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龟兔赛跑》5
话说上回龟兔赛跑,兔子因为骄傲在半路睡着,让乌龟捡了大便宜,夺得了赛跑的冠军。大家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那你们就想错了,其实后面还有个故事呢!
自从乌龟得了第一,赢得一块金光闪闪的大金牌之后,整天把那块大金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乐得合不拢嘴,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赛跑的冠军,走到哪里就夸到哪里,全然不顾自己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侥幸得来的。而兔子呢,羞红了脸回到家,便卧薪尝胆,埋头苦练。兔子每天起早摸黑地练习长跑,速度突飞猛进。
兔子第二次向骄傲的乌龟下挑战书,乌龟心里暗笑:哼!你这个手下败将还敢向我挑战。于是,乌龟欣然地答应了,而且还邀请了森林里许多小动物前来观战。
比赛那天,兔子早早地来到了比赛的那个场点,做起了准备运动,等大伙儿都到齐了,唯独不见另一位选手。原来乌龟还在抱着金牌睡大觉呢!“咚咚咚——”猴子裁判长敲开了乌龟家的大门,乌龟懒洋洋地说:“这么早,有什么事吗?”猴子裁判长大声地说:“你还睡呀,比赛就要开始啦!”“哎呀!”乌龟这才想起比赛的事,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大步流星地赶到现常比赛场上人山人海,乌龟和兔子在跑道上碰了面,乌龟非常神气地说:“哈哈,今天的比赛我赢定了。”兔子默不作声。
只听“砰”的一声响,比赛开始了,兔子像离了弦的箭,飞快地往前奔跑,乌龟却慢吞吞地爬着。
大伙儿大喊:“乌龟快跑啊!”它却笑着说:“别急,兔子还在后面呼呼睡大觉呢!”话刚说完,终点处传来了兔子的欢呼声。
乌龟明白自己输了,面红耳赤羞愧至极且十分地痛苦。它无法面对大伙儿的嘲笑,便往烂泥池里钻,再也不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