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兔子输了乌龟之后,一直都闷闷不乐,茶饭不思不想,消瘦了许多。一年之后,森林里举办了“森林运动会”。兔子和乌龟竟同时报了赛跑,并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
这一天是兔子和乌龟比赛的日子。这次的比赛要翻过一座山,渡过一条河,才能到达终点。比赛引来了许多动物的观看,大家在看台上议论纷纷。
随着一声开令枪响,比赛开始了。所有的选手都迈开轻快的步伐向前冲,只有乌龟落在了后面——他的腿实在太短了,身上的壳也太重了。就在兔子超越他的那一刻,还向他做了个鬼脸,看来这次兔子会吸取上次教训,奖牌志在必得了。
生活在山中的兔子,对爬山那是轻车熟路,只见他三跳两跳就出现在了山顶。乌龟还在一步一步向前挪动。他得意地向乌龟呼喊着说:“喂——老兄,咱们终点见!”就在这时,兔子脚下一滑,跌下了山坡。兔子被摔得头晕脑胀,动弹不得。乌龟正巧路过,看到兔子摔得不轻,赶忙上前问候,“兔老弟,你还好吗?”兔子看到乌龟,没好气地说:“自从遇见你,就没好事。上次输掉比赛,一直被大家嘲笑;这次又差点要命,哎呀呀,痛死我了……”乌龟没有回答,示意让兔子爬到背上来。兔子不太情愿,可是又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照做。乌
龟驮着兔子吃力地往回走,一句话也不说。就这样,乌龟汗流浃背地把兔子送到了医务室,兔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虽然,他们都没有完成比赛,但是却因此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