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这家店,一股茶香就扑鼻而来,光线暗淡,环境清幽,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复古的吊灯、藤椅、茶具,仿佛回到了从前。我们挑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前方就是舞台,虽不大,但是装饰得很精致,粉红色的灯光将整家店的色调都调成了粉色系,给人温馨的感觉。
变脸
演出开始了,只见一个穿着川剧服饰的人在热闹的乐曲声中大摇大摆地走出来,脸上抹着各色油彩。整个脸蛋涂成了黑色,额角勾勒出一条大红色的曲线,眉毛和鼻子却是白色,嘴巴描画得很大,很红。最醒目的是那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勾人心魄。
“咚咚……”几声响彻云霄的鼓声,仿佛两支舞龙队正向我们走来,“哐哐……”震耳欲聋的大叉,仿佛比赛的哨声,这是演出开始的号角。台上的花脸一手抓着披风,一手指天,左腿弯曲着,一副威武勇猛的样子。然后将右手平举起,摇头晃脑地唱起了京剧,气氛很是喜庆。忽然,他猛一跺脚,头倏地一甩,就在那突然的瞬间,可千万不能眨眼,他的脸如图幻象般,“唰”地变了一副模样:原先黑黝黝的脸变成了灿烂的红色,眼圈是黑色,白色的鼻子却涂上了厚重的绿色,脸颊上描画着几条黄色的蓝色的花纹。台下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喝彩声。
花脸缓缓走下舞台,和观众开始了互动。他走到一位男观众面前,示意让这位男士点一下他的脸。男观众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就在那触摸到的一瞬间,花脸猛地往后一甩头,变脸了,又变了!男观众被这般突然吓了一跳,观众又是一阵欢呼。
紧接着,花脸来到一个小姑娘面前,对着小姑娘微微一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一转头,又变脸了,这突然的一招,吓得小姑娘不轻,哭出来了!我在一旁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前俯后仰。
随着乐曲声的转弱,花脸走上舞台,鼓声渐渐消减了,锣声停了,灯光暗了,花脸迈着轻轻的步伐远去……
变脸2
我看过川剧演员表演“变脸”节目,瞬间变化极快,可是你知道吗?我的妈妈也会变脸呢!不信你看——
“快点给我写作业,小心我揍你……”妈妈一边沉着脸叫道,一边揪着我的耳朵把我拉到学习桌前,我想反抗,但我看见她脸上的青筋都在跳动着,我只好“服从”这位“元帅”。我一边写一遍暗自叨咕着:“今天我干脆不上英语课,哼!”没想到,妈妈真的把这话当真了,于是,她——
“来,小宝贝,快吃妈妈为你做的方便面,噢!吃完去英语班,啊!”我抬头一看,哎呀妈呀,脸“变”得太快了,乌云消失了,太阳都跑到她脸上去了。看到“嬉皮笑脸”的妈妈对我这么“好”,我能说什么?我吃完饭,去了英语班,回来后……
回来后,妈妈开始看电视。看到电视上有一个栏目在播放新闻,有个小女孩被车撞到,旁边有很多人经过,都不去救她。看到这般情形,妈妈恨不得能钻进电视里去救那个小女孩。此时,她的“金豆子”早都掉下来了,她还一边哭一边指责那些冷漠的路人。看她那样子,好像孩子是她的一样,唉,母爱是多么伟大呀!
好了,不和你说了,啊!妈妈的“熊掌”又要来打我了,快跑!下期再见!
变脸3
陈老师三十多岁,瘦瘦的,个子不高,却很有精神。陈老师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两颊露出一对小酒窝,很亲切;可是她一生气起来可怕人啦——双眼瞪得滚圆滚圆,好似要喷出火焰来。
那一次,上课铃声刚响,陈老师就出现在教室门口。只见她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就沉下了脸——原来,同学们还没有作好课前准备,有的在无精打采地发呆,有的还在整理文具盒,有的把语文书翻得哗啦哗啦作响,还有的在赶做课堂作业……
正当我们乱成一团的时候,陈老师忽然大喝一声:“全班起立!”大家吓了一跳,都莫名其妙地站了起来。陈老师皱起了眉头,眼睛瞪得滚圆滚圆,大声说:“看来大家昨天都没有睡好,精神那么差!今天就站着上课!”我们都忐忑不安地低下了头。我想:“这不完蛋了?站着上课不得累死啊?唉,累死也得站,谁叫我们这么不认真!”不料陈老师又说:“现在,你们跟我做动作,不过,要跟我的动作相反!”说完,陈老师伸出右手,上举前方。随着手臂打开,陈老师的眉毛舒展开了,似乎不那么生气了。她又接着带我们做了“上”“下”“前”“后”的动作。大家精神抖擞起来了,做得越来越投入。谁知老师突然一本正经地说:“好!既然大家有精神了,那就坐下吧!我们继续上课!”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心情舒畅地打开课文。
这节课,我们听得格外认真,小手举了一次又一次,老师的眼睛不知不觉变弯了,一对酒窝又出现在脸颊。
瞧,这就是我们的陈老师,她一会儿生气,一会儿开心,变起脸来好快哪!
变脸4
你猜,我最喜欢的人是谁?告诉你吧,我最喜欢的人是我那会变脸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快40岁的人,一头乌黑的秀发,大大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让人一见,就觉得是一位“美人”,但我的妈妈有一个特点——会变脸。
每天早上,妈妈都要亲自送我去上学。路上妈妈总会对我说:“今天在学校里要听话,妈妈晚上给你做好吃的给你吃”。晚上放学时妈妈会对我说:“今天在学校里开心吗?有什么有趣的事说给妈妈听听?”看着我们亲密无间,说说笑笑的场景,同学们都很羡慕,都说我妈妈真温柔。
但是妈妈也有凶的一面,有一次语文课上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在那里发呆,老师就像有透视眼一样,一下就看出来了,选了一个难题“请”我回答。我站起来结结巴巴地说了半天都没说清楚,就这样我“榜上有名”了,我开始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我一回到家就听到妈妈怒气冲天的声音,“你怎么老改不了这个坏毛病呢!去,罚写一张语文试卷和一份保证书。”我只能乖乖做,谁让我老是犯错。我的妈妈啊!只要一捉住机会就会把我好好地收拾一顿。
这就是我妈妈,一个会变脸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