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小学时,我和她就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不想毕业,因为毕业就不能在一起上学了。可那次,老师说,我们这一届都能进同一所中学,但分不分到一个班,就不一定了。我们很高兴,中学时也不用分开了。我们约定:两人都一定要上这个中学,而且要在一个班。
但到了五年级开学的那一天,她却对我说,因为他爸爸妈妈工作的原因,她要转学去上海。当我听到这个消息,脑子里马上变得一片空白。难道她忘了那个约定吗?她也很无奈的对我说:“其实我也不想走,我也不想离开这里啊!不过,没关系,我会每个月都回来一次,每个月都来看你一次的!”我想到以后还能见到她,心情就稍微好转了一些。“你一定要考上那所中学啊!”这句话,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
六年级了,马上就要进六中了,我本应该高兴才是,但却少了一个她。但她每个月都会来温州,来学校一次。还记得那次你回来,我们有许多话可说,你跟我说了你现在的生活,我也跟你说了一些学校的趣事,我真想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可是,时间过得飞快,我还记得那次她走的时候,那种不舍的表情,还恋恋不舍的对我说:“下次我还会再来的,你也要来上海看我啊!最好也来上学,这样我们又能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