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钓鱼8
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爸爸让我和他去公园钓鱼,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大的摩天轮。游人坐在护栏里悠闲地慢慢上下翻转,不断地传来阵阵欢笑声。公园的小路上,男女老少,人流不息。道路两边绿树葱葱,鸟语花香,令人陶醉。
我们到了公园中心,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人工湖。远远望去,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但却平静得未起一丝涟漪。不远处,有几只白色的鸭子在湖面上悠闲地游来荡去,时而追逐嬉戏,时而伸颈入水,时而仰头嘶鸣。湖边小径蜿蜒,长廊纵横,凉亭数座,翠阁几处,好个夏日避暑去处。
面对如此美景,我差点忘记了此行目的。于是,我和爸爸寻找最佳钓鱼位置。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瞥见一棵遮盖如伞的柳树,就赶紧过去,架好鱼撑,又给鱼钩穿上鱼饵,就各自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
钓着钓着,我心里就迷糊起来,开始打盹了。忽然,我被手中钓鱼杆的动静惊醒,啊!有鱼上钩了?我心里默念着:“钓上来了!钓上来了!”可是,当我稀里糊涂地把鱼杆拉上来的时侯,仔细一瞧,原来是只指头粗细的小鱼苗。
我觉得没趣,就对爸爸说:“爸,要不咱们比赛吧!谁钓的鱼又大又多,就算谁赢,那么今天的晚餐奖励他一个汉堡,怎样?”爸爸嘿嘿笑着,爽快地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我静静地注视着湖面,等待鱼来上钩。忽然,我的鱼线一动,我马上使劲地往上拉,“刷!”---哇!终于钓到一条20厘米长,足有2斤重的红色鲤鱼。我兴高采烈地将鱼钩往上一拉,鱼儿便被我捞上来了。我想,这回我赢定了!爸爸一条鱼影也没见着呢。我心里正开着花呢,忽然觉得背后有异样的声音响起来。我仔细倾听,有细微的脚步声,我猛一回头,哈哈!只见爸爸正蹑手蹑脚地悄悄地把手伸进我的鱼桶里。啊!想偷我的鱼,幸好被我及时发现!我大声说:“爸爸!有贼!”
爸爸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看看你钓的鱼是条什么鱼。哈哈!”说完后,他用充满爱意和赞许的目光看着我,还用大大的手抚摸着我的头。
天色不早了,我和爸爸各自检查劳动果实,仔细一数,我钓了四条大鱼,六只小鱼。爸爸只钓到了二只小鱼。我看着爸爸,爸爸看着我,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我说:“爸爸,这回你服气了吧?”爸爸说:“儿子,你真棒!钓鱼的水平进步很快嘛!走,吃汉堡去。”于是,收拾完渔具,我和爸爸去吃汉堡去了。
钓鱼真有趣,和爸爸钓鱼更有趣!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