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实在太想逛街了,但她此前已经答应我,要带我去假日商城附近的“我佳牛排”吃饭,便很守信地带我出发了。
厦禾路正在建高架桥,工具车可多了,整条道路拥挤不堪,我们的车在艰难地挪动着。妈妈时不时地转过头看看反光镜,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早知道我就去KFC吃好了,不然妈妈太累。妈妈好像看出了我在想什么,便说:“没关系,很快就到了。”
终于到“我佳牛排”了,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啊!吃饭还要排队,真是没怎么见过。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俩找到位子便一屁股坐了下去。肚子“咕咕”叫的我马上点了份“香酥鸡排蛋包饭”,妈妈也点了份“啤酒鸭套饭”。
不久,我的蛋包饭来了,中间是一张淡黄色的煎蛋皮,包着一团饭,活像一座小碉堡。蛋的右上角,有着各色的水果和菜叶,左下角则是几大块炸得金黄金黄的鸡排。看到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我便马上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突然,我感受到了一束温柔的目光,我的脸马上像着了火似的。我连忙切下一块鸡排递给妈妈,妈妈急得连连摆手:“我还不饿呢,你吃吧!”不一会儿,妈妈的“啤酒鸭套饭”也上了,那啤酒鸭是小火锅似的,底下还点着火呢!我立刻凑了过去,哇!火锅里有黑褐色的啤酒鸭肉、土黄色的笋块、灰色的芋头、火红的辣椒、碧绿的香菜,五颜六色,好看极了!火锅里正冒着泡泡,香气直往我鼻子里钻,我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妈妈马上给我夹了块肥肥的鸭肉,我急忙用小叉子挡住,说:“我不要,谢谢!”“我这还很多呢,你吃吧!”妈妈不由分说地夹到了我的盘子里。我偷偷地往锅里看了看,可里面只有小小的三四块呀?
我们吃着吃着,妈妈套饭中的蒸蛋、鸭汤以及那我爱吃的鸭肉都像长了脚似的跑到了我的面前,我也拼命地让我的鸡排长出翅膀飞到妈妈的碗里。吃着鸡排的妈妈看起来是多么的开心,我的心中也充满了喜悦。妈妈就快要吃完了,我飞快地帮妈妈打了一杯冰红茶饮料,妈妈看着我,甜甜地笑了。
回家的路上,我们俩跟着车里的碟片放声歌唱。虽然我并不懂歌词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我却明白,我和妈妈把心中的快乐和爱都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