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表达
于是,性格比较开朗的我就想跟他成为朋友(就是十分单纯的友情)。那时候,我们都很小,女生和男生成为朋友也不会被说什么。但是介于我们还没有这样的先例。我退缩了。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二年级下册的期末。临近放假了,可我还没有跟他成为朋友,对于我这个酷爱交朋友的人来说,心中有一丝失望。于是我再三思考,决定写一封信给他,告诉他我的想法——和他成为好朋友。
当期末考试结束,全班都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有的同学在教室里蹦来蹦去,有的同学站在课桌椅上挥舞着双臂,还有的同学在座位上嚷嚷:“耶!终于轻松喽!”“暑假,我来喽!“万岁”之类的话。
我下意识地朝吴文俊看去,只见他也在那儿开心地笑着。我用手紧紧攥着兜里的那封信,心中很是纠结。到底是给他还是不给他?现在人这么多 ,给他的话被别的同学看见了也不太好吧!可是……
最终,我在心里下定了决心。嗯,没关系的,就待会儿人少一点再给他吧!我一边想着,一边整理着自己的书包。等我整理好书包回过头来,才发现吴文俊的座位上空荡荡的,连个人影也没有了。我的心中有一丝的失落。
但随即我又安慰自己:反正下个学期也会看见他的,到时候再告诉他也不迟啊!
那时候的我,以为我与他错过的只是一个暑假,殊不知我与他错过的是几年,甚至是一辈子。
三年了,三年前一声不响地转学走了,三年后也再没有和他联系了……我们,最终也没能成为朋友。
人的一生很长,该表达时千万不要退缩。爱,需要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