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侦探梦3
小时候,我最喜欢看的就是《福尔摩斯探案集》,常常一边看,一边想象着自己就是那位英勇的侦探福尔摩斯,以犀利的眼光,准确无误地指出罪犯,然后受万人景仰,最后载入史册被人们传颂。我,喜欢侦探这个职业已有好几个年头了。
为了将来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侦探,我隔几天都会翻一遍看过无数次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和《超级神探》,书中的每一个情节我几乎烂熟于心了,我要从这里吸取大侦探的破案经验。当然,我也知道,侦探这个职业就好像杂食性动物,各方面的知识都少不了。所以,家中的书柜早就被我塞得满满当当的,我贪婪地吸收里面的精华。
对于一个侦探来说,任何细节和细微动作的观察都是很重要的。也许就是那么一个不起眼的蛛丝马迹就让你抓住了罪犯,或被罪犯逍遥法外。所以,我不断地训练着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
为了使自己尽快合格,我除了日常的训练外,还经常进行实战练习。身边的玩伴,谁的什么东西丢了,我都会以一个小侦探家的实力帮忙寻找。
有一回,哥哥家丢了一把“冲锋枪”,我一接到案件,立刻飞奔到案发现场,在一楼展开地毯似地搜索,可是找了半天也没见个影子,凭我的工夫,不查个水落石出才怪呢!我向打二楼找去,刚到了楼梯口,就发现了一把自动笔,我认得这支笔,它是哥哥的朋友的。这几天,老看见他在哥哥家玩,顿时心里觉得有点底了,但侦探一定要有准确的人证物证才能定案的,我不动声色,继续在楼上搜索着,结果还是一无所获。“走,去你的朋友家!”我拉着一头雾水的哥哥去了他的朋友家。
刚刚到门口,门就开了。那位同学走了出来:“我正要去你家呢,听说你那‘冲锋枪’不见了。”“嘿嘿,我们顺便把你拿走‘冲锋枪’时落下的自动笔给你找回来了,”我掏出那支笔,在他面前晃了晃,“把‘冲锋枪’拿出来吧!”
那同学一听,马上低下了头,转身进了房间,拿着“枪”就出来了。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问:“你怎么知道是他拿的?”“你丢枪这事只有你和我才知道,但那同学一开口就说你的枪丢了。所以我推断是他拿的。再说了,现场不是还有物证吗?”哥哥听完,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慢慢的,在朋友圈子里我的侦探工夫也小有名气了。
都说理想是人生的一座灯塔,我知道,我离这座灯塔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