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8
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可以使人做到一些自己都想象不到的事情。但它需要勤奋来开启,只要努力、坚持,梦想就会变成现实。
这是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我的梦、中国梦。"我的梦"讲述了一位藏族女孩——完玛草。她酷爱跳舞,她的梦想是成一个舞蹈明星,但这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是那么遥不可及,但幸运降临在她的身上,她被兰州一所艺术学校录取了,从此开始实现她的舞蹈梦。李连杰叔叔告诉我们:人人都有两只手,一只手要去完成自己梦想,另一只手要去帮助别人实现梦想,要知道去感恩。在我们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有许多人在支持着、帮助着你,所以一定要懂得感恩。
“坚持梦想”讲述了双臂高位截肢的杨梦衡,他梦想获得残奥会游泳比赛冠军,但未能实现。就把梦想改为上大学,最后凭着坚韧的毅力和对梦想的坚持考取了中山大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梦想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肯努力,梦想就会越来越近。
“探索梦想”告诉了我们试飞英雄李中华的惊险经历:李中华担任了被称为“死亡之旅”的超低空大秒速试飞,他驾驶着我国第一次自行研制的“歼——10战斗机”,在飞行途中,飞机出现了故障,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机毁人亡,按规定李中华本可以选择跳伞逃生,可他为了保留宝贵的科研数据,毅然将飞机开回了机场。实现梦想,还需要莫大的勇气和不断探索的精神。
“中国梦”讲述了韩璇——这个可爱的小女孩被埋在了泥石流里面,当她的父亲找到她时,她已经走了,他的父亲韩如栋带着她长大当老师的梦想来到了开学第一课。当一块小黑板递到韩如栋手里时,我不禁潸然泪下,泣不成声,为一个生命的逝去感到难过,也为一个美好的梦而自豪。
讲了这么多梦想,下面谈谈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作家,像冰心奶奶一样,创造出很多优秀的文章。现在,我的写作水平还很差,我的知识也很有限,但我一定要博览群书,多记好词佳句,多动脑,细心观察各种事物,而且还要虚心接受大家提的意见,我要努力实现我的梦想!从现在起,我要多写文章,多多练笔,相信我的文章会越写越好!
梦想,是一棵种子;勤奋,是一把水壶;坚持,是一缕阳光;有了勤奋和坚持,梦想才能开花、结果。理想,是一个目标;勤奋,是一条小船;坚持,是一双船桨,有了勤奋和坚持,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