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妈妈7
我的妈妈是一位超市员工。妈妈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淡淡的眉毛,小小的嘴巴。留着一头直直的长发,每天喜欢扎一个马尾辫。脸上时常挂着微笑。
妈妈为人善良,从小就教导我做人善良,待人要宽厚,培养我好的品德。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大的火球烤着大地。我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地落下来。我对妈妈说:“天气太热了,我要吃冰棍。”妈妈说:“好,走,我带你去买冰棍。”说着便拿起钱包。到了卖冰棍的地方,我挑选了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一张50元的整票递给叔叔,叔叔找完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的钱数了又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45元?”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卖冰棍的人糊涂了,找多了2元。妈妈那两元钱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的说:“多找了两元,我们应该送去,不能贪图小便宜!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两元钱给人家送去。
妈妈就是那个让我长大、明白事理;同时指引我人生方向,让我这艘在人生海洋里飘扬的小船不再惧怕风浪,不再迷失方向,朝着生活明亮灯塔前进的人。
妈妈,您知道吗?您就是我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