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妈妈10
我的妈妈今年37岁,她是一位十分普通的劳动妇女。一天到晚忙忙碌碌的,似乎有忙不完的事情。
妈妈只读完初中就退学了,因为没有太高的学历,所以也没有一个特别好的工作。因此妈妈就选择了开饭店。
每天早晨六点,妈妈就去市场买肉,买菜。又饿,又困,又累,到了八点多,妈妈带着菜回到了家里。可妈妈顾不得吃饭,又开始洗菜,择菜,切肉,一直到十,十一点才能做完这些事儿。干完了上午的活儿,妈妈才能有时间吃饭。可是往往都是饭还没有吃完,就有客人来了。所以妈妈经常吃不饱饭就又开始干活了。
妈妈的饭店生意还是十分红火的。每天中午,晚上都有好多人吃饭。可是妈妈的小饭店里只有妈妈,阿姨和姐姐三个人。每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里时,饭店里往往已经做满了人。妈妈既要炒菜,又要来回的端茶送水,楼上楼下的跑来跑去,特别劳累。有时候冬天屋外寒风刺骨,可妈妈头上却热汗直流。看着妈妈忙碌的样子,我真是心疼极了。于是,我便要帮妈妈干一些活儿,可妈妈怎么都不干,对我说:“只要你好好念书,妈妈再怎么累干活都有劲儿!”听着这些话,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妈妈这么忙碌,这么累,全都是为了我啊!
在妈妈的一天中,永远都没有睡午觉这一项。因为妈妈实在是太忙了。每天下午三点多时,妈妈才能吃午饭。吃完了午饭,还要洗碗,扫地,拖地好多事儿等着她忙活。干完这些活儿,已经夜幕降临了。这时,又有新一拨的客人来,妈妈又要忙活五,六个小时招待客人。等晚上十一点多妈妈躺在床上时,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
妈妈日复一日的忙碌着。妈妈的忙碌给我带来了学杂费;妈妈的忙碌给我带来了丰衣足食;更重要的是,妈妈的忙碌表达了妈妈对我的爱。如果可以,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如果太累,就歇一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