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爬山虎3
五彩缤纷的大花坛,四季常绿的松树、高大的柳树,还有被修剪整齐的小草,校园里到处都是植物,但最令我喜爱的却是爬满整个体育馆墙壁上的爬山虎。
春天,爬山虎的茎上长出娇嫩绿叶。渐渐地,叶子长大了,变绿了,茎也开始努力地往上爬,好像一位伟大的父亲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人生的最高处。
夏天,爬山虎的叶子布满了整个墙壁,它的叶尖朝下,层层叠叠的,排得非常整齐,一阵风吹来,就好像湖面荡起的一片波纹,一波接一波的,给体育馆里上课的师生们带来了阵阵清凉。
秋天,你走到体育馆前,你会发现另一番景色。原来,爬山虎与一般的植物不一样。其它的植物到了秋天就会变黄,而此时的爬山虎被秋天这个“魔术师”变成了红色、黄色,还有红里透黄、绿里透红的颜色。此时的墙壁变得色彩斑斓,五彩缤纷,给人一种很神奇的景象。秋风吹过,爬山虎发出沙沙的声音,这是晚秋时节爬山虎叶子即将飘落下来的声音,好像在与这美丽的校园挥手告别。这时一些彩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一个个小天使,在空中尽情地玩耍。慢慢地,这些小精灵累了,各自找到自己的安身之处静静地休息。这时,我会偶尔把它们捡起几片,做盛开枚枚精美的小书签,然后夹在书中,留下一个秋天美好的记忆。
冬天,爬山虎的叶子全落了,只剩下几根干枯的茎,它在等待,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这就是外表普通,却又充满着不服输精神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