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钓鱼9
今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去溪边钓鱼。
我高高兴兴地拿了鱼具,就来到了小溪边,选好了位置,把鱼钩挂上鱼饵,然后把鱼钩抛向溪中央,钩沉入水底,就等鱼儿上钩了。爸爸轻轻地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呀。”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发现浮标在动,便高兴地往上一提,没有鱼。这时候,爸爸告诉我说:“鱼只是尝试一下,看一看有没有危险而已。”我听了说:“原来鱼是在试探我呀。”
过了一会儿,我又发现浮标在动,往上一提。啊,好沉呀!这鱼肯定不小。我用力地拉着鱼竿,太重了,鱼一会游向左,一会游向右,很快就挣脱了。看着爸爸钓了很多鱼,一条又一条被他放进鱼桶里,我心里很着急。爸爸看见我还钓不到鱼,就过来安慰我说:“要有信心呀!”我听了爸爸的话,又开始钓了。我把鱼竿拉起来一看,鱼饵已经没有了。又过了好一会儿,浮标又动了,我小心翼翼地往上提,原来又是条大鱼,我赶忙叫爸爸过来帮忙,只见一条大鱼真的被我拉上来啦!
我一看自己钓了鱼,高兴地大叫了起来:太好了,太好了,好大的鱼呀!我信心大增,接着又钓了第二条、三条……望着鱼桶里渐渐增多的鱼儿,我心里很开心。
到了中午,我提起鱼桶回家了,心里开心极了,对爸爸说:“下次还要钓鱼,原来钓鱼有这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