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但它比山更高大、更雄伟。母爱如溪流,但它比溪流更广阔、更清澈。
父母时时刻刻都为我们着想,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想让我们在舒适的环境中成长。而我们,有时会不理解地抱怨、责怪。可我们是否认真的想过,为了我们,他们付出了多少。
父亲像一座高山,是家里的顶梁柱,什么事都扛着,忍着。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无所不能。父亲给我的感觉是能量无穷,像山那样高大,好像连一座大山都能扛起来,我真的好佩服他。
母亲像小溪,很温柔,她总爱用她的手摸我的脸蛋,让我感觉到母爱的温暖。我最爱看她笑,像浪花一样。妈妈笑起来很好看,笑容甜甜的。在她的包里,总能找到一些吃的东西。她说怕我饿着,都是为我准备的。
我就这样在爸爸的宽厚,妈妈的温情下长大。但是,我应该拿什么来报答他们?在学校里快乐的学习、生活;回家后,给爸爸捶捶背,给妈妈揉揉肩。这样他们就会很开心。尽管,比起他们给我的爱,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一张自己做的小贺卡,一份小礼物,父母也会很高兴,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孩子长大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