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妈妈2
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妈妈在默词语,有很多词语不会默,我便生气起来,就造反不想默写了,妈妈知道后便说:“你这小子,马上要中考了,不会写就写拼音,又要知难而退了,你也太放肆了。”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你还帮我默”我回答道。
妈妈反问:“现在不默,那待何时?临阵磨刀,不快也光!”
我听后又观察了老妈的脸色,发现她眉毛往上翘,眼睛死死地盯着我,我大声抗议地说:“还是到明天默吧。”
“不行!明天还要复习其他的功课,如果你现在不好好的默写,看你考几分回来!”
这时,妈妈看到身旁有一根挂衣服的木棍,便顺手拿了起来,想来打我,我心里想:我的妈啊!昨天不听话挨了这棍子的打,今天看来又逃不过了,我真惨啊!
我急中生智大叫道:“老爸!老妈要打我,快来救我啊!”
老爸听了就冲了过来说:“不能打孩子,孩子是祖国的花朵。”
“你干什么啊!我正在教育儿子!”老妈回头对着老爸说。老爸看了她的脸,便哈哈大笑起来,妈妈很纳闷问到“你为什么要笑?”爸爸用手指着妈妈的脸,我仔细地看了起来,便也大笑了起来,妈妈只好到卫生间去寻根问底了。一照镜子,原来妈妈用的那枝圆珠笔漏水了,墨水不小心被弄到脸上,顿时成了大花脸。
妈妈象雨过天晴一样,开心的回到了我的房间,继续给我默词。我的心情也变好了,原来,默词也要心情愉快地默,才能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