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3
7月17日 星期四 晴
每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觉得自由自在,耳边没有爸爸、妈妈的唠叨声。我一个人在家时,会支配时间,想干什么都可以,感到非常有趣。虽然有时候在家有一点寂寞、害怕,但是我可以请同学们来我家写作业,看电视,玩电脑。我觉得一个人在家非常有乐趣。
星期六,星期天爸爸、妈妈去单位加班。我一早起床后,自己一个人去超市买早点。上午,我用最多的时间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写完了作业,我看一下电视,玩一下电脑。有时候和朋友骑单车。玩电脑的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这样会对眼睛有害。中午,爸爸、妈妈不回家吃饭,我就用电饭锅煮饭,炒西红柿和鸡蛋,炒苦瓜和猪肉,炒一碟青菜,中午的菜就这么简单。吃完了午饭,就休息十几分钟才上床睡觉,我知道按时睡觉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睡完午觉起来,就把爸爸、妈妈换下的衣服就用洗衣机洗好,趁洗衣机帮我洗衣服的时候,我就扫扫地,拖拖地。檫檫桌子……有时候也上qq网,跟朋友聊天,问朋友难题怎么解决,日子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我一个人在家时,会有人按门铃,这时,我就悄悄从猫眼看一看我认不认识。认识的人就会打开门让它进来,一般我都不会随便乱开门,我会打电话给爸爸、妈妈。要是坏人让我开门,我就会提高警惕,对坏人说:“你要是再敲门,我就报110。”总之,一个人在家有欢乐,也有害怕。我希望家里多一个大人,这样会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