫吃饭……春天的香樟也是很可爱的,瞧枝头上的一丁点儿绿一天比一天多,一天比一天绿,先是淡绿,再是嫩绿,再是青绿,再是墨绿,让人看了很是欢喜。都说绿色能给人带来希望,我觉得你我家乡的那些香樟树啊,让劳作的农民们都盼着望着,过了春天迎来夏至,等着等着,一年又一年就那么过去了,被等待的人或物或事是幸福的,等待着的人亦是幸福的吧!
现在,我坐在书桌前,透过黄黄的灯光,仿佛看到了家乡的香樟树又在风中摇曳,香樟树独特的香味我也闻到了,你闻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