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4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有一些新发现,它让我们增长知识,茁壮成长。
我家附近种了几棵丝瓜,今年,我对它们进行了仔细的观察。
丝瓜的叶子长得很可爱。丝瓜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色的,嫩叶表面有一层细毛,那叶子绿的那么新鲜,那么翠绿。没过几天,颜色变深,叶子就变成了墨绿色,宛如绿色的手掌,又像一只只绿蝴蝶。一阵风拂过,就像一群绿蝴蝶在翩翩起舞,好看极了。
丝瓜的叶子很可爱,丝瓜的花也很美。丝瓜刚长出的花苞是圆圆的,就像一颗颗绿色的钻石。丝瓜的花苞逐渐长大,露出点点黄色。过了几天,花儿绽开了迷人的笑脸,每朵花约有五六片花瓣,摸起来很柔软,犹如婴儿的脸蛋,花蕊就像一顶顶小皇冠。一阵风吹过。一群黄蝴蝶在飞舞。
丝瓜的果实挺实有趣,刚长出来的小丝瓜是短短的、嫩嫩的、小丝瓜上面有一层细毛,看上去酷似一条条毛毛虫。没过几天,丝瓜长大,它的形状也发生了变化,有的两头粗中间细,像哑铃。有的一头粗一头细,像一颗手榴弹。有的圆圆的,像一个保龄球。
丝瓜是怎么爬上架子的呢?我扒开叶子一看,真相大白,原来丝瓜有脚,茎上有一根卷须,丝瓜用这根卷须缠着架子向上爬。
这次观察,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细心观察,总会有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