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钓鱼4
来到鱼塘边,我们选了一个平坦的地方坐了下来,支起太阳伞,放下椅子,准备钓鱼了。
我们一人一根鱼竿,爸爸先将两根钓鱼竿上的鱼线、鱼钩、浮标绑好,在鱼钩上挂上鱼食,然后将鱼钩抛向鱼池,我们并排地坐在一起,静静地等着鱼儿上钩。
我问:“怎么才能把鱼钓上来呢?”爸爸说:“你看到前面的浮标没有,鱼儿吃食后就会扯动浮标,浮标会下沉,或上浮,到那时,你就提鱼竿就行了,准能把鱼钓起来。”正说着,爸爸的浮标动了一下,爸爸迅速把鱼竿一扬,钓起来了一条又肥又大的鲫鱼。
我开始不知道怎么样钓鱼,爸爸这么一说和给我做了示范后,我有些明白了。
这时,我的浮标也动了,我用力一提,没钓着。爸爸说我提得太慢了,他又在我的鱼钩上挂了一条蚯蚓,抛向鱼池,我就专心致志的看着浮标,我的浮标又动了,我迅速一提,钓起来了一条红尾巴的小鲤鱼,我非常高兴,自己也能钓起一条鱼上来,但可惜是一条小红鲤鱼,还是放生算了,爸爸还鼓励我说:“你真有爱心!继续努力!加油!肯定能钓着一条大鱼的”
不一会儿,我也钓上来了一条大鲫鱼,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这时候,太阳已经挂在半空中,晒在身上还是火辣辣的。爸爸说:“咱们还是回去吧!”我说:“那好吧!”一回到家里,妈妈正好在做饭,我就对妈妈说:“妈妈,这条大鲫鱼是我钓的!”妈妈一听,高兴极了说:“你真棒,今天就用你钓的这条鱼做红烧鱼吃吧!”。中午吃了妈妈端上来的鱼,香喷喷的味道可真鲜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