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与快乐3
正月初一,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外婆家,恭恭敬敬地向外公外婆拜年,外公外婆把押岁钱给了我,我心里可高兴了!我小心翼翼地拆开红包,哇,今年的压岁钱比去年多了,因为我又长了一岁。可我还有比这更高兴的事,我把成绩单交给外公外婆看,他们一看就眉开眼笑,因为我语文考了全班第一名,总分排名也比去年进步了一倍!嘿嘿,还有比这高兴几倍的事呢,我参加全国华夏之星作文大赛,得了三等奖!外婆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进步大,我乐得像一根弹簧,跳呀蹦呀,怎么也停不下来。
但是,我也有烦恼的事。上学期,老师让我参加运动会200米比赛,我没得到名次,心里很难过。我为了这次比赛,辛辛苦苦练了很长时间,比赛时我拼了命跑,可还是没得到名次,想想真恼火!比这更惨的是我没评上三好学生。虽然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进步很大,我的票数也挺多的,但还是差三、四票。我想到东、想到西,就是想不出自己到底离三好学生还差在什么地方。该不会是因为我的字写得不好吧,对,一定是!我很不喜欢写字,爸爸老让我练字,我总是偷懒,真后悔没听爸爸的话。现在,我真讨厌自己写的字!
我常常看着手指发呆,想:“小手指,你要是帮我把字写好了,我一定好好奖励你!”
我就是这样伴随着快乐与烦恼,在渐渐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