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9
没有理想的人生就好似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在游荡,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不想这样活着,所以我就有一个美好的理想--我想成为一位能留住世间永恒美丽的画家。
我做了这样一个梦:十一年以后,我正式走出了学堂,走出了爸爸妈妈为我设置的温床。我勇敢地走向了大自然,走向了五光十射的社会,我每天展开画板、支着画夹,挥着画笔,调起了颜色,用爱心与浪漫描绘出人间美丽……自从我做了这个梦之后,我很想把它变成现实,就这样我开始了“画家生涯”。别人说后,议论纷纷,说:“一个小屁孩想当个画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错,听起来的确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恒心,铁棒磨成针。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花费了很多精力。每年暑假,我都会去绘画培训班学习,想让自己的绘画水平有所提高。
记得暑假的一天,我第一次去学画画。当时,我画得很难看,跟范画上的画简直是天壤之别。回到家里,我有点心灰意冷了,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画画了。”妈妈听了,和蔼地对我说:“万事开头难,蕾蕾,不要灰心,现在画不好没关系,下次画好不就行了吗?失败是成功之母啊!”妈妈的话深深打动了我,让我对画画增添了满怀的信心。从此,我更加刻苦努力,一有空就去画画,我对画画的兴趣越来越浓了,我绘画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了。
如果在十一年以后,我的理想变成了现实,我就想用神奇的画笔画出在台灯下辛苦备课的老师,让这美丽的艺术形象深深感动着当今社会的每一个建设者,让他们永远记住曾经给过自己春风细雨般滋润的老师,让天下人都敬重知识,如果十一年以后我的理想就成了现实,我想用神奇的画笔勾勒出手拿注射器,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让铁的事实告诉人们:“黑白无常”也没有能力再将人的灵魂轻易勾走,脆弱的生命会变得更加坚强,有限的人寿,在无限的延长,如果在十一年以后,我的理想变成了现实,我还想用神奇的画笔画出街头巷尾那些好心帮助他人做好事,使大家知道做好事能让自己快乐,更使人们懂得社会和谐温馨的快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在十一年以后我的理想变成了现实,我想用更我的名画去感召人心,去制止罪恶的欲望,去唤醒麻醉的灵魂,为社会塑造美丽,为世间增添更多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