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倒流2
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偶尔回头眺望曾经走过的路。我们每个人走的路,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地方,却都会因为一时的不小心而犯错误,做出使自己后悔遗憾的事。面对着这些遗憾,也许你会造这样的一个句子:“假如……”
假如时光倒流,假如早些懂得珍惜,假如在那一念之间选择了另外的答案,也许,事情会改变结局,变得像自己预期的那样。说“假如”,是一种带着对过去无奈与愧悔的心情,怀念过去的机遇与美好。人世间有太多这样的“假如”。大到工作、事业、爱情等方面,小到买菜时几毛钱、几块钱的差别,或者回家时走了一段不必要的弯路。有的遗憾,用努力是可以挽回的,例如因一时贪玩而使期末考试成绩整整比预计的少二十分,只要重新发奋图强,还能重新做一个好学生;而有的机会错过了以后,便不能回来。假如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那么就用全力去拯救结局——不要为事情的现状影响到情绪,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勇敢地去挑战问题,战胜问题,从而不留任何遗憾。
然而时间是不会眷顾任何人的,它会无声息地带走你曾经不够珍惜的东西。“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有的东西也许你不够珍惜,但你一定也不想失去。所以,错过的时候,请不要怪时间的无情,你也会以此为代价,学会珍惜,学会拥有。没错,有很多东西只有亲身体会后才能懂得。那么错过的时间就不要为它去叹气,学着尽力地去珍惜拥有的东西,把握降临在你身边的机遇。只有这样,错过才能成为一种价值。
面对错误,假如我们承认,努力去纠正,并从中吸取经验,那么总有成功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