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女生”3
如今,由湖南卫视发起的《超级女生》栏目就如一般狂风,席卷了整个中国,乃至世界。到处张贴着“超女”的海报,音响店都播放着“超女”的歌,商店卖的是“超女”的照片,李宇春也上了《时代》的封面,《超级女生》以最快的速度,风靡各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崇拜超女,成想成为“超女”。听着周笔畅的歌,又不禁引发了我对《超级女生》的深思。
的确我很欣赏,《想唱就唱》里的一句话:“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
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
至少我还能够勇敢的自我欣赏
想唱就唱要唱的漂亮
就算舞台多空旷
总有一天能看到挥舞的荧光棒”
第一次听到,就倍受鼓舞,是啊,我们就应该为梦想追逐奔跑,所以我常常以这段歌词勉励自己,每一个超女都是这样为梦想不懈努力,的确让我们感受到这种追梦的拼搏力量。超级女生的“只要敢唱就有机会”是颇有教育意义的,是啊,如果我门失败了,本身没有任何损失,但这是难得的人生挑战,面对评委和观众的挑剔而不屈不挠,坚强应对,这本身就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但同时,凡事都有其利弊。
看到网上有有关超级女生的报道“上万人逃课,只为了参加超级女生”“报名现场用一个词形容最贴切不过:人山人海。数万女生从四面八方赶来报名,报名现场几乎天天能看到长达两三公里的长队”。
正是因为超级女生是“没有门槛,没有距离的大众歌会”,才导致有如此多的女子前来报名,而他们大都是学生。但事实是,并不是每个参加海选的人,都能登上冠军的位子。当然每个人都不愿意空空而归,但是没有实力,你又如何能成为超女呢?而强烈的明星梦,已经将女生们冲昏了头脑,越来越多的女孩无法自控,虽然“超级女生”会聚了来自各地怀揣梦想的女孩们。但参赛女生们对梦想的理解却让人深感不安。一些女孩则认为上电视出镜本身就是成名,甚至有不少孩子将“出镜”看成在朋友,同学和亲戚中炫耀的资本。有位女孩说:“去年我很多同学就因为参加了比赛,上了电视在小县城出了名。所以今年我拼死也要上电视”
以上不难看出,超级女生的口号“引诱”着女孩们。如此下去我们的社会将会变成如何摸样?有强烈的明星欲望的人,却扭曲了梦想的概念,总是沉醉于梦中,又怎样拿出充分的时间去揣摩适合自己的成功之路。
《超级女生》栏目是受爱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的影响,但是,事实上中国和美国是不一样的,我们的民族,比美利坚更需要知识和力量,而不仅仅是歌唱。
对于湖南卫视而言,收视率就能创造经济财富,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白白浪费这些时间去做我们不可能成功的事,而这就要全社会的每个人认识清楚自己的能力,不要贸然行事,但是如果你真的有像周笔畅一样的天赋,当然不要错过。
《超级女生》是美丽的,每个超女都是富有激情的,而我们,也完全能够在不同的舞台上演绎自己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