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是一种常见的动物,它以特殊的生存方式取悦大家,也以独特的身体结构赢得了大家的芳心。
我的发现
可是有人却说,“猫整天好吃懒做,尽沾主人的光,简直就是一个‘屌丝’相”。难道,在我眼中最可爱的猫真的是一种游手好闲的动物吗?我的心中不禁挂上了大大的问号。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决心自己来寻求答案。我秘密地准备好“实验材料”——一只非常逼真的毛绒老鼠玩具,可惜,没有猫。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有了!我从院子里捉来一只野猫。
我抱着抓来的猫,将它放在地板上,打算把老鼠玩具拿到它面前,可才一眨眼的功夫,猫不见了。我这才想起猫走路的时候没声音,幸亏我把门锁上了。我好不容易从沙发背后找到猫,它眯着眼睛直打盹,我捋它的毛,它伸伸懒腰继续睡,真没意思。
终于熬到晚上,猫突然精神了,它开始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我赶紧将“老鼠”藏好,还放了些鱼干,小猫朝我这边飞奔过来。它的眼睛似乎闪着荧光,如同一位老练的猎手,翻着柜子里的东西,不一会儿,便找到了“猎物”。通过反复试验,我知道了:因为猫的瞳孔白天如一条线,几乎什么也看不见,晚上,它的瞳孔便扩大,即使在没有光线的地方,它也能看得很清楚,所以,它只好白天做被人误解的“懒汉”,晚上做“无鼠能敌”的“超人”。
原来,猫并不是懒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