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钓鱼2
开车拉着我们一家三口去钓鱼。
爸爸和钓鱼
来到河边,我看到了清澈的河水,宽宽的河面,还有一座断成一半的桥。叔叔和爸爸向桥上走去,我好害怕呀!爸爸说:“没事的,我们几个人,这桥还是能撑得住的。”爸爸和叔叔拿出鱼竿,在钩上拴上活好的鱼食,把鱼钩甩向河里。我问爸爸:“你怎么知道鱼上钩呀?”爸爸说:“你两眼要看好鱼鳔,只要鱼鳔一下沉就得赶紧往上提。”我按照爸爸说的看,可好长时间了还没钓着鱼。爸爸说:“这桥上很热,你和妈妈去找蚯蚓吧!鱼很喜欢吃蚯蚓的。”
来到河岸上,我一下就挖到了两条蚯蚓。我得意地说:“爸爸,我们比赛吧!看你和叔叔钓的鱼多,还是我和妈妈挖的蚯蚓多。”一会儿,我有些累了,一回头,爸爸钓到了一条鱼,我急忙跑过去,爸爸把鱼钩甩到了河岸上,鱼儿在桥面上活蹦乱跳,但它的嘴被钩在了鱼钩上,我小心翼翼地抓住鱼的身子,把它拿下来放到盛水的小桶里。看着鱼儿自由的在水里游来游去我很得意。没想到爸爸和叔叔一会儿一条,一会儿一条,一上午钓了七十多条。爸爸和叔叔真得令我刮目相看!
以后我也要学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