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母爱如水那般深远,那么父爱便是厚重的大山!这般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成为我坚实的后盾。
今天下午,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看着爸爸或妈妈的眼睛认真地对他(她)说:我爱您!实在不好意思的话,就写在纸上给他们看,但要求把体验过程记录下来,并写成作文。
听到这个作文任务,我觉得既简单又好玩。不就是说一声“我爱您”嘛,这有何难的!
放学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思考:要不在吃饭的时候告诉妈妈吧……不行,如果今天晚上妈妈不回家呢?呃……写在纸条上!嗯……写在纸条上,妈妈能看到吗?还是不行!喔,干脆打个电话告诉她吧!不行不行!这样突然,妈妈一定会说我不正常的。嘿……怎么办怎么办……算了,回到家再说吧。
傍晚,妈妈下班回来了。筋疲力尽的妈妈一进门,就坐在沙发上打起瞌睡来了。我悄悄地走进房间,拿了一条毯子,然后轻轻关上房门,蹑手蹑脚地走近妈妈身边,为她盖上毯子。这时,妈妈刚好醒来了,我紧张得面色通红,心儿“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妈妈,我……我……我有个事儿!”我低声对妈妈说。
“什么事?”
“我……我……我,没……没……没事儿……”就这样,我想对妈妈说一声“我爱您”,可总是说不出口。每次都是话刚到嘴边,又被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没事儿就快去做作业吧!”妈妈说完,就起身去做饭了。
听了妈妈的话,回到房间的我一个人坐在床上,眼前浮现出一幕幕的情景:妈妈每天很早起床,为我做早餐,然后送弟弟上学,再去上班;回来后,又是洗衣又是拖地的,十分辛苦;要是哪天上晚班,十一二点下班后,还要为我和弟弟检查作业,经常凌晨1点多才睡觉!她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
想到这儿,我不由自主地走出房间,打算立即向妈妈发出爱的表达。
我轻轻走到厨房,搂住妈妈纤细的腰,轻轻地对她说:
“妈妈,我爱您!”
妈妈听了微微一愣,随后露出欣喜的笑容,轻轻地说:
“傻姑娘,妈妈也爱您!”
说完,妈妈放下手中的菜,转过身来也抱住了我……此时,我已泣不成声……刹那间,我终于懂得“世上只有妈妈好”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