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白兔的故事3
我非常喜欢小动物,比如说我家的鸡,邻居家的狗,外公家的猫等。我和他们的关系非常好,就如同好姐妹一样。每一次,它们只要看到我,就会往我身上跳,非要我抱它们一下。我家以前养过一只小兔子。我和小兔子可以说是情同姐妹,关系铁得很。
在我十岁生日时,妈妈送我一件礼物——那便是小兔子。小兔子的毛雪白雪白的。妈妈告诉我这只小兔子是刚刚出生还不到十天的。我就问妈妈,它的妈妈到哪儿去了?妈妈说:“它的妈妈去世了,小白兔现在是个孤儿了。所以你要好好照顾它,可不要让它成为真正的孤儿哦。”我毅然地答应了。我对小白兔说:“小白兔,你不要怕,我会照顾你的,你虽然没有妈妈了,可你还有个姐姐——那就是我。”
过了几天,我和小白兔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每次我放学回到家,小白兔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跳到我身上来,看看我。第二件事就是对我笑一笑,让我也忍不住发笑。有时候,它饿了,会用嘴碰一下我的手,好像在说:“姐姐,姐姐,妹妹我想吃东西了,妹妹的肚子好饿呀!”
一年过去了,小兔子和我越来越亲近了。每次,它出去玩,总要咬咬我的裤脚,似乎想让我陪它出去,看看它新交的朋友吧。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好像学会了小兔子的语言,能够和它亲密地交流了。
在小兔子一岁半的时候,邻居家养了条狼狗。狼狗看到小兔子总是流着口水。我心想:糟糕,狼狗肯定想吃小兔子。为了不让小兔子有生命危险,我就把小兔子关在一个笼子里。有一天,我没注意,笼子门没关好,小兔子溜出去玩了。不想正好被邻居家的狼狗看到,就把它给吃了。我知道后,痛哭了好几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我真想把那只狼狗给杀了,它吃了我心爱的小兔子呀!妈妈为了不让我伤心,就买了一个兔娃娃给我。
兔娃娃现在还在我的床头。每当我看到它,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只可爱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