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梦想插上翅膀4
每个人读书时都有自己的感受、感想,我也是一样的。苏联文学的创始人高尔基成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打开文学神殿的金钥匙,更是我们放飞梦想的翅膀,题目说,要快乐读书,所以请大家读每一本书的时候都要带着快乐的心情。
书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当然我们的成长也离不开书,书能让我们从一株没人在意的小小小树苗,慢慢的变成了一颗苍天大树,而这颗树会永远的屹立不倒。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能让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因为书教会我们如何辨别这世间的真、善、美,虽然书没有电脑那么多的功能,却有着电脑没有的引人入胜的细微描写,虽然书没有mp3那么动听的音乐,却有着mp3比较不了的勾人心弦。
说了这么多,我们小学生该怎么读书,才能把整本书要表达的意思理解透彻呢?
首先我们要做到以下几:
1.读书时要把它当成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或是最喜欢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带着快乐的心情,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
2.读书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要专心致志,用心去体会每个字的含义,不仅是字面的意思,还有内在的含义。
3。光读书不行,还要去抄,还要背,读书时遇到好的段,我们要抄下来,并背下来,如果是自己的书,还要做上一个标点,这样就能进一步的去理解。
书给了我们一双翅膀,带我们飞去幻想的丛林,让我们看到了小狮子辛巴的勇敢,人猿泰山丛林生活的样子,大猩猩、黑猩猩一族的趣事这双翅膀还带着我们遨游世界,从法国巴黎的浪漫到美国夏威夷的热带风情,再到荷兰。。。。。。最后回到我们古典古香的中国。
让我们带着读书时的快乐,插上梦想的翅膀,一起在书的海洋里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