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3
放学了,我独自回家,刚走出校门,发现一群人围在门口,好像在讨论什么事。
我非常好奇,仔细一看,这个不是潘老师么!?我又往潘老师边上一看,有个小女孩正在哭呢。我想知道是怎么回事,便走上前去听——“你怎么能逃学呢?!”潘老师批评着小女孩,逃学!我更加好奇了。“上课了,就你一个人在操场上跑!”老师很生气的样子。旁边还站着位老爷爷,好像是小女孩的爷爷。“不就是一本书嘛。”老爷爷对她说……
听着听着,我好像是有点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这位小女孩的书被人扔进了垃圾桶里,她非常伤心,一气之下,就逃学了……然后,老师非常着急,马上跑去找她,结果在操场上找到了她……
那个小女孩没想到哭得越来越厉害了,眼睛都哭红了,她只是哭,没有说话。突然一个学生叫起来:“老师,XXX(我忘记名字了)也在那里!”他指着一位背着书包的女同学。莫非是她把书给扔到垃圾桶了?老师看了一眼那个背包的女同学,仍然继续对这个小女孩说,“你怎么能自己跑出学校……”
后来,说着说着人群也就慢慢散了,可女孩还是不停地哭着。潘老师对自己班的同学下了命令,“家长没来的同学都先回教室。”又转身看了我一眼,好像觉得很丢脸,自己班的事儿被别班的学生看见了。我见老师表情很生气,马上就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