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有不少的烦恼与快乐,有时也可以把烦恼告诉自己的朋友,这样就会多一份快乐。
唉!我无奈的挠挠头,考试的成绩马上要出来了,这次我考得差极了,好想掘地三尺把自己埋起来,这样好像才会少一份尴尬。“叮、叮、叮”上课铃声很快就想起来,我望着天空好似一个即将面临危险的绵羊,我只好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向教室走去。
老师把试卷拿了过来,放在了讲台上,当老师叫道我的名字时,我甚至不敢看老师那严肃的表情,那埋怨的眼神。我拿上试卷,走回了课桌上。当我看到我的分数时,烦恼、失望、悲伤一下子如利剑一样刺进了我的身体。我当时就想哭,眼泪在眼眶里快要含不住了,我只好用手捂住脸落下了一颗滚烫的眼泪。
下课后,我便来到学校花园,这是我以往排泄烦恼的地方,这时,一位我的好朋友小廖看见我烦恼的样子,慢慢地走了过来。他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无精打采地说:“噢,是小廖啊。”然后继续捡起石头随便想一个地方仍了出去。小廖说道:“怎么啦!你有什么不开心、烦恼的事可以对我说啊!”我看了他一眼说:“就是这次考试,你们大家都考得不错,可我,唉!”小廖嘴角弯了,笑着说:“就为这一点小事啊!没事的。”我感到很差异,怎么会是小事了?正当我准备问的时候,小廖说:“考试只是学习的过程,只要你认真努力,自会有收获,考差的试卷也是有的。”我想了一会,笑了,对我应该像你说的那样,要努力,要认真还要乐观,小廖也笑了。他把手伸出来说:“我们一起努力吧!”我快乐地说:“好!”
小廖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他让我得知烦恼也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