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5
今天晚上,爸爸和妈妈要去购物,我只能一个人在家里。我心里很不情愿,什么嘛?明明说让人稍事休息,结果又要写作文,真是!
嘿!幸好我有散心武器2号——书!儿童文学是我的最爱!可以看书很好,但是,出去逛街更好呀!唉!就当是省点时间吧,反正今天不做明天也得做!“咱们老百姓呀,今儿个真丧气!”我在心里默默地唱到。
他们走了,屋里空荡荡的,走一步都破坏了这里的安静。我一步步走进我的房间,静静地、悄悄地看书。心情跟着故事中的人物感情而变化,时而快乐,时而忧伤。一点点地品味着书中人物的情感和心里活动,让书印在我心里。觉得过了很久,心里却不断地想:再看一节,再看一节。终于,写了会儿周记便又想看书,又想:再写一点儿,再写一点儿。克制不住了,便又开始看书,看了很久才觉得时间不够了,就又开写。
写来写去,不过是让人看得懂。不像书中,能够体会人物心情。以后想当作家,又不想当作家,矛矛盾盾,顺其自然吧!
一个人在家很吓人,又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