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胖胖的,如果他是一条鱼的话,他就是一只憨厚可爱的大鲶鱼,正巧爸爸最喜欢钓鱼,他和钓鱼有着不解之缘,所以我们在私底下都叫他——鲶鱼疯狂者。
爸爸每当我不上学的时候,就跑到一个风景秀丽,鸟语花香的湖边,一边享受着钓鱼的乐趣,一边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他这个“疯狂者”的称号可不是白白得来的:爸爸喜欢钓鱼喜欢到了极致,他不管钓鱼的地方多远,他都会去,即使是跑步到那里去,他也会毫不犹豫地背上渔具,跑到那里,所以这个“疯狂者”的称号才会出世。
我家还有一个一岁零五个月的小弟弟,妈妈实在忙不过来,爸爸又想去钓鱼,因此爸爸和妈妈才会水火不容,说白了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可爸爸不管妈妈的反对,还是每周星期五、六、七三天出去钓鱼。我也跟随着爸爸出去钓过一次鱼,那时候我才体会到上鱼时的兴奋和激动,让鱼跑掉的时候的失落和沮丧,看别人上鱼自己这儿却毫无动静的急切心情,特别是看爸爸钓上一条条身体结实的大鱼时,我才发现钓鱼的快乐,发现爸爸喜爱钓鱼的原因,发现应该给爸爸一点自由的原因。
爸爸为了不让鱼杆、鱼线断掉,让鱼跑掉,只要有时间,就会跑到渔具店购买品质好的鱼杆和鱼线,还有修渔具的工具,以防不时之需。由此可见,爸爸是多么喜爱钓鱼了。
唉~,我看爸爸是永永远远地和钓鱼结下了不解之缘,永远也解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