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倒流9
假如时光倒流,我一定会阻止这场悲剧的发生……
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和表哥去久负盛名的哈熊沟游览,假如时光倒流。刚刚下过雨,远远望去,此起彼伏的山峦笼着一层绿蒙蒙的轻纱,显出几分幽静,几分神秘。
我和表哥绕有兴致地向森林深处走去,迷人的景色象画卷一般展开来,真是世外桃源啊!盛开着野花的草地,缀满晶莹露珠的绿树。自然,还有神出鬼没的小动物,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那么活泼可爱,自得其乐!
“瞧,河狸!”林中,一个稚嫩的童音飘过来。
“好的,且看爸爸的枪法!”一个中气很足的男声,兴奋得有点变调了。
几十步的地方,两只河狸,一大一小,是母子俩吧,它们在草窠里亲密地玩耍呢!我和表哥也蹲在了一棵大树的后面,看着那父子俩以及可爱的小河狸。
突然,猎人的枪缓缓地举起,一点一点,枪口对准了那只大河狸……
就在这时,我是多么想阻止这位叔叔,劝他放下枪呀!可是,我却因胆怯犹豫不决……
河狸嬉戏着,并不知道死神正慢慢地逼近,依旧无忧无虑,沉醉在快乐的天地里。
轰——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声骤然响起,山鸣谷应!
弥漫的硝烟中,死神残忍地扑过去,一只河狸倒在血泊中,淋漓的鲜血浸染着绿草地……
中了枪弹的河狸四肢颤抖着,鲜血汩汩地流淌......
“Ye,爸爸真厉害,爸爸枪法真准!”那个稚嫩的童音欢呼着,蹦跳着,奔过去……
爸爸看到心爱的儿子兴奋得不得了,便追逐着,果断地抬起了 枪,瞄准另外一只河狸……
我心一颤,闭上了眼睛,只觉得血影越来越扩大,浸染了整个森林。
但,枪声迟迟没响,四周一片静谧,鸟儿在鸣啭,蝴蝶在翩跹。
我挣开眼睛,发现那只河狸面对黑洞洞的枪口,竟然无动于衷,没有一点逃跑的意思,静静地呆在原地傻傻的,红眼睛里泛起泪珠的亮光,闪闪烁烁……
“叔叔!”表哥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
于是,那杆 枪缓缓地放下了,一点一点地,放回了原地。
“快,快开枪呀!”稚嫩的童音催促着。
“小弟弟,看看那只小河狸吧,它在哭呢!”表哥的话音里掺进了一丝悲伤。
“为什么啊?”小弟弟诧异了。
“在这个世界上,应当充满爱!要用自己的心去领悟啊!”表哥回答,
小弟弟凝视着那只可怜巴巴的小河狸,久久地,忽然有点伤心起来,眼里竟也噙着泪水。
表哥在一棵树下挖了个小坑,小弟弟伤感地把大河狸放了下去,我过去掏出小手帕盖在上面,很快出现了一个小坟包......
傍晚,我们离开了森林,阳光下,那父子俩一高一矮两个影子显得沉重起来,拖得很长很长……
假如时光能倒流,我一定在这位叔叔第一次举起 枪的时候,就勇敢地冲上去,坚定地阻止他,避免这场悲剧的发生,挽救那只无辜的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