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妈妈8
我的妈妈,是个儿科医生,而且是一个儿童血液肿瘤科医生。她是我最敬佩的人,因为她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妈妈工作的病房里,住着的小朋友都有光光的脑袋,圆圆的脸蛋,因为他们都得了一种可怕的疾病-------白血病。可是,我发现他们不是个个愁眉苦脸的,因为妈妈和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们一起在帮助他们,战胜病魔。妈妈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能看穿疾病。白血病小朋友必须要抽骨髓样本来诊断疾病,必须要用长长的骨髓针扎进骨头里抽一点骨髓。妈妈的骨穿做得特别好,快又准,小朋友们都喜欢她做,说一点都不疼。妈妈还会给做骨穿、腰穿的小朋友一边讲故事,一边做手术。她还联系大学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定期来病房和小朋友交流,鼓励他们战胜病魔。也定期参加和组织与病患儿童的联谊会、宣教会。
有一次,我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当医生呀?”她笑着回答说:“因为你大姨小时候呀,发了烧,打针后就耳聋了,生活很不方便。所以我长大了想当儿科医生,为小朋友治病、减轻痛苦。”长大的妈妈也是这么要求她自己的,所以上班时她是那么认真负责,下班后又挤出时间看文献、找最新最好的治疗方案。在家里,她也经常接到患者小朋友或者同事的咨询电话,她也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所以她还经常被评为医院的“先进工作者”呢!
我的医生妈妈不仅能给小朋友治病,同时也很关心我的生活、学习。只要学校有重要的活动,妈妈总会千方百计调班来参加,陪我锻炼。后来我才发现,妈妈陪我参加了活动,但她要多上不少夜班和周末班。
原来,当一个医生是这么不容易啊!我敬佩我的妈妈,因为妈妈不仅给了我生命,她更挽救了其他白血病小朋友们的生命。我要对妈妈说:“亲爱的妈妈,你不仅给了我生命,更教育了我怎样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