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与快乐4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听,这些话多耳熟呀!原来这就是现在的拜年祝福语。当然,这就代表着:新的一年又到来了,我长大了!
过年,自然就少不了走访亲戚。这不,眼皮还没睁开,我就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去拜年了。外公外婆娘舅舅妈小阿姨姨夫妹妹新年好!说完这句话,我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看把我累得,这亲戚一多,拜起年来还真是不方便,连打声招呼都这么麻烦。不过,我还是对拜年这个一年一次的活动情有独钟。为虾米类?当然是嘻嘻,为了红包喽!不过,我并不是特别关心红包里到底藏有多少票票,只是觉得,当自己收到这个喜气洋洋的纸袋子时,会知道有很多人都为我送来了新年的祝福和期盼。除此之外,在拜年时,我还可以碰见自己的好姐妹,趁这个365天才能一得的机会好好疯狂一把。
既然是亲戚之间的走访,肯定会互相邀请吃饭,大鱼大肉也在不知不觉之间通通跑进了肚子里有一天,我无意之间称了一下自己的体重,没想到这根小指针居然飙升:我长胖了两公斤!啊!!!我当时发出的尖叫声绝对不会亚于张靓颖的海豚音。我妈得知了这个消息,在一旁以一个资深老妈的形象教育我:小孩子长胖一点又无所谓的,更何况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胖点才叫不正常呢!再说了,我怎么觉得你最近快要赶上你老妈啦?听了老妈的话,我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找来了卷尺,让妈妈帮我量身高。吁,幸好我还是长高了一些,不过虽然这个数据暂时无法确认是否正确妈是不是为,但我的心里总算是稍微平衡了一些。
可是,我这个人从来不会把体重这种事放在心上的,你看,正在那一桌的我不正吃得津津有味吗?
成长中的烦恼或许时时围绕着我们,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再大的烦恼也一定会被充满孩子气的我们化解成成长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