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然而生活中往往有值得铭记的日子,正是这一天,让我生命更加丰富多彩。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电话铃响了,我一接电话,是妈妈的声音,妈妈告诉我,她中午有事,让我去爷爷家。我收拾好书包,锁好门,就向爷爷家走去,一路上,我看见街道上干干净净,时而有商人的叫卖声,时而有鞭炮声……
一个乞丐映入我的眼帘,他正躺在地上讨钱,我心想:你有手有脚,又不是没有手,完全可以凭自己的劳动来生活呀!这样想着继续往前走了,走着走着就看见那儿围了很多的人,原来是一个没有胳膊的人正在用脚夹着笔写字。他的字,竟然是用脚写的啊!只见有的生龙活虎,有的精笔细描,有粗有细,是那么好看。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给那个人投了一元钱,这个人感动得送了我一个他写的“勤”字。只见那字写得是那么工整美观,看着这个字,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就是勤奋,不光是指做人勤奋,学习也要勤奋,正所谓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只有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才会突飞猛进。( )
这一天,让我懂得了生活中要学会坚强,干什么事都要尽力去做,这样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