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来我家2
感动,可以体现在一件小事上,而一件小事也能震撼人心。 那一年,我哥哥来深圳实习,住在了我们家。有一天,我们一起聊天,我无意中发现哥哥腿上有个伤疤,我问哥哥怎么回事,没想到哥哥给我讲了他所经历的一个惊……
感动,可以体现在一件小事上,而一件小事也能震撼人心。
那一年,我哥哥来深圳实习,住在了我们家。有一天,我们一起聊天,我无意中发现哥哥腿上有个伤疤,我问哥哥怎么回事,没想到哥哥给我讲了他所经历的一个惊险的故事:“一天早晨5点,天还有点灰蒙蒙的,我骑着自行车到学校上学。骑着骑着,隐隐约约看对面有一群人也骑着车慢慢地朝我骑过来,一转眼,他们就冲到了我的身边,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向前一倾,人就甩了出去。原来那是一群歹徒,他们把车内的东西抢走了,幸好手机在我这儿,我马上报了警,并骑车配合警方抓住了他们,我的东西也完璧归赵了。”我正沉浸在刚才那惊险的故事里,哥哥却轻松一笑,神秘地对我说:“阳阳,你一定要跟我的爸爸妈妈保密哟!如果告诉他们会让他们担心的,我可不希望他们担心我!”我的心一震,好像有什么东西触动了我。我眼前浮现出他妈妈的样子:他妈妈以前非常漂亮,可是因为操劳,头发白了许多,我想她现在应该欣慰了吧!
我们独生子正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很少遇到过什么挫折。只要一有困难,就要叫父母来帮忙。其实他们很辛苦,不仅要工作,还要教育我们,照顾我们,少让父母担心也是对他们爱的回报,同时我们也应该帮他们分担一些责任。只有在家庭懂德文分担,长大后才能帮助分担社会的责任。
生活中每天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发生。通过这些事,我们懂得了爱与被爱,通过这些事,我们懂得了承担与分担,通过这些事,我们会独立面对困难,通过这些事,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