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2
放学,对于某些小孩子来说: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但对于我来讲,还不如不放学呢。
一到家,趁着妈妈还没来,我得提前做好一天的娱乐工作,吃块面包啦,喝杯牛奶啊,看会儿漫画哪之类,但往往只能干半个小时就得做作业,不然,妈妈看我作业没做完,我就又得去“畅游”苦海了。
妈妈到家了,“宇哲,作业有没有做好,备考期间不得拖拖拉拉,前两天买来的试卷做了几张了,今天我上网的时间看到几张好试卷,给你拉来了,等会儿做做看,老师有没有给你们买复习资料和试卷,没有的话我们自己买吧,不过以前的试卷快做完,今天写个三四张吧!”天哪,这不是在折磨人嘛!
到了晚上,更令人抓狂的来了,正当我埋头苦做习题,以笔为剑,以一敌无数,拼命和文字作战的时候…….
“佳烨,现在轮到你来抓我们了。”“抓到你了!”“我们赢了,你输了!”“不行,我们再玩一盘!”几个在楼下玩的小孩子大喊着。天啊,明知道我向往这样的生活,但让我埋头苦干我也是会忘记的,可为什么还要如此诱惑我呢?一旁的老爸看着我:“听见人家在玩羡慕了吧,快做,考得好你也能在暑假里天天玩了。还有二张没做完呢!”
我多么希望过上一种快乐的放学时光啊,我不苦战书海,只想遨游乐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