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表达
“妈,今天是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好,快乐。”“你和爸身体都还好吧?”“我们都好,不要操心。”这是每周六晚八点整我家的亲情热线。热线的那头是远在千里年事已高的双亲,热线的这头是年近不惑的我和妻,还有女儿尘。热线串起的是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流淌的却是亲情与爱的暖流。的确,爱是需要表达的!
最美情话
在父亲鼻咽癌放疗的那段日子,我见证了父母爱的表达。放疗做到十几次的时候,父亲似变了个人。形容枯槁,骨瘦如柴,头发大把大把地掉,脸上被放射线照过的地方皮肤发黑,牙齿脱落,吃什么都吐。母亲一边忙地里的活一边精心照顾父亲,每天变着花样给父亲做吃的,可每次母亲忙活半天,父亲却咽不下几口就撂在一边。每每这时母亲总是毫无怨言的将饭菜收回厨房,还小声对我说:“你爸年轻时最爱吃,可…”哽咽处眼泪早已悄然滑落。晚上母亲也睡不了安稳觉,得给父亲揉搓颈部减轻疼痛。每次半夜醒来,总看到橘黄的灯光下一双佝偻的身影,没有言语。可是那夜,迷迷糊糊中我却听到:“孩他妈,这段日子可辛苦你了,跟着我你没享一天福,到老了还让你受罪,等我病好了,我每天做饭洗衣侍候你”“不辛苦,等着你侍候我呢”听着父母平淡如水的对话,我的眼睛竟有些模糊。这如水的情话中流淌的可是父母四十年相依相携的爱啊!
最美背影
“老公,我今天下班早,我去接姑娘。”“好的”回到家,一边莺歌小唱一边准备晚饭—红烧鸡块。出水,油煎,上料,闷煮。忙碌的厨房里香气弥漫,歌声陶醉中的我仿佛看到:妻品尝着佳肴喜滋滋的笑脸,尘儿狼吞虎咽的吃相。“老爸,我们回来喽。”“好,洗手准备吃饭吧!”饭菜上桌,晚餐正式开动。我给尘和妻分别夹上她们最爱吃的鸡翅和鸡肝。“老爸,厨艺见长啊。”“老公,你这个学徒可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看着我家两位美女边吃边恭维我,心里乐滋滋的。“尘宝,我们今天见到最美背影了,对不?”妻满脸笑意地说,“嗯,补充一点是,身高仅160厘米的男人的最美背影。”女儿煞有介事地答道。我一脸疑惑,“什么最美背影?”她俩立即哈哈大笑起来,异口同声地说:“你啊!”“能够准时回家给老婆孩子做饭的老公和老爸就该颁发最佳老公老爸奖,厨房忙碌的身影就是最美背影!”两位美女斩钉截铁地说。哦,原来是…我笑了,妻和尘也笑了。笑声在餐厅里回荡,爱意在表达中流淌。
最好礼物
“爸,今天是父亲节,祝您节日快乐,不能回家看您和妈,您们辛苦了。”“谢谢你,没事的,你忙,监考这两天还好吧!”“嗯,很好,放心吧!”父亲节的中午我家的亲情热线开通了,父亲竟然还记得上星期六我给他说起的中考监考这事,心里默默地为细心的父亲点个赞。挂了电话,打开流量,QQ空间中一条动态不停地闪动,打开:“尘宝:@苏醒的小树父亲节快乐(拥抱)”。一股暖流流遍周身,还有什么礼物比得上女儿的祝福呢?幸福的暖流在周身流淌。
作为儿子,丈夫,父亲,我是幸福的。我在爱的表达中爱与被爱。爱需要表达,表达出你的爱,你就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