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没有朋友,它很孤独,想交一个朋友。
一直以来,小兔都觉得狮子很威风。小兔便想和它家朋友。出门前,兔妈妈给了小兔一块肉,温和地说:“这是给狮子的见面礼。”小兔一边答应着,一边兴高采烈,一蹦一跳的跳进了大森林。在路上,小兔一直思考着一个问题:狮子会不会答应弱小的我的请求呢?
看到了狮子,小兔一边恭恭敬敬地对狮子说;“狮子大哥,我想和你交个朋友,行吗?”一边送上了那块肉。“可以。但是你还要给我拿一块肉来。”狮子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肉,一边神气地说。小兔显得异常兴奋,欢蹦乱跳地回家了。“还好,狮子答应了我的请求。”小兔高兴地想。只不过是要再带一块肉来而已。回到家,拿完肉,小兔又重新踏上去大森林的路。高大的狮子一看弱小的小兔拿来了肉就迫不及待地一把抢过肉,猛吃起来。“可以和我玩了。但是必须每天带一块肉来!”狮子擦了擦嘴,满意地说。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兔家再也没钱买肉了,小兔只好空着手胆怯地去了大森林。狮子一见小兔没有带肉来,气得火冒三丈,凶狠地对小兔说:“你为什么没带肉来?我要把你吃了!”小兔小声地说:“是……是因为我家没……没钱买肉了。”狮子却不听任何的解释,向小兔猛扑过去。这时,树上的小松鼠看到了这一切,连忙向草丛里投了一块石头,大声地说:“小鹿,快跑。”狮子听了。急忙去抓“小鹿”。小松鼠和小兔连忙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