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侦探梦2
你们一定做过各种各样的梦吧?我也做过各种奇特的梦:在梦中,我变成小鸟,在天空自由飞翔;在梦中,我变成教师,在课堂上教书育人;在梦中,我变成一棵大树,净化环境……相信这些梦都不足为奇,可是,这次我做过的梦你们一定没做过。这次,在梦中,我变成了一位大名鼎鼎的侦探。
我的侦探梦
侦探可是一位神圣而又神秘的职业,侦探们头脑灵活,富有极强的观察力,一丝破绽都可以被他们找出解开玄机。夏洛克·福尔摩斯就是众多侦探中闪亮的一颗星星,只要案子接到手,在他眼中,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是案子的主犯,直到他像剥豌豆一样把这个案子抽丝剥茧、层层过滤,把好人排除以外,剩下的就是真凶!
这次在梦中,我扮演的是一个精明机智的侦探,负责一起离奇的偷窃案,珠宝店的珠宝被洗劫一空!珠宝店店主失魂落魄的找到我寻求解决。我坐上警车来到案件现场,只见是人山人海,不少的警车停在四周,一大群媒体记者不停的拍摄。我快步走到店中,这里空荡荡的,只剩下几个空空如也的柜台,警官向我说明了整个案件:“房子没有损坏痕迹,店门也没有打开,不知盗贼是怎么进来的,而柜台边有许多杂乱的脚步,看起来像多人所为,但脚印只在柜台边,其它地方没有任何蛛丝马迹,现场除一些零散的珍珠,没有留下一点痕迹。”警官一边抽烟一边想我介绍情况,我低头想了想,总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过了一会儿,我恍然大悟,叫起来:"警官,你的烟!”这是我突然发现:他的香烟飘出的烟一个劲儿的向上指着飘。“柜台下面有风!”我大叫,几个警察走过来抬开了沉重的柜台,在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盗贼竟在柜台下开了地道!几个警察跳下去,洞并不深,有1。5米深,我们跳下去,警方打开手电筒探路,道中散落着零零散散的珍珠,这路可真长,约莫有2公里长。走了半个小时,才到尽头,上面有一个木板,一个警察掀开木板,我们陆续爬了上来。这是一个狭小的屋子,那几个盗贼正在打牌呢!5个警察蜂拥而至,一起制服了这几个盗贼,最后在一张床下,警察们搜到了两大箱珠宝满载而归。那几个盗贼傻眼了,只好自认倒霉了。回到珠宝店,店老板激动的哭了,直夸我是神探,我正乐滋滋的准备接受奖励,但是,妈妈把我叫醒了。我还犹意未尽,一个劲的埋怨妈妈:“白忙活了,连句表扬的话都没听到。”妈妈不知内情,睁大了眼睛问:“你说什么?”
怎么样,我的梦有意思吧,这一次,我可是立了大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做一个这样奇特有趣的有趣的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