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3
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里玩,我买了一支奶油冰糕边吃边玩,一不小心把冰糕的一小块掉在了地上,我想蹲下去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却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我掉冰糕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蚂蚁洞,洞口附近有一只蚂蚁在那里爬来爬去好像是在寻找食物。这时它发现了那一小块冰糕渣就迅速地爬了过来,看样子他很喜欢吃这种东西,听老师说蚂蚁很爱吃甜的食物呢。
可这只蚂蚁并没有一直在那里贪吃而是又返回到洞口转了一圈,然后又把头部伸进洞口里,好像有什么事情。不一会儿从洞里又跑出几只蚂蚁一起来到掉冰糕的地方,又过了一会儿又有很多蚂蚁从洞里爬出来了,不大会儿的功夫陆陆续续来了数不清的小蚂蚁,他们争先恐后地爬到奶糕渣上,我掉的那小块奶油冰糕好像成了它们舒服的床啦,它们挤在上边谁也不想离开。爸爸妈妈说蚂蚁们在尽情的享受美味呢!
这时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最先发现冰糕的那只小蚂蚁不自己先吃呢,是不是自己体型太小吃不了那么多呀?它为什么很快找到了那么多朋友?它是如何通知它的伙伴的呀?
爸爸说:蚂蚁也有自己传递信息的方式,它们还能用触觉相互交流,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团结友爱的精神。
这个发现使我想到:既然小小的蚂蚁都能心甘情愿地让大家分享自己发现的食物,那我们又有什么不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