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每次爸爸外出回来,总会给我带来惊喜——几件玩具,数包糖果。爸爸经常问我:“菲儿,长大了想做什么?”我说:“长大后想像爸爸妈妈一样打工,像爷爷奶奶一样种田。”每当这时,爸爸总会点点我的额头说:“傻孩子,打工种田没多大出息!”似懂非懂的我撒娇道:“我就要和你们一样。”
我的梦想
四岁那年夏天,爸爸从常州打工回来,带来一个让人心悸的消息:他患上重度肾功能衰竭。这晴天霹雳般的消息,震惊了家里每一个人,爷爷奶奶沉默无语,妈妈暗自流泪,爸爸脸上满是茫然与无助。我知道爸爸的病是很难治愈的,换肾所需要的巨额费用绝不是我们普通家庭能承受的。爸爸决定放弃治疗,他一天天地消瘦下去了。
在我六岁那年,爸爸终于在家人的劝说下去医院做透析治疗。奇迹出现了,住院二十多天后,爸爸与先前判若两人,他满面笑容,自信而健谈。
爸爸告诉我是医生给了他希望和活下去的勇气。看到爸爸日渐挺拔的身影,我对医生充满了感激与崇拜。当爸爸再一次问我长大后想干什么的时候,我脱口而出:“长大了我要做一名医生,治好一个个像你一样的病人。”爸爸抚摸着我的头,投来赞许的目光。
每当我陪爸爸治疗时,听到医生一句句亲切的话语,我心中就充满了温暖。一位医生微笑着问我:“小朋友,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高声答道:“我要做一名像你一样的医生,治好所有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