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须从娃娃抓起 我的创新不是梦 , 从做简简单单的小东西,到成型的小发明,要经历许多挫折,但我们不能放弃, 要创新就要有梦想。
在中国,也不乏敢于梦想、勇于圆梦的事例,如嫦娥奔月、后射日。儒家思想集大成者,孔子为中华民族创新所作的贡献是打破社会阶层限制,通过努力,人人都能成为“君子”,反之再高的阶层的人都有可能成为“小人”。当然,儒家文化也存在对梦想和创新起负面效应的糟粕,如认为一切改革使社会“礼崩乐坏”,道德败坏的原因是“人心不故”,故要求人们“克己复礼”,从而培植了中国人墨守成规的思想。不过,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人尝到了创新的甜头,已经敢于梦想、勇于圆梦。因此,只要我们真正做到扬弃,即发扬国内外的优秀文化传统、摒弃糟粕,我们就可以到达理想的彼岸。
好了说了这么多其实我的梦想就是????——当以名科学家。科学,是一个不平凡的职业。
我想当一名像爱因斯坦,牛顿那样的科学家。要科学家去做的事情有太多太多。倒不是说不该让科学家去做,这些事情该做,而且绝大部分都很重要、很值得去做。只不过要把这些事情做好了,也就没时间留给科学家做研究了,这还不算那些凡事都讲究精益求精的人。不指导本科生选课、不填表格、不批报告,就不能评终身教授,为什么要做这种硬性规定?如果能把顶尖科学家从日常琐事中解放出来,说不定他们还能重新回到实验室,埋头多搞几项发明创造呢。那样,对科学的贡献不是更大吗
我想发明一个新型汽车他是特殊的水、陆、空都可以的。在你堵车的时候就可以按飞型模式,当然如果陆通了,你可以选陆地模式。哪陆地,天空都不行怎办了,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有水路你就不必犯愁了,你直接选则水路模式走了。当然你晚上做这车就根好了,你选择飞行模式,不仅不怕打劫,还可以按飞行模式旁边的观赏模式,可以看见天上的星星,月亮,夜空。你觉得我发明的车车怎么样了?是不是非常棒?非常酷呢?
这就是我的创新,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