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10
盼望着,盼望着,爷爷奶奶终于去城里了,这个家就交于我看管吧。哈哈,第一次当家,感觉不错……
早上,等闹钟响起来,“嘎嘎嘎”“喔喔喔”鸭子与鸡就开始奏乐,“喵——喵——”猫也加入其中,“喵喵”地击鼓。哎呀,真吵!我不能再入睡,无奈地,懒洋洋地起来“收拾”它们……
把一道道门打开,便有无数缕阳光射进来,初阳它貌似匿笑了一下。我却浑然不知,堆积如山的事情正缓缓走来,亳不客气地向我们招了招手。
上午至正午,伺候家禽,解决膳食,忙得我手忙脚乱……这些事情总算完成了。
下午便是最悠闲的时光,看看电视,听听音乐,自娱自乐,喂喂小鸡,这些也罢!但最惬意的莫过于小坐一会儿。
别人都说,“经过长年累月持续实践发现了就一个好去处,也就是最佳的去处小坐片刻,看看自己的快乐小世界。”
我来到乡间小路,石板路,光滑,两边的绿树成荫,树下还有绿草和黄色的蒲公英。小鸡依然依依不舍,还回味看我刚才给它的食物。可我早忘记了它,自己坐在石头边上,把弄野草,采摘蒲公英的花朵……
背靠挺拔的高三的面朝溪水潺潺。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此处风景正好,可惜平时怎么没有发现呢?因为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美,就在我们的身边!
一个人在家,也有这么样的乐趣,真好!
人生像一杯茶,时而苦涩,时而甘甜,时有无味。可人生就是这么短暂,来时匆匆,去时也匆匆。那些忙碌的人何不腾出些时间小坐一下,感受自然界的美好呢?忙碌中,可以停下脚步,找寻轻松的愉快!去领略一下平常感受不到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