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交朋友3
那是一年的秋天,小兔子独自在草地上玩。正在他无聊的时候。它看到远处有一颗苹果树,又高又大的苹果树,树上的苹果红红的,多好看呀!它蹦蹦跳跳的跑过去,奇怪的说:“咦,这颗苹果树怎么有小门呢?还有窗户呢,奥,原来是一颗苹果树屋呀!”
它垫着脚朝窗户里看了看,看到桌上有一个杯子,杯子里装着一根花吸管,小兔子好喜欢这个花吸管呀,它敲了敲小门,没有声音,它又按了一下门上的花门铃,还是没有人来开门。
小兔子心想,这么响的门铃也听不见啊?这个树屋的主人一定不在家吧。也许它出去旅游了吧。
会是谁的家呢?小兔子想了好久也想不出,就问苹果树:“苹果树,你好呀,这是谁的家呀?里面可真漂亮呀”
“哦,这是小松鼠的家”苹果树回答。
“小松鼠怎么不在家呢?”小兔子问
“小松鼠跟着小燕子去南方了。”
“啊?小松鼠怎么会和小燕子一起去南方呢?”小兔子不解的问。
“以前呀,在我的旁边还有一棵大树,小燕子的家就在旁边的这颗大树上,小燕子还生了两个小宝宝呢可是,有一天呀小燕子看到一队伐木工人,她想伐木工人会把那颗树砍倒呢?她看到工人们举着大镰刀向她们住的这棵树砍来,小燕子赶紧抱着她的宝宝们离开了那颗大树,飞到了小松鼠的家里,过了些日子,天气凉了,燕子宝宝们也会飞了,燕子一家要去南方了,他们就带着小松鼠一起去温暖的南方了”苹果树说着说着有些难过了.
“苹果树,苹果树,你不要伤心,等明年春天,小松鼠一定会和小燕子一起回来的!”小兔子赶紧说
“可是,我很想念小松鼠和小燕子一家在的时候呀,每天都很热闹!”
“那我以后每天都来陪你玩吧!”
“好啊好啊”苹果树高兴的回答,就连红红的苹果们也高兴的微微点着头。
从此,小兔子每天都会来到苹果树旁,和苹果树一起玩耍。苹果树会给小兔子讲关于小燕子和松鼠的故事。小兔子就帮苹果树挠痒痒。他们很开心。
来年的春天,燕子和松鼠回来了。看到苹果树在小兔子的陪伴下那么开心,小燕子对小兔子说:“谢谢你,小兔子,我们不在的时候,是你天天陪着苹果树。现在我们回来了,欢迎你到我家玩!”
小兔子可开心了,从此他又多了几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