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倒流10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们的日子却一去不复返了。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回到那个秋天,回到那个下午,回到那个甘蔗摊……
那个秋天的下午,我出去买东西,看见一个卖甘蔗的,我就想买一根,便走了过去。买的人可多了,把整个摊都围住了,我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
我发现旁边的牌子上写着“甘蔗2元一根”,便从口袋里掏出5元钱付给了那个卖甘蔗的人。只见卖甘蔗的人满头大汗,忙得不可开交。他接过我的钱,就手忙脚乱地给我找钱,并递给我一根甘蔗,就去忙别人的了。
我接过甘蔗,便迫不及待地剥开了皮,往嘴里一咬,啊!真甜啊!那甘蔗水流进嘴里甜滋滋的,别提多美了!我正想咬第二口时,突然想起,那人给我找的钱对不对呀?看他手忙脚乱地找钱,可别少找了呀!想到这里,我赶紧把钱从口袋里掏出来,仔细地数了一遍,数完后,我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原来他多给我找了2元,等于我白拿了一根甘蔗,我想:钱又不是我偷来的,是卖甘蔗的人马虎找给我的,不拿白不拿。
回到家后,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想:卖甘蔗也是小本生意,一根甘蔗才2元钱,赚钱多不容易啊,如果我多找一元,他多找一,那卖甘蔗的人不就亏了吗?
第二天,当我再次来到卖甘蔗的地方,想把昨天多找的钱还给卖甘蔗的人时,甘蔗摊已经不在了,听旁边小店的人说,卖甘蔗的人已经搬家不卖甘蔗了。
我后悔极了,后悔自己没有讲诚信,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弥补自己的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