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夕阳9
黄昏时分,我无意中走进了靠近霞光的窗旁,却被那以天空的湛蓝与云的圣洁做布景的夕阳深深地吸引住了。
此时的太阳已经变得柔和,向四周散出金色的光辉,西边的天已经成了夕阳的舞台,光亮耀眼。
我站在窗前,默默地注视着这片火。时间缓缓的流逝,沐浴在夕阳的余晖里,不禁觉得天边的残阳有一丝凄美,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感伤从心底油然而生。这种悲伤不是失去亲人的悲伤,也不是面对社会与贫困同情者的悲伤,而是一种淡淡的,一丝丝若有若无的哀愁,虽不是浓烈,却使人迷惘。我为什么而难过?鼻子酸酸的,有种想哭的感觉。可是,这种情感牢牢地生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于是,我的眼想哭,却干涩无泪。
此时此刻,我不得不承认古人的佳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使人感觉到那种无边的空虚,这是一种好像丢失了什么东西,却又不知道是什么消逝了的失落。
眼前的高楼遮住了太阳,只在西边留下了一片红光,透过薄薄的云层,折射出各种颜色。天空变成了彩色的天空,美极了。
又一天要和我擦肩而过,走远了,只剩下了回忆。我的生命又流失了一天,面向死神又踏进了一步。我不禁质问自己:你活在这个世上的这些天,这些年里都做了些什么?我好像做了好多事,却又好像什么也没做。当我离开的时候,我的亲人和朋友也许会悲伤,但时间会冲淡这些年来的一切,世界也不会因我的逝去而停止运转。最终,在这世上从诞生到毁灭,我都没能留下任何痕迹,这将是多么的悲哀和痛苦!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生命应该是怎样的度过的呢?每当他回忆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它能够说:我已经把自己的人生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华丽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不想成为一个抱憾而终的人,我要在历史的篇章上留下一页自己的辉煌!
最后一抹残霞没入了地平线,夜拉上了幕布。交界的月光洒下了冷清的光,投在了这片红灯绿酒的地方。收起思绪,我静静地站在窗边,铭记着夕阳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