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表达10
“丫头,近来学习怎么样?”“还行,爸爸,您什么时候回家?”“哦——近来有些忙,厂里不准请假,我尽力抽出时间吧……”
老爸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我早已不耐烦地挂了电话,不回来就不回来,过完年,爸爸就出门打工了,现在我都快中考了。难道打工挣钱比我还重要?有时,我竟有些恨他。
我踱到窗前,天边晚霞呈现出血一般的颜色,一只只鸟儿扑腾着翅膀,弥散在天边,它们应该是匆忙回家了!头顶的浮云无意东西地飘荡,像雨打过的浮萍,又像没家的孩子。我的眼角竟有些湿润,眼泪一颗一颗地滚落在脸庞。
“铃——”下晚自习了,望望窗外,已是皓月当空,我漫不经心地走出校园。一阵风吹过,梅雨季节的天气竟有一丝凉意,我紧了紧衣裳,不远处一盏街灯发出昏暗的光,灯下木桩似的站着似曾熟悉的一个人。走近一看,竟然是爸爸——灯光下,爸爸左手拖拉着巨大的行李箱,右手插在脏兮兮的裤兜里,分辨不清颜色的衣领在风中颤抖着刺着我的眼,乱蓬蓬的头发无规则地耷拉在黝黑的脑门上。那一刻,我的心像被什么堵着一样难受……
我急忙奔过去,拉起爸爸的手。爸爸先是一愣,然后咧开嘴笑了:“丫头,你长高了,也瘦了。走,回家!”“爸爸,我想你了,这次回来就不要再出门了。”爸爸身子明显一震,我的心也不由一沉。
片刻,爸爸用大手拍了拍我,嗫嚅着说:“爸知道你快要中考了,就强请了几天假,专门回来陪你……我又何尝不想一直陪着你们娘俩呢?可是家里负担重、开销大,我不出门打工怎么行啊?你可一定要好好学习呀!”抬起头,我蓦地触碰到爸爸那黯淡的眼神,我的心忽然仿佛被一只手死死地抓住,揪得生疼,爸爸你为何变得如此憔悴?
“嗯,我一定好好学习,也一定要考上重点高中。爸爸,你在外打工辛苦了,我们一家人都爱你!”我不再迟疑,一头扎在爸爸的怀里,对不起,但愿这一切不算迟!爸爸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他的眼神焕发出特有的光彩,盯着我看了许久,我害羞地低下了头。过了好长时间,爸爸才吞吞吐吐地说了一句:“好丫头,爸爸,我……我也爱你!”
悠长的街道里传来我们父女开心的笑声。我从没有想到,一向让人不敢亲近、严厉的爸爸也有如此爽朗的笑声。这笑声,让我深深地明白——爱是需要表达的。
路上,我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路灯将爱的影子拉伸得好长、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