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一天4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很漫长,在这一生中又有许多日子,那么,会有一些日子对你来讲是意义非凡的吗?我相信,一定会有,因为我也有令我此生难忘的那一天。
那一天是一个阴暗的日子,天空一整天都是灰沉沉的,我也被笼罩在阴影之中,早上起床,我又听见爷爷的咳嗽声,我想:这么大的咳嗽声,爷爷一定很难受吧!爷爷啊,我慈祥的爷爷啊,您可一定要撑住啊!这么
想着,我鼻子又是一酸。来到了爷爷的卧房里,看到爷爷惨白惨白的脸,我的心又再一次悬了起来,虽然那时的我不怎么晓得爷爷到底怎么了,但冥冥中我还是感到爷爷的病一定很严重。我问:“爷爷,您没事吧?”爷爷抬起头,惨白掩饰不了爷爷的慈祥,爷爷微笑着,有气无力地说:“有我的孙女儿在身边,爷爷当然没事啊!你看爷爷,这不硬朗着吗!你还没吃早饭吧?快去你奶奶那儿吃饭吧!”听到叶也这么说,不懂事的我以为爷爷真的没事,脸上又恢复了天真的笑容,跑到奶奶那儿吃饭去了。
临近中午,我无意间询问妈妈:“妈妈,早上我去看爷爷的时候,爷爷的脸好白好白的,为什么会这样啊?”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妈妈一听这话,眼眶红了:“你不懂,爷爷只是不舒服而已,很快就会好的。“我看到妈妈这样,也就不再敢说什么了。
到了晚上,奶奶把全家人叫到爷爷床边,我当时也不知道问为什么,只是傻傻的站在那儿,听着大人们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在我的仔细观察中,我发现,爷爷的精神好像比早上好多了!我高兴地拉着妈妈说:“妈妈,爷爷快好了!你看爷爷精神多好!”妈妈苦笑了一下,接着蹲下来,一字一句地说:“桦桦,你说的没错,爷爷快要好了。等到爷爷病好了,就会教你读书写字弹琴!”我点了点头,兴奋地望着爷爷:“爷爷棒棒!”爷爷微笑着,慈祥的看着我,紧紧地握了握我的小手。
奶奶伏在妈妈耳边说了什么,妈妈点点头,抱着我走了出来,黑夜里我看不清妈妈的脸,但是妈妈的两滴泪水滴在我的手上,冰凉冰凉的,顿时,我的心不安起来,我也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但是,时间过去越快,这种不安就越来越强烈,我被这种感觉折磨得很难受,“咳咳咳……”是爷爷!我听到咳嗽声,这种不安更激烈了,咳嗽声不再想起,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使劲地抽了一下,紧接着,这种不安不见了。我挣脱了妈妈的怀抱,冲进爷爷的房里,却见爷爷已经不再开口,眼睛也不再睁开,周围的人都在哭泣,妈妈跑了进来,睁着大眼睛,默默地流下一行泪。当时的我已经明白了什么是死亡,却又不肯承认,只有一个劲的拉着妈妈,大声的问爷爷到底是怎么了,喊完我哭了起来……
在爷爷的葬礼上,我望着爷爷,爷爷依旧是那么慈祥,紧闭的双眼,紧闭的嘴唇“爷爷……”爷爷,您听得见吗?您听得见我的呼唤吗?
这件事到现在已经八年的时间,但是我始终忘不了爷爷去世的那一天,直到今日,我还想大声喊:“爷爷!您听得见我的呼唤吗?我亲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