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担心小陈呢?其实啊,小陈最近得了好几种病,比如感冒、咳嗽、白什么来着,我不会说,总之就是经常流鼻血。她上课流过,下课也流过,而且每次都流了很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人关心她、可怜她。我觉得她实在太可怜了,心里越来越同情她,决定以后好好照顾她,比如替她擦鼻血。
奶奶也很可怜的,她经常感冒、咳嗽,又得了心脏病、高血压,还有一次在洗澡的时候摔了一跤,结果摔得几乎不能走路了。有一天吃饭的时候,她忽然觉得很难受,后来才发现脖子上肿了一大块。结果晚上妈妈把奶奶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奶奶必须住院,我都哭了。爷爷决定去医院陪奶奶,我也决定以后要多多照顾她,帮她煮药、喂药。
但愿小陈和奶奶都好好的,不要让我太担心。
担心2
一天,我和妈妈去市场,买了一个大西瓜。我说:“让我来拎吧!”我想别看我小我,一定能把大西瓜拎回家,我相信自己。妈妈听了大吃一惊说:“好呀!我儿子长大了。”于是我捧着高兴地往家走,开始还很轻松,可越来越吃力,我默默地坚持着。
“让我来吧!”这时妈妈好像看出来了,或是怕我累着说。我真的心想把这十几斤的重担还给她。可一转念不行。我说了就要做到。“不用了。”我固执地回答。妈妈还是不放心地说:“别累着,让妈妈来吧。”
我没有知声向前走着,可我的心里却在想我能行一定能行,我的自信一下子就足了起来。这时又一连几次听见妈妈担心的声音。最后我忍不住说:“请信任我,不用担心,我能行。”看着妈妈那疑惑不放心的样子,我接着说:“我累了自然会歇一会的。”妈妈只好默许了。我打了保票就更加努力了。
没想到我竟然一口气拎回了家。妈妈有点心痛说:“养儿真好!”爸爸也夸我长大了。我心里美滋滋的想我能行。
担心3
在一个老鼠窝里,住这一群老鼠,他们自由自在,但只有一个天敌——猫。
有一天,老鼠们正在窝里活动,突然一只老鼠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不好了!不好了!”
“怎么了?”众鼠连忙问道,
“可怕的猫和狮子打起来了!”
“什么!狮子跟猫打起来了,怎么回事呀?”
“你还不知道呀,今天狮子没搞到吃的,见猫抓了一只鱼,就想把鱼抢过来吃,猫不愿意,要和这只胆大包天的狮子打架,狮子竟然应战了,狮子可完蛋喽。”
“诶——这只狮子太可怜了,他干嘛没事去惹猫呢?要知道,猫可是世界上最恐怖的动物,它有锋利的爪子和尖尖的牙,就来拿我们来说,要是被咬一口,就到另一个世界报到去了。”一只老年老鼠说
“还有,猫的叫声也很恐怖,要是听到哪又尖又细的,令人发毛的‘喵’——的一声,简直能把你吓死!就算有幸逃脱,晚上肯定睡不好觉,那‘喵——喵——’的声音不断在耳边回荡,令人毛骨悚然。晚上睡不好觉,第二天就没精神。第二天没精神,逃跑的时候就跑不过猫。跑不过猫,就会被猫捉住。被猫捉住,就会被猫吃掉!”一只小老鼠说。
一只秃尾巴的老鼠说:“我看那,这只狮子被饥饿冲昏了头脑,忘了猫有多么恐怖了,我这条尾巴就是在逃跑时被猫揪住,当时,我为了自保,不得已咬断了自己的尾巴。或许狮子饿得头晕眼花、眼冒金星,把猫看成羊了。”
“不如我们去看看吧。”一只小老鼠起哄道,“我想看看狮子是怎么被猫打败的。”
“我看狮子连小命都不保了,不过在远处看看也行。去看看吧。”
“好——”众鼠欢呼道。
老鼠们连忙跑到狮子和猫打架的地方。在不远处的草丛躲了起来。见到狮子和猫正在互相对视,用火辣辣的眼神直射对方。突然猫奋力往前一跃,伸出爪子要抓狮子的脸,老鼠们大多都捂住眼睛不敢看了,可是出鼠意料的事发生了,狮子用厚大的狮掌,轻轻一帼,竟把猫打飞了好远,重重跌在地上。随后,狮子大吼一声,吓得猫,一个鲤鱼打水,翻起身来,扭头就跑。狮子便慢悠悠的走向那条鱼,闻了闻,大骂:“死猫,早知道鱼这么腥,我就把你吃了!”老鼠们带着满肚子的不解逃回了洞。
事后,老鼠一致认为,那只猫是以前那只猫的孪生弟弟,大猫要出远门,小猫替他看家,并且小猫并不厉害,小猫肯定是找他的哥哥,向狮子报仇去了,狮子照样小命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