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爬山虎2
我慢慢地在校园里走着,迎面而来的秋风让我打了个寒战,我自然地把衣服拉的更紧了。深秋让人和自然一起进入了畏缩中!
校园里的爬山虎
时间就如导游一般,带着我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深秋,深秋的校园渐渐少了昔日的喧闹,多了一份清净,树叶叶悄悄滑落枝头。
路过校门的时候,我突然停了下来,我惊奇的看着依然伫立在那校门口左侧墙壁的爬山虎们。它们与一旁的花草树木截然不同:它们依然翠绿,枝叶依然努力的向上爬着、延伸着,似乎在你争我赶的展现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尽管是深秋,但它们依然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全然不显颓废,一片生机盎然!
当我挨近看的时候,我惊异的发现,并非所有爬山虎都是健康的、碧绿的,有一些已经枯萎,有一些已经被折断。但是,在它们枯萎或折断地方,都会有新的嫩苗长出来,接连着枯死的老枝,一样的健康、一样的碧绿!我震撼的同时,心底无比的敬佩!
或许就是这种永不屈服的精神,让它们四季常青吧!
爬山虎用自己的努力和毅力,诠释了生命的真理,不愿意屈服于自然。那就是坚持,就是信念,就是坚韧!困难和磨难都是用来接受挑战的,失败了再重来,时间给它们留下的枯叶和断枝,也只不过是它们蜕变的一个过程。
我想,或许我自己也是一株爬山虎,只是缺少了一份它们这种永不屈服的精神吧!
我要做一株真正的爬山虎,在以后的生活中,依然保持现在这份朝气与活力,勇敢地挑战困难,永远踏着前进的脚步,迎难而上,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由内而外都充满着爬山虎般的精神与活力!
我慢慢地在校园里走着,迎面而来的秋风不再让我感到寒冷,我加快了脚步,向着目的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