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次龟兔赛跑后,兔子很不甘心,认为自己凭实力绝对能赢对手。上次只不过自己大意,轻视了乌龟。因此,兔子决定再与乌龟比一场。
乌龟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但有一个要求:线路是从一棵最矮的树跑到最高的树。兔子想:反正我不会大意了,线路再怎么定还是我赢。兔子答应了。
比赛当天,大家来到小红旗所在地(终点)---最高的树旁边等待。发令枪一响,兔子飞快的向前冲,看都不看后面的乌龟。乌龟则观察了地形,微微一笑,慢吞吞地朝终点跑去。兔子跑着跑着,不见落后的乌龟,也慢了下来。可乌龟呢还差50就到终点了,它加快了速度。
这是为什么?相必大家猜到几分了。兔子一开始就跑反了,再加上树枝茂密,根本没发现自己的错误。兔子跑了许久,跑到了一条小河旁,地图中没有小河的呀?兔子拿起地图看了看,OH,完蛋了!它顿时醒悟,转身往回跑。可是来不及了,兔子跑到终点时,乌龟早已登上领奖台。
这次输的不是大意,而是糊涂啊!”兔子懊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