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梦想,是希望拥有奶奶温暖的怀抱;刘洋阿姨的梦想,是希望飞向太空;山区的小朋友的梦想,是希望快乐的到学校上学。而我的梦想是希望成为一名出色的侦探。
我为什么要当侦探呢?
那是因为阅读过一本叫《福尔摩斯》的书,每当我拿起他,捧在手心时,总是忘了要做别的事情。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始终注视着他,没有离开过。那天,当爸爸给我买了这本书时,当时就欣喜若狂了,人还没到家就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到福尔摩斯绝妙的破案和他超人的智慧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于是,我便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像福尔摩斯那样的侦探家。
每当我闲下来的时候,我都会把他拿来翻翻看看。一旦没有了他,我会觉得失去多少有趣的话题,增多无聊的时间。 有时我会把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像福尔摩斯那样, 进行想象和推理。有一次,我在大街上走,听到一声”咕“的声音,是谁发出的声音呢?便仔细查找起来,忽然,又一声”咕“传到我耳朵 里。哈哈:原来是一个叔叔 的肚子在唱空城计!又一想,会不会 是不是叔叔吃饱了再打嗝呢?当那个叔叔过我身边,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刚吃过饭,因为他嘴边还留有辣椒子,还没来得及擦去,并且还能闻得到他走过后羊肉的味道。 还有一次爸爸放学接我回家,刚到家门口,我和爸爸打赌,猜一下,奶奶在家没有。我想既听不到奶奶忙碌地脚步声 ,又闻不到奶奶煮饭的菜香味,奶奶一定是不在家。果然,不出我所料,奶奶确实不在家。
虽然这梦想离我很远, 但是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勤于思考,认真学习。去实现我的侦探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