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上的多种爱中,至深至纯的爱是母爱和父爱。这种爱无私而伟大;这种爱平凡而永恒,这种爱更是无微不至,是不求回报的大爱。
儿时的我,常常厌烦母亲的唠叨,长大后才晓得,这如双隐形无声的翅膀,在困难面前带我冲出绝望,时时刻刻给我呵护与帮助……
八岁那年一个炎热的夏天,母亲在树荫下洗菜。我在路上学骑车。看着同龄人在路上疾驰,心里有说不尽的羡慕。微风迎面吹来。吹得树叶作响,像是在笑我的无能与胆小。母亲在一旁轻声念叨着:“慢点,小心来往车辆。”可我只当耳旁风,父亲则一脸沉着的表情,在一旁注视着我。从远处来了一群骑自行车的学生,渐渐从我面前驶过,而我却只推着车子寻乐。一个念头在我脑中闪过,我大胆地跨上了车子。母亲停下手中的活,紧张与担心充满脸庞,父亲面不改色,“严肃”二字刻在脸上,只是向前跨出一小步。只听见“啪”的一声,车倒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腿上擦破点皮。母亲坐不住了,连忙起身扶我,父亲一把拉住母亲,冲我喊道:“爬起来! 在试一遍!”我的眼里闪满泪花,我想,我摔倒了,你们动也不动,看来我是抱来的!父亲看我不动,大步向我走来,把自行车扶起来,让我再试一遍。我骑上去,腿却不停地抖,当父亲扶住我时,我感到父爱化作力量与自信,一起向我涌来,慢慢我骑了上去。微风又来了,吹干了我眼角的泪水和额头的汗水,树叶作响,又像是在向我鼓掌。在父亲的指导下,我学会了骑车,我笑了,母亲也笑了。
母爱如水,细腻而温柔;父爱如山,深沉而严格。父爱与母爱的交融,伟大而坚不可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