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7
20xx年 xx月 xx日 周x 晴
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饿了,只好自己做饭。
我把锅搭在煤气灶上加上水,然后拧开开关,就赶快去买面了。买回来后,水正好开了,把面下到锅里,然后把西红柿切碎,打了一个鸡蛋,把面煮了一会儿,觉得熟了,就把煤气灶关了,可是我用筷子一夹,怎么也夹不断。我想:肯定没熟,再煮一会儿吧。
我又把煤气灶拧开开关,大约过了几分钟,我见饭已经溢出来了,就把煤气灶关了,可是,我一尝还是硬硬的,我就去问邻居李奶奶,她也在做饭。我说:“李奶奶,为什么我煮了两次面还没煮熟呢?”“阳阳啊,阳阳,你就是没耐性,住上个五六分钟就可以了,记住,要煮上五六分钟,还有,只要大滚了就添上一点水。”“哦,我知道了。”
我回去见水有点少,就添了一点水,又开始煮了。过五分钟后,我把锅盖打开,一尝,嗯,现在好了。然后就去炒菜了,我把菜倒进锅里,倒一点水,放一点酱油,炒了一会儿,好了,我把锅盖打开,嗯,真香。只可惜面被煮成了几节。
虽然今天的饭不是很好吃,但它是我自己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