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9
唉!每次听到妈妈叹气的时候,我知道一定是我家的烫斗生锈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家几年前买了一台烫斗,一开始还挺好用的,可时间一长铁生锈了。
这次妈妈叫我把锈清除掉,我二话没说就干了起来,我先加了一点水,把它弄湿后使劲地擦,但无济于事,还累得我满头大汗,于是我使用了第二招——钢丝球,我捏着钢丝球咬着牙来来回回地擦。熨斗被我擦“花”了,锈还是丝毫不动,好像对我说:“小主人手下留情。”但我仍不放弃。
于是我从书柜里拿出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希望这本书对我有些帮助,突然一行字出现在我眼前:草酸钠可以和铁离子发生化学反应,同时药用炭有除锈的作用。于是我问爸爸家里哪样东西含有有草酸钠和药用炭。爸爸不假思索地说:“”牙膏!”我一听机灵一动,把牙膏涂在深色的地方,30秒过去了,奇迹发生了,我用软布轻轻一擦,锈就全没了,妈妈夸奖了我,我得意地笑了。
现在知道药用炭和草酸钠的秘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