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与快乐7
就有在这短短的十年里,我有数不清地快乐与烦恼。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快乐与烦恼,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呢?
记得小时候有好吃的零食和漂亮的玩具,还有和自己的好朋友一块分享那才是快乐,而现在是在学校受老师的表扬,在家受爸妈的表扬那才是快乐。烦恼吗也不同,小时侯我体弱多病老是打针吃药,现在是信息时代,我特别喜欢电脑,可爸妈老是限制时间,我特别烦恼。
那事发生在去年的暑假里的一件事。那天天特别热,没有一丝风,太阳像一盆火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叶子也打卷了、炎热的中午像深夜一样静悄悄地……
妈妈吃完午饭,懒洋洋地躺在床上,一会儿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呢睡不着,不时在屋里转来转去,突然看见茶几上乱七八糟,再看看地板也好像好几天没擦了,接着看看家电,也都蒙上了一层灰。整个客厅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像心上粘了块什么东西,必须把它除掉似的。我心想,趁妈妈睡觉时,我把整个客厅大扫除一遍,让妈妈醒来大吃一惊。我’立刻行动,准备在妈妈醒来之前把事情做完。
说干就干,我先来到茶几面前,把茶几上的东西各就各位。接着端来一盆水,拿来块抹布,把茶几、家电、沙发统统擦一遍,最后再擦地板。汗不停地从我的脸上流下来滴在地板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都做完了,站起来伸了伸腰。“哇!”好酸啊,腰和胳膊都疼死了,当看到整个客厅光亮如新,我的腰也好像不酸了。过一会儿妈妈醒了,走出来“哇!”的一声,接着有揉了揉眼瞪大眼睛说:“真不敢相信这是我儿子做的,这么干净。接着来了个大拥抱,表扬我能自觉做家务……”,当时我特别高兴。
从小到大爸爸和妈妈对我特别好,可有时侯她们就不如我意。就拿电脑来说吧,我为“它”还和妈妈发过脾气、流过眼泪。电脑哪个同学不喜欢呢?那里面的游戏,让人刺激而有紧张、那里面的电影,让人神彩飞扬、那里面的歌曲,让人如痴如醉、那里面的知识,丰富而又广泛。每当我一上网就几呼沉醉在电脑里,都忘了时间。每次都是妈妈来叫我关掉,我总觉得还是刚玩时间还没到。像似妈妈故意不让我玩,每次我都要冲着她嚷几句。其实去我也知道妈妈是为我好,她怕我玩游戏上瘾影响学习,怕我用电脑时间长影响视力。这我都知道,可我就很喜欢电脑怎么呢?我琢磨着怎样玩电脑使学习不落下,视力也不受影响,这样妈妈就不会限制时间了。
快乐和烦恼是永不分离的,那就让它们伴随我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