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海豚,我将畅游那波澜壮阔、奇妙无比的大海,开启我的海洋冒险之旅,我想一定有许多有趣的事等着我呢!
在深邃的大海中,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只能盲目的向前方游啊游,终于到达一处珊瑚礁群,然而这里与我心里向往的美丽珊瑚礁大相径庭,这里的许多珊瑚、海贝、海草都黯然失色,小鱼、小虾、小蟹们也无精打采,有些还奄奄一息,原本非常美的地方不知为何会变成这样,珍贵的红珊瑚也失去往日的天姿绝色。在这里我没有找到我的同伴,可能是因为它们无法忍受这污浊的环境,这种孤独、寂寞让我感到无助、却欲哭无泪。海里的环境一天不如一天,有时更是乌烟瘴气,邪恶的甲藻遮天蔽日,形成赤潮,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对海洋过量排放污水所致,我都快待不下去了,不过,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我依然平心静气的。有时,我纵身跃上海面,看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美妙,于是又满怀憧憬。有时,当我在水里看见周围满布渔网的时候,我心充满惊慌,面对破坏海洋环境的人类,面对对我们海洋动物过度捕捞的渔民,我既仇恨又无奈。每次,我都想成为人类的好伙伴,当他们不幸坠海时,我总会第一个赶到,将他们救上岸,我不求他们的感谢,只希望他们能够呼吁人们保护海洋环境,善待海洋动物!
面对污染日益严重的海洋,我时时刻刻都感到恐慌,这种生活我十分厌恶,美丽健康的珊瑚礁渐渐离我远去,啊!多么向往以前那碧海青天、欧水相依的大海。我祈求人类,不要再破坏大自然,因为她已经受了太多的伤害,对海洋的伤害终将害人害己,请你们保护好自己的后花园,爱护动物朋友们。
本来健康、美丽的地球妈妈,因为人类的种种不爱护她的行径,将她的青春和美貌给焚烧了,而人类却越发得寸进尺,为了暂时的小利益,牺牲了我们赖以生存地球的环境。其实我们身边很小的事,都有可能给她带来影响。哪怕只捡一片纸屑,只放弃猎杀动物的机会,地球妈妈都会感到高兴。所以大家一定要做一个文明公民,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