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妈妈说10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是20xx年的“三八”节了,这是妈妈的节日,我每年都会送一份礼物给妈妈,有时送一幅画,有时送一张贺卡,写上一句祝福的话……今年我该送什么礼物呢?
如今的我已是一个三年级的大孩子了,我觉得再送那样的礼物已经不能表达我对妈妈的爱了,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妈妈说,我决定给她写封信……
妈妈,我的好妈妈,您发现了吗?昨天您做饭的时候,我在旁边一直在悄悄地看您,看您脸上过早出现的细纹,看您日渐失去光泽的黑发,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我,您爱我胜过一切,为了我的建康成长,您付出了您所能付出的一切。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但对于我提出的要求,只要是对的,您从来没有拒绝过。记得上次市里举办小学生书画比赛,我报上了名,可是要交15元的参赛费,我心里很为难,我不想给您再增加什么负担,但是您还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当您明白我的意思之后,竟毫不犹豫地作出了决定:“没问题,乖女儿,妈支持你!”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扑进您的怀里,我知道这句话的背后是您必须在精打细算的基础上再俭省节约一步。
妈妈,尽管您是这样的爱我,可是我却也有不理解您的时候,是您的宽宏大量一次又一次件事,我的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惭愧。您爱我,也爱您的学生,这本来就是应该的呀。那天晚上,您像往常一样去上晚自习,我在爸爸的陪伴下写作业。作业写完了,爸爸催我去睡觉,可是,不知怎么了,我非常地想等您回来再去睡,爸爸一连催了三次,我都装作看书没有动地方,时间总算挨到了九点半,可还是没有听到您的脚步声,我心中的委屈不打一处来,而且越积越多,爸爸稍一着急,我就跟他顶撞起来,终于,十点钟的时候,您拖着满身疲惫回来了,我不分青红皂白地对您说:“妈,您怎么才回来?您一点都不爱我!”只见您一脸惊诧,还没等您反应过来,我就冲进了自己的房间,这时,我听见您向爸爸解释说:“我班的李园,这段时间成绩很不稳定,我放学后跟她回家了解了一下情况。”接着就问起我怎么了,爸爸向您解释了一番,随后听到的就是我房间的叩门声……从那以后,您就做出了和女儿写信沟通的决定,只要我睡之前给您留封信,那么第二天早晨,我就准能看到您的回信,我常常带着这样的希望进入梦乡,在梦里品尝我与别人远远不同的母爱。
妈妈,女儿长大了,您付出的爱不会白费,总有那么一天,我会捧着让您满意的答卷来回报您的深情厚爱的。
妈妈,愿这封信给您带去节日的祝福,带去女儿的一片心,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