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队伍中,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是团结,不能一个人单打独斗,凝结在一起的力量往往可以令一支队伍百战百胜,所向披靡。
团结
在我们的五年级时,有一场校园的足球比赛,在我们班,有一位“小梅西”——邵亦涵,他踢起足球可谓是出神入化,简直无人可挡。可是一场比赛,才令我知道,团结的力量比一个人的力量更重要。
我们一直依赖着邵亦涵。球在自己手上,不管三七二十一,都习惯性的将足球传给他。他也因为自己的实力感到骄傲,根本没有和我们合作的意思。开始,我一下子领先队伍两分。队友更加认为邵亦涵是无敌的。但后来,邵亦涵无论怎样左冲右撞,始终不能冲出对手的包围。我们更加心急如焚,看到邵亦涵气喘吁吁的样子,我才明白,单靠他一人根本没办法夺冠,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才能打胜这场比赛。
同学们还在白日梦中,根本没反应过来对手正在凶猛的反扑,只见对手默契地互相传球,接应。而我们现在才如梦初醒,只见一个爆射,敌人将球踢进了我们的框里。“NO!”我情不自禁地将这句话脱口而出。对手已经将分数追平了。这时,大家才明白:我们一定要团结,要配合。
于是我们相互配合,再加上邵亦涵这样的高手当箭头,打败对方,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我们重组战略,让邵亦涵在中间过人,一个人在前面接应球,并且射门,一次次打得对方落花流水,才让我们领略了团结的重要性。
或许在队伍中,有些骄傲的高手会认为别人在给自己拖后腿,但是其实人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将这些价值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强队。
团结2
有一次,我和黄炜城一起放学,因为我妈妈没有时间来接我,所以要黄炜城妈妈来接我。
我、黄炜城和石晨光买了一杯雪糕,黄炜城妈妈先把我们带到公园里去玩,我们一边玩一边吃着雪糕,黄炜城他说他不想吃了,就把雪糕放在地上,我问黄炜城为什么要把雪糕放在地上?他说把雪糕放在地上蚂蚁会过来,这样就可以观察蚂蚁了。我和石晨光也把雪糕像黄炜城一样放在地上。过了一会儿,果然有蚂蚁过来了,蚂蚁们爬到了雪糕旁边,搬起了雪糕。蚂蚁们越来越多,终于把雪糕搬到了蚂蚁洞。
经过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收获:只要团结就能做好一件事。
团结3
中午,在四川省XX发生了一场8.0级的大地震这场有史以来在地震史上可算得上是极为罕见的大地震,让中国全人数大约死伤人数达33万人,让多少人生离死别,让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可是大家都毫不绝望,互帮互助,万众一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是那麽团结也告诉了我们中国人是最坚强的,中国人是打不垮的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将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重新展现吧!
画面一:还记得在地震发生的时候有一位女老师正在上课,突如其来的地震让许多孩子吓的惊慌失措,而这位老师却是那么镇定,她分先后将孩子们抱到楼下,一手一个背上也背着,经过这些来回她筋疲力尽了,倒在地上,房子塌了她被埋在了废墟里,她舍去了自己的生命,救了一群可爱的孩子!她是多么的伟大无私啊!让我们记住她一位年轻伟大的女教师!
画面二:为灾区人民募捐在30日中午,石棉县中医院的儿童们为灾区人民们捐了两千多元人民币更是让人感动小朋友们从自己得衣兜里拿出一些散碎的人民币一角的,五角的,一元的,十元的一分不剩,都捐给了灾区这些钱不是向父母要的而是自己搌来过"六一"的,可是他们都一分不剩都捐给了灾区,这更能又一步的体现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面对灾难,团结就是力量,当13亿中国人,肩并肩,手挽手,心连心的时候,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任何灾难都是可以战胜的!
团结4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乎其微的,就像在浩瀚海洋中的一叶扁舟;十个人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就像森林里的一只猛兽;如果百人团结一心,就像晴天里的一天巨龙,就算是五岳之首的泰山,也可以轻易之间使它改变航向。
今天,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名为“解手链”。需要有同学们互相组合手拉手,在最快的时间解开手链。在游戏开始之余,老师告诉我们:“这首先需要团队的共同的力量来完成,也需要大家的智慧。”游戏开始了,我们迅速地围成了一个圆圈,交叉拉手,在尝试许久之后,我们终于完成了第一步,下一步就是解手链了,如果这一步完成不到位,就将会前功尽弃,我们谨慎地尝试着,在尝试若干次后,始终没有成功,无奈之下,我们又看了别组的进展,只见他们也是垂头丧气,可另一组也已经完成大半了,忽然,一个念头闪过,我们要团结!看罢多余,我们又开始了游戏,这一次,我始终想着:我们要团结,在一次又一次失败之后,我们终于解开了第一个手链,与此同时,我们发现女生那边已经全部胜利了。虽然我们失败了,可贵在参与,更何况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这次游戏可以说是让我受益匪浅。
团结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问题比谜底更重要。只要团结,就没有解不开的“手链”,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团结5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给了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
有一天,我吃苹果时不小心掉了一小块。当我要回家时,无意中发现那一小块苹果旁出现了一只黑蚂蚁。天生对蚂蚁感兴趣的我赶紧蹲下身子,只见它们围着苹果打转,时不时用触角碰碰苹果、用身子撞撞苹果。当然,苹果对它们来说可谓庞然大物,纹丝不动!
当我正为蚂蚁可笑的行为叹息时,它们忽然朝草丛的方向爬去。它们怎么走了呢?我好奇地追随着蚂蚁到草丛边,只见又有几只蚂蚁出了巢。紧接着,一大群蚂蚁浩浩荡荡地出现在我眼前。
首先发现苹果的那只蚂蚁就像一位长官,用触角朝其他蚂蚁抖了抖,蚁兵随后排成一条长龙向苹果进军了。众蚂蚁围成一圈,在长官的命令下,用肩膀抬起苹果,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
到了洞口,苹果太大了,无论蚁兵怎样用力,苹果都塞不进去。聪明的长官好像在对蚁兵说:“快把苹果咬烂!”众蚁兵接到任务后,爬到苹果上。它们在干什么?过了许久,一块苹果被它们咬成许多碎块。紧接着,众蚂蚁搬起苹果渣,将苹果渣运回洞里。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一只蚂蚁的力量虽然微弱,但是许多蚂蚁的力量集合在一起时是惊人的!小小的蚂蚁都懂得团结,更何况我们呢?
团结6
我有一个团结的班集体,班里有41名同学,我们就像41个音符,组成了一首美妙的音乐。播种时,我们共同努力;阴雨时,我们互相勉励;花开时,我们共享幸福。
记得那时我们刚上初一,迎来了学校的艺术节。老师让大家排练一个舞蹈节目,班里的体育委员小L自告奋勇的接下了这个任务,她学过舞蹈,打算带领大家排练一支民族舞。“谁愿意参与这个舞蹈项目?”小L站在讲台上问大家。十多个女生举起了手,我也是她们中的一员。
小L挑选了五个人,其中包括我。第二天中午,我们就开始练习了。小L从舞蹈学校学了一套民族舞,她耐心地把动作分解后教我们学习。我们五个人学得都很认真,每天中午我们早早地集合在了班里,从不迟到。
到了比赛那天,大家都很紧张。上台后,我们看见了台下的同伴同学们,他们在认真地观看我们的表演,为我们鼓掌,为我们喝彩。班主任老师也在,她坐在观众席上微笑着看着我们。于是,大家都不那么紧张,开始熟练地跳起舞来。
我们的舞蹈获得了一等奖,每个同学都挂着一张喜悦的笑脸。老师表扬了我们六个人,可我觉得,我们的成功不仅属于我们六个人,还属于我们这个团结的班集体,没有同学们的鼓励,我们就获得不了成功。
啊,播种时,我们共同努力。
一次小测验,班里的小Z同学考得很不好,以前她总是得第一名。测验一结束,她就趴在桌子上哭了。大家纷纷走过去安慰她。“小Z,你别哭了,下次努力就可以了。”小C说。小Q也点点头,对小Z说:“是呀,一次考不好并不代表什么的。”“别伤心了。”小L也劝慰她。最后,小Z不再哭了,她抬起头,坚毅的神情仿佛在告诉我们她的不服输还有她的坚定的信念。后来,她发奋努力,每次都是年级第一名,有一次有同学问她为什么学习成绩那么好,她有些感慨:“是你们在我那一次失败后教会了我坚强,给了我坚定的信念和战胜一切的信心。”原来,是我们班集体的团结帮助了她,告诉她如何面对挫折,告诉她失败后我们会帮助她,会陪着她。 啊,阴雨时,我们互相勉励。
“初二(2)班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老师的声音通过话筒传进每一位同学的耳中。“耶!”我们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都高兴得叫了起来。这是第二年的运动会,我们又得了第一名!体育委员上台领奖时,大家都使劲儿鼓掌,双手拍得红红的。这是我们班级体的荣誉,就是每一个人的荣誉,是靠我们的共同努力、互相勉励得来的!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真诚的笑容,在夕阳下映得红彤彤的。
啊,花开时,我们共享幸福。
41个音符,41支花,41张笑脸,41句话,41个同学是一家。班集体上我们的家,我们团结在一起,一起面对一切欢乐与悲伤。啊,我有一个团结的班集体,真好!
团结7
拿到这幅漫画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虎落平阳被犬欺,昔日威风凛凛的黄光,现在却成了小蚂蚁的俘虏。但仔细的扫描一遍后,我发现这幅画预示着另外以条哲理,那就是:团结就是力量。
这幅漫画上画着一个俘虏和两位胜利者。胜利者是两只弱不禁风的小蚂蚁,而俘奴是比小蚂蚁大几倍的皇冠。这个庞然大物耸立在小蚂蚁的面前,是多么有威力啊!但如今已成了小蚂蚁的阶下囚。单靠一只小蚂蚁的力量是不可能战胜皇冠的,于是两只小蚂蚁团结起来,一起把皇冠给俘虏了。皇冠的身后是昔日的威风,而团结的小蚂蚁将迎接的是未来的辉煌。
由此事,我想到了韩国遭受金融危机的时候。他们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只得找世界银行贷款,而美国却趁火打劫,想借此来掌控韩国。正当韩国进退两难时,他们的国民团结起来,万众一心,把自家的金银首饰都捐给国家,从而使韩国摆脱了危机。
有一种力量很可怕,它能使小蚂蚁战胜看起来可怕的皇冠,它能使一个国家摆脱困境,这种力量就是团结的力量。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能克服一切苦难!
团结8
一天,万里无云,春风拂面。蚂蚁小力正在寻找食物。它找了很久很久都没找到食物,小力的脚已经很酸了,就坐下休息。小力眼睛一扫,看见一个白白的东西在草丛里。它一看,呀!原来是一根雪白雪白的大骨头。小力心里想:今天晚上的晚饭有着落了。可是,它用尽全身力气都搬不起来,小力一拍脑门:有了,我可以去找小伙伴呀!它飞快地“跑”进洞里。不一会儿,成千上万的蚂蚁从洞里爬了出来。小力喊口号:“一二、一二搬”。蚂蚁们就把骨头搬了起来。“一二、一二走”。蚂蚁们就开始走了。它们走了很久很久,走到了石头路边。小力说了一句:“伙伴们,加油啊!”蚂蚁们就开始走石头路了,有很多蚂蚁都被石头绊倒了,骨头渐渐沉下去了。小力大声说:“大家不要放弃,我们要坚持。”蚂蚁们听了小力的话斗志都燃烧起来了,它们齐心协力把骨头搬回家了。蚂蚁们美美地吃了一顿。
它们真是一群团结的小伙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