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变了4
张梓宇是我的同学,还是我的好哥们儿。我们互帮互助,和对方心有灵犀。最近,我还是时刻关注着他,不过我发现他变了。
表现最为明显的是他的学习成绩和上课听讲方面。之前,他的学习成绩总是在“E组”徘徊,就算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挤进“D组”。可是现在,他的成绩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英语月考来说吧,他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冲进了“C组”。所以,我总是竖起大拇指对他说:“这娃有潜力,后劲儿足!”现在,他在上课听讲方面可以说是万象更新。原来一副看上去傻乎乎的样子,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天花板,现在却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丝不苟地看着黑板。就凭这一点,他的成绩不突飞猛进才鬼了呢?
张梓宇的变化不只是在学校里,他现在还有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心理成熟了。以前放学后他总是可怜巴巴地缠着妈妈给他买玩具,回家时总是拿着一件崭新的玩具向大家做一番炫耀。而现在呢,他的表现虽然不能说是变化莫测,但至少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以前家里堆积如山的玩具,现在像是被强盗洗劫一空了似的。以前一放学就冲向对面的阳光文具商店凑热闹,那电光火石的速度呀,比刘翔还要快。而现在呢,对那些小玩意儿不冷不热的,放学从不往那儿去,似乎它们都没了魅力似的。
张梓宇真的变了!不光是在学习成绩和上课听讲方面进步了,更重要的是心理成熟了。我希望,我相信,张梓宇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