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朋友有个约定2
每个人都会有个约定,这个约定可能很普通,也可能是在童年中一个单纯、天真的约定。比如:青春、梦想、未来、童年、朋友、家人等。而我和一个多年来的朋友有一个普通到极点的约定,这个约定就是:要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这个约定出现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那是我们这上小学六年级,快毕业的时候。我们一起出来玩,我们来到了一家奶茶店,我们点好饮料坐在一起聊天,我的朋友说:“我们马上快要毕业了,可能跟心里理想的初中不一样,如果上了初中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但希望我们依然要保持这份友谊,还要在每个星期六出来玩,好吗?”我们几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好的,我们一定会保持这份友谊的。”渐渐地,这一句话就成为了我们的约定。
过了几个星期,我们小学毕业了,最后一节课我很难忘,老师说了什么忘记了,我们只是彼此看着,满心不舍,但是我们几个好朋友还是分开了。放了暑假,在暑假期间我们有时约出来玩,很开心,像以前一样,并没有因为长时间的没见面而感到生疏。
暑假转眼间就过去了,我们进入初中,分在了不同的中学。有的去了实验中学、还有去了育新中学、我和几个同学去了育才中学。我们只能一个星期见一次面,有时候还可能两三个星期见一次面。我们聚在一起都会说说自己学校或班级里有趣的事情,比如:谁最好笑,谁最烦人……我们都会在一起聊聊,很有趣,也很开心。
有一次我们约好一起去逛街,在街上因为买东西而争吵,因为这样东西就有一个了。而我的两个朋友都看中了。当时事情是这样的:我的一个朋友看中了一个饰品,说:“好漂亮呀!”而另一个朋友听见了,也过来看,她也说很好看,接着对老板说这个东西她买了。另一个朋友说:“是我先看中的。所以该我买”。而那个说:“是我先拿到的,我要买。”就这样两个人都生气了,谁都不理谁了。我把她们俩喊过来对她们说:“难道你们忘了我们一起定下来的那个约定吗?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因为这点小事而生气值得吗?”她们俩羞愧的低下了头,我劝她们俩互相道了歉,握手和好。看到我们几个人又像原来一样其乐融融地在一起玩耍,我很开心。
这就是我们的约定,约定的内容虽然普普通通却有深刻意义的约定,我想我们会一直信守这个约定,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