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7
我只是芸芸众生之中的一名,但又与别人相隔千里。 每当想起,我出生之时,眼睛就忍不住“出汗”。 那时我出生在一个普通不能在普通的家庭里面,我是第二胎,前面是个姐姐,我又是一个女孩,父母很烦恼,因为没有儿子,所以父母想把我卖出去,卖到香港一家大公司的老板,再生一个儿子。于是,便将这个想法告诉了爷爷和奶奶,令我失望的是他们不但没有反对,还赞同。这让我欲哭无泪,当时多么相站出来反对啊,但那时我只是一个月还没有到的婴儿罢了!渴望有人站出来愿望越来越深,多么希望有人来满足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啊!终于“皇天不负无顾人”,外婆站出来反对最终,我判给了外婆。
外婆的严厉和慈祥将我培养成了一个人。 五岁时,学会怎么穿各种各样的衣服;六岁时,学会煮饭;七岁时,学会洗衣服、洗碗;八岁时,学会煮家常菜;九岁时,生活自理…… 十岁之后,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帮外婆插秧,田里成了稻草的世界;夏天是植物生长的季节,外婆在外面顶着炎夏日,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呵护农作物,而我在家帮外婆煮饭菜,也有时帮外婆锄草;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田里金灿灿的一片,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时我总兴高采烈的帮外婆收割粮食 ;冬天是寒冷无比的日子,我帮外婆缝衣服和被子。 这就是与众不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