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9
有不同。就拿我来说吧,过去,我以为春节就是幸福,既能得到压岁钱,又能穿上新衣服;既能吃上好东西,又能逛五彩缤纷的灯会。总之,仿佛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其实,我也觉得太孩子气了,但对于幸福究竟是什么这个问提我总感到有些迷惘。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童话后,我受到了启发,找到了答案
这篇童话主要写三个牧童通过共同的努力,砌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森林的花草树木和动物们来感谢他们,祝他们幸福。牧童问:“幸福是什么?”智慧姑娘要他们自己弄个明白,十年后再到这里相见。十年过去了,三个牧童果然在小井旁边相见了,他们各自谈了自己的幸福观。当医生的,干染活的和留在村子里种田的,他们都感到幸福。幸福是要靠劳动,要很好的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智慧姑娘,谢谢你!你使我变的成熟多了,你使我不仅认识了真正的幸福,而且,使我懂得我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该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