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倒流8
火车开始倒退,从北京奔驰到武汉。那一夜大地上的雨水全部落回到天空。我决定留在武汉这座城市--她居住的城市,不再远游。
我读完大四,接着读大三。炎热的夏天过去后春天来临了,校园里开满了迎春花。我开始每周回家,和她谈学校,谈老师,谈同学,谈这座城市的天气。
她的白发渐渐变黑,布满皱纹的皮肤开始舒展。太阳从西边升起,经过中天到达东边,黎明来临了。大二那年的一句话—“别再来看我了,烦着呢!”--回到我的嘴里,她的泪水回到了眼眶。她再一次深情地望着我。
背着行李,大学校车把我送回了车站。我穿上了一中的校服。我回到教室听老师讲高考模拟题。操场上的草越长越短,最后缩回地面不见了。一辆通向未知地的长途汽车把我送了回来,我没有离家出走。她从深夜的街头回到屋里,心情愉悦的做晚饭。黄昏时分我徘徊了一阵,终于回家吃饭了。我没有离家出走。
我越长越矮了,从1米75降到了1米65。作业本被我写过的页码越来越少,最后成了一个新的。我握紧的拳头从王刚的脸颊上收回。王刚的门牙完好无损。她没有小心翼翼的向王刚的妈妈道歉。她和王刚的妈妈一起笑着对我们说:“你们是好朋友呢。”
我的喉结越来越小了,最后没有了,脖子和女孩子的一样,细细的。钟表的秒针是倒着转的,发出的声音不是“滴答滴答”,而是“答滴答滴”。我带着红领巾,松开紧抱着她
的双手,高高兴兴的上学去了。我没有讨厌上学。她紧锁的眉头舒展了,目送我走进教室。
腿老是发软,我动不动就会摔跤。我得知上越来越低了。一个美丽的少妇耐心的教我加减法,怎么教都不会。我的青蛙变成小蝌蚪了。她教着教着我竟含着奶瓶钻进她的怀里睡着了。
我到了一个黑暗潮湿的地方,无比安静舒适。我感觉自己像一颗种子埋进了泥土里,仿佛听得见自己生长的声音。有一只手隔着肚皮抚摸着我,说:“乖,别乱动哦。”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假如一切可以从头来过,我再也不会做任何伤害她的事情了。可是这个假设永远无法成立。我只有从现在这一刻开始,去安慰她照顾她保护她,并大声告诉她——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