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倒流8
假如时光倒流,我想再次牵起你的手。
年轻的时候,因为轻狂,不懂得珍惜一颗心的重量,以为还有很多时间去弥补以前看少了的你的容颜,总有机会在某个饭后,我们一起手牵手,谈吐人生。后来,厄运降临到你的身上,在盖棺的那一瞬间,我才知道那是最后的一次近距离的注视你的容颜,却又感觉那么的远。十几年的生活,习惯了你在我的眼前来回走动,曾经试着逃避你的声音,无视你的存在。现在的你,安静的让我手足无措,我大声的呼喊,可是声嘶力竭换不来时间的驻留。最后,泪干了,心也累了。看惯了电影中的生离死别,也就麻木了自己的感觉,向来以为那故事中的情节距离现实是多么的遥远,直到你的离开,我才知道自己错误的高估了生命的硬度,所以现实才会肆无忌惮的嘲笑自己。
向来不知道牵手的真正含义,总自以为那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个动作,可是到真正面临生死诀别的时候,我们才为少时的懵懂无知悔恨,即使这些所谓的“良心谴责”并不能使时光倒流,失去的终归不能再有,但是不可否认这是自我麻痹的“良药”。时间会不时的给我们一个耳光,让我们保持清醒,用生命中最遥远的距离来告诉我们不知道珍惜拥有所付出的代价。
假如时光倒流,我会经常的劝您多注意身体,钱是挣不完的,可是您的身体却只有一个;假如时光倒流,我还会多陪您聊聊天,我们父子之间很少说话,并不是感情不好,只是您说男子汉不该那么婆婆妈妈;假如时光倒流,我会……可是它会倒流吗?不会,所以我们彼此都悔恨,悔恨过去的太匆匆,而现在和没有将来的日子如此短暂。手,冰凉的放在那里,没有了一丝的温度,我静静的抚摸上去,吞下你我所有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