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3
瞧,满屋子都是泡泡,有的像珍珠;还有的像小葫芦;有的像皮球。泡泡在空中飘呀飘呀,时而变幻色彩,时而变幻形状。这是我和表妹唯唯在吹泡泡,看着这么多姿多彩的泡泡,我们十分快活。
欣赏着五颜六色的泡泡,唯唯突发奇想,说:“咱们来个吹泡泡比赛,怎么样?”“好呀!”我双手赞成,她开始宣布比赛规则:看一看谁吹的泡泡体型大;谁吹的泡泡停留时间长;谁吹的泡泡颜色最漂亮,谁就是“冠军”啦!
比赛开始了,我看见她吹了一个大泡泡,在阳光的照耀下,泡泡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芒,里面还有紫色光环上下转动着,里面还映出了我俩的笑脸。我也迫不及待地用力一吹,居然没有泡泡。我不灰心又小心翼翼地一吹,还是什么也没有。我不放弃,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又沾了一些泡泡水,然后不轻不重地吹了一下,泡泡竟然一个接一个争先恐后地飘出来了。它们形状各异,有的是椭圆形的,有的是圆形的,还有的是叠加的,就像奥
运五环一样,好看极了!我和唯唯高兴地吹着泡泡,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万紫千红,一会儿是紫的,一会儿是红的,一会儿是黄的……它们五彩缤纷,晶莹剔透,漂亮极了!看着房间里的泡泡,我也好想跟它们一起自由翱翔……
可是,唯唯不小心将我们俩的“杰作”的“母亲”,也就是那“伟大”的泡泡水给弄洒了,我顿时手足无措。心想:这下子可完了,妈妈又要缠着我,念紧箍咒了。这时候,我忙把抹布拿了出来,而我在慌乱中出了差错:只听见“叭”的一声响,我就趴在了泡泡水的“湖泊”之中。此时此刻,我感觉我和泡泡之间创立下了深厚的关系,我感觉泡泡现在就是一个小孩子,在我的怀抱中撒娇呢!
就这样,我拉拉唯唯的手,唯唯也拉拉我的手,我们都笑了。
彩色的泡泡,象征着彩色的童年,值得我们留恋,值得我们回味,值得我们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