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与快乐2
成长在不知不觉、细微中自然而又沉静地改变着我,改变着我周围的一切……
烦恼与快乐
成长中的快乐,你错过了吗?
记得每次过年,都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大家口袋里的糖呀,玩具呀,都装得满满的。有的时候,我们一边跑,一边还要顾及后面是否有东西掉落。
所以,成长是快乐的。
记得每年除夕之夜,我们都会在外面放烟花炮竹,那可真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事情!虽时至今日,每当我想起那一幕幕情景,我仍然会心潮澎湃。那么,成长的快乐,你感受到了吗?
成长中的烦恼,你是喜是忧?
成长中亦是有乐趣,也就亦有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外貌也悄然发生着变化,什么“体重、身高、青春痘啊”,也悄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当然,我也不例外,记得在我脸上长满了吓人的痘痘时,我几乎连头都不敢抬,生怕有人会发现我的痘痘,一旦被他们发现,他们就会说:“哎呀,贺馨慧你脸上怎么有这么多痘痘,真难看!”想着想着,我就越发不敢见人。就这样,我也自卑了起来。一次我偶然得知了“青春痘”的奥秘:原来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就这样,我渐渐地阳光了起来,也不惧怕别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由别人去说吧!
成长,是一个快乐的字眼,只有烦恼了,我们才会得知快乐的不易。所以,烦恼与快乐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在我们这个成长段,最大的烦恼还是莫过于作业了,那些作业总像流水一样,川流不息,永远写不完,你今天的作业写完了,那明天的呢?记得一次做数学作业,我没写几题就难住了;这些题也太“非人性化”了吧?这哪里是给人做的,简直是太恐怖了,如果作业写不完肯定第二天要被老师骂的。算了,不写了,骂便骂呗,反正我想也应该不只是我一个人没写吧?就这样,我便将作业放入了书包,可我转念一想:作业是我的烦恼,如果我将这“烦恼”置之不理,那么这个“烦恼”就会越来越多,像一块石头一样压得我透不过气来。于是,我索性又将作业拿了出来。说干就干,不一会,我便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了作业中,可没想到,我竟然不费三七二十一功夫,便将那几道难题解了出来。看着看着,我便越发激动,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开始意识到也许烦恼也可以和快乐并存!
黑与白,虽势不两立,但却也相生相克,日与月,虽形影不离,但却彼此不能太过依存。所以,我们成长中的烦恼与快乐也不正如黑与白、日与月一样的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