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叶,凋零飘落,在广漠的土地上,留下一丝清香。
星辰,稍纵即逝,在漆黑的夜幕上,划过一道光芒。
微风,轻轻拂过,在荒芜的沙漠上,留下一道痕迹。
生活,自然,一切都拥有美丽的印迹,又好似一条小河,汩汩而流,风光旖旎,回首遥望,痛苦的曾经抑感让你的心再次纠结,何不让一缕温柔的晨风佛试你狂乱的心扉,也许苦闷中的你已经在天空中舞出了唯美的姿态,犹如轻纱下的一袭曼妙舞蹈,令人心醉。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的确,痛苦的身影,辛酸的眼泪比比皆是。苏东坡三历被贬,独自徘徊在大江南北,那是无尽的思乡之痛;司马迁遭受宫刑,历尽千辛完成《史记》,那是道不完的身心之辱;孔子一生困顿,遭受厄运,那是难以言说之苦。在一番痛苦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迁客骚人写下千古文章。
痛苦造就人生,快乐点亮生活。
回首,陶渊明躬耕陇南怡然自乐,那是采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的闲适。
遥望,王维在青青竹林间高雅的声声古琴,那是“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畅然。
追忆,李白骑着毛驴,开怀畅饮,那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壮志豪情。
沉思,欧阳修沉醉山林,大宴宾客,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情怀。
人生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细细品味,每一种味道在你的舌尖伸展,都流露着它们最本质的美。痛苦与快乐之间的距离究竟有多远,需要自己的感悟和领会。当你身陷痛苦的时候,依然要感激上苍,让你有这个可恨,可想,可等,可怨的瞬间,否则,生命就像一棵枯藤,了无生趣。
时光荏苒,花开花落,当每一声鸡鸣撕破黎明的宁静,又要开始新的生活:有痛苦,有快乐,有悲伤,又寂寞……时间一如既往地流逝,带着痛苦的哀怨,快乐的欣喜,一切都是美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