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5
知道了盐能使蛋浮起来的秘密以后,我心生疑惑:糖能使蛋浮起来吗?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来到了厨房。
我从冰箱里面拿出了一个鸡蛋,一包糖,一个杯子和一个勺子。我先在杯中倒了大半杯水,然后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杯子里面,鸡蛋摇摇晃晃地跌入了杯底,于是我在水中加入了一勺糖,用勺子均 匀地搅拌着,鸡蛋晃了两下又沉入了杯底。
我又在水中加了两勺糖,用勺子搅拌了两下,可是鸡蛋还是无动于衷,我有一点儿不耐烦了,便直接往水中倒了许多白沙糖,可是鸡蛋还是毫无反应,我泄气了。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鸡蛋在水中站 了起来,看到了这个景象,我就像抓住了根救命稻草一样,连忙又往水中加上了一小勺糖,鸡蛋便徐徐地浮了起来,大头朝上,小头朝下。我看了,高兴地大叫:“耶!成功了”。
我心中突然想到糖能让鸡蛋浮起来的原理和盐是一样的吗?我连忙拿来了“ipad”,查阅一看才知道,原来也是因为水的密度增大了,所以才浮起来了。啊!科学的力量真是无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