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夕阳4
回家的路上,我不经意间看到太阳快落山了,便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饶有兴致地观看日落的壮丽景色。
此时,太阳正向西边的地平线滑动,它的颜色是殷红中透着一点金黄。它从容地缓行,是那要典雅、华贵,周围云朵簇拥着它,向西方行走。
太阳在自己的周围留下了一圈金灿灿的柔和的光晕。天空原本是浅蓝色的,像明净的宝石,现在,渐渐加重了色彩,西方的浮云也渐渐消失,天空越来越蓝,颜色越来越重,像是海水在一层层地加深。 天际的峰峦、山色青翠,在夕阳的映照下,涂上了一层金色,显得格外壮观。
这时,天空上出现了神秘莫测的蓝色条纹。这些条纹忽明忽暗,像在跟谁捉迷藏似的,条纹两侧还镶有明显的金边,就在这些条纹和金边徐徐上升的时候,西方的天空出现了迷人的紫光。随着太阳的缓 缓垂落,紫光下移,直到接近地平线时,才渐渐消失。
古人留下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等诗句,使我以为落日会给人一种萧瑟之感。而今,看了日落,才发现它如此壮丽,在最后的时刻还要为大自然增添美丽,这种 精神令人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