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7
大自然是一本书,大自然是一本深奥的书。通过这一单元的学习,我对大自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发现路边有成群结队的蚂蚁,从草坪上的缝隙里爬到一棵大树的缝隙里。它们走得很匆忙,而且每一只蚂蚁的嘴里都背着一个白色的东西。我心想:这么多蚂蚁,是不是要发生什么事情了?我猛地一抬头,便发现天空中乌云密布,可能会下大雨。我赶紧跑,不一会儿,果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到家后,我连忙把身上的雨水擦干,拿了雨伞,撑开雨伞走到刚才的大树旁,发现蚂蚁们全都安然无恙的躲进了树洞。我不禁想道:蚂蚁们怎么知道今天会下大雨呢?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便把这个问题告诉了老师。老师说:“每当蚂蚁们成群结队地往高处走的时候,就告诉我们明天会下大雨;每当蚂蚁们成群结队地往低处走就说明明天会天晴。这就是‘蚂蚁搬家蛇过道,明天必有大雨到’的含义。”
大自然真奇妙啊!让我们一起留心大自然吧!在这本奥妙的书里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