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夕阳6
这时,太阳收起光芒,一点儿也不好像中午的太阳那样耀眼,那样灼人眼睛。太阳好像个红红的大圆盘,看起来很可爱。他好像一个小孩的脸,正咧着嘴;好像一个大大的“大皮球”,慢慢的向下“滚落”。它周围的云,有红的,深红的,浅红的,那便是彩霞。
再看那地上的景物,全都被落日的余晖点缀了,好像批了一层薄薄的红纱,河里的水倒映着红红的太阳,十分明显,再仔细一看,那不是白居易写的“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琵琶半江红”吗?
太阳好像一个多情温柔的姑娘,怀着对天空的热爱,对大地的依恋,慢慢的离去。
这时候,西边的天空宛如一幅硕大的幕布,那朵朵彩云似奔马,似啸犬,似老翁,在幕布上缓缓地变化。
不一会儿,朵朵彩云变成了淡淡的白云,夕阳洒进了它的余晖,渐渐地远去,我知道它到了地球的另一面,为那里的人们带来一个美好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