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与快乐5
我今年只有十一岁,十一岁的我是一个情感丰富爱说爱笑的女孩。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快乐,也遇到过烦恼。
因掉牙说话漏风时;因生病不能见到学校里的好朋友时;因作业多而看不成动画片时我都会很烦恼。但让我最烦恼的还是上学期,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妈妈又买回一套数学卷子,并一字一句地叮嘱我:“你每个星期天做完作业以后,再做一张数学卷子,还有,把咱们买的《古诗词精选》背一首吧!”我听了心说:“妈妈呀!你怎么这样,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够我做了,您再让我背个大包袱,我受得了吗?”我虽然心理不愿意,但还是爽快的答应了。
过了几周我实在受不了了,只写完了卷子,古诗连看都没看一眼,就告诉妈妈我所有的任务都完成了。妈妈一听顿时笑逐颜开。我自以为天下太平了,但没想到晚上妈妈检查背诵了,我被逮了个正着。那一晚我做了一百个蹲起动作,累得精疲力尽,心想当小孩真不好!
我虽然烦恼不少,但也有许多快乐相伴。
学习之余我喜欢和爸爸妈妈逛超市、拍皮球;喜欢弹电子琴,自娱自乐;喜欢读书,从书中认识了海伦、南丁格尔、爱迪生于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也兴致勃勃地学着爱迪生在厨房做起了小实验。我把盐和小苏打分别倒入茶碗,然后,在两个碗中倒入香油,结果没有任何反应。哎!真扫兴重来!我又把生抽倒入盐和小苏打中,真让我失望,碗中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橱柜上还有半瓶醋。再来!把碗刷干净分别放入盐和苏打,边倒醋边猜想着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果然苏打碗里的两种物体不停的冒着气泡,并滋滋作响呈现出棕色。我赶忙端起碗让妈妈看,妈妈说这是酸碱中和反应,小气泡就是二氧化碳。妈妈话音刚落,我喜滋滋地想:“哈哈!看我多聪明,这么小就发现了化学反应。” 妈妈也向我投来赞许地目光。
看这就是我的烦恼和快乐,是它们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