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妈妈问我,“你要不要学钢琴?”我不假思索定下了学钢琴,因为我那时人小,好奇,见这个大东西能奏出好听的音乐,便产生了兴趣,可没想到这个选择使我后悔了好几年,直到现在。
现在,我每天都要坐在钢琴旁好久,至少半小时,我对钢琴的好感早就扔到九霄云外了,要知道,我如今恨钢琴入骨!好无聊,虽然它会发出优美音乐,但听一首歌听多了,便没什么乐趣了,真希望能回到过去,让我不再学习钢琴,虽然我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但我一见钢琴,便有一股不知哪来的讨厌感。
回到过去,当妈妈问我时,我会坚决回答:“我不想学!”“为什么?”“我好像对它没兴趣。”这样,我便不用学钢琴了。望着妈妈扫兴的表情,我在心里笑,不用弹琴了。
此外,我还想回到四年级的那一次坐公交车。
那天坐公交车回家,突然发现身边只有一块钱,车来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坐上了。
上了车,将一块钱扔进钱柜里,心砰砰直跳,我怀着一种“浑水摸鱼”的心情向里边走去,可听见司机说:“怎么只有一块钱?”我吓得手全是汗,成了“汗手”,不知是进是退,还好,一位阿姨说:“我帮你付。”她为我付了一块钱。
如果能回去,我那天就不会坐公交车了,大不了走路回家,反正家就在附近,走过去也只用二十几分钟,这样,就不会出现那尴尬的场景了。
或者,我可以向向路过的同学借一块钱,上了车,光明正大的向里走,第二天再把钱还给她,就不要偷偷摸摸、坐立不安了。
我还要好好感谢一下那位阿姨,还好有她帮忙,要不我也许会被赶下去。
真希望我是超人,能回到过去,改变一些我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