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表达5
放学了,同学们一窝蜂似地拥了出去,可我却无精打采地收拾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耳边回响着老师说的话:“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对自己的父母大声地说一句‘我爱您们’,要知道,爱是需要表达的”回到家,我一放下书包,就在想:“怎么说,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似乎难以说出口,我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要这样要求,可是不说又不行,哎,怎么办?”我嘟哝了一会儿,决定说.
晚饭过后,我拖着似乎有千斤重的脚步,慢慢地挪到爸爸的房间这时,爸爸正忙着在台灯下写着什么,他的眉头一会儿紧,一会儿松,嘴里还念念有词,似乎没察觉到我进来我看见爸爸认真工作的样子,不忍心打扰他,便斜靠在门上这时,爸爸也许是累了,整个身子舒展开了,他伸了一个懒腰,在灯光的照射下,我发现爸爸又苍老了许多望着爸爸,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转身想走,可就在这时,爸爸突然发现了我,他叫道:“彬彬,有什么事吗?”他边说边站起来朝我走来.
“噢,没什么事”我赶忙说道,“只是……想对您说句话”
“有话就说!”爸爸焦急地催问道.
“我……我……”
“到底什么话?”爸爸有点不耐烦了.
在爸爸的一再催促下,我鼓足勇气想说了可话刚到嘴边,一看爸爸严肃的脸,又吞回肚子里去了心想:爸爸一向不苟言笑,说了他会怎么样呢?
“没事我工作了,你去学习吧!”爸爸又说道.
“爸爸,我……我……”我不敢说,也不敢抬头看爸爸可是,我在替自己鼓气,“龙彬彬啊龙彬彬,你要加油呀,都这么大了,连自己最想说的话都不敢说吗?”我豁出去了,说!于是,我抬起头,直视着爸爸,大声地说到:“爸爸,我爱您!”我的脸涨得通红,我终于说出来了,我感觉这句话在整个房间里回响.
爸爸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他的眼神焕发出特有的光彩,盯着我看了许久,似乎不认识我似的在爸爸热切目光的注视下,我害羞地低下了头过了好长时间,爸爸才吞吞吐吐地说了一句“好孩子,我……我也爱你!”而后,房间里传来我们父子开心的笑声我没有想到,一向让人不敢亲近的威严的爸爸也有这么爽朗的笑声,这笑声,让我深深地明白了——爱,是需要表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