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梦想插上翅膀7
蜗牛缓缓地向着金字塔顶端爬行,纵然烈日当头,因为蜗牛相信自己虽没有鹰的矫健,但毅力是它最大的天赋;蜘蛛没有翅膀却可以把网结在空中,因为蜘蛛相信梦想是最好的翅膀;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却依然坚守在枝头,因为叶子相信一生执着的绿一定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为梦想插上一对翅膀,就一定可以冲上云霄。
有时候,为了梦想,有人能坚持25年——英国内阁盲人教育大臣布伦克特小时候写过一篇作文,他写道:“我将来一定要成为一位内阁大臣,因为还没有任何一位盲人进入过内阁。”他坚持了25年,终于完成了这个梦想。他笑着说:“如果谁能将当总统的愿望坚持25年,那他现在一定是总统了。”
有时候,再艰苦的环境也打不垮一个人对梦想的追求——司马迁写《史记》时被奸臣诬告,关进牢房,忍受残酷的宫刑。好几次他都准备一死了之,可是一想到编写《史记》的梦想他都忍住了,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忍辱负重继续撰写,直至最后获赦。梦想使他产生这样坚强的毅力,也才有了《史记》的诞生。
可见实现梦想需要坚持,坚持比天赋更重要。鹰能飞越千山万水而麻雀不能,它们有什么区别呢?一样的翅膀,而且麻雀轻巧的身体更应该适合飞行呀?其实不仅因为麻雀没有远大的志向和遨游天空的梦想,只想着地上那一点碎米,还因为麻雀没有坚持和付出。老鹰在悬崖峭壁间潇洒自如地飞行仅仅是一天两天的功夫吗?不,这背后凝聚着多少汗水哇!正是老鹰在幼时锲而不舍的训练才换来它在食物链顶层的宝座。麻雀生活在安逸的城市,它们不会坚持不懈的去做事。这也造成了麻雀成为弱者的最终结果,不是吗?
我相信,要实现梦想和追求只要为它们插上一对翅膀就一定能冲上云霄。这对翅膀就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