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微波炉、洗碗机……这些实实在在的家用电器实在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方便快捷卫生起来。人们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节省了体力,但谁又能否认,这些家用电器甚至一个小小的剃须刀不是科技产品呢?
在整个人类文明史中,科技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人类社会的任何一次重大飞跃都是源于科技进步的重大突破。尤其是一次又一次的工业技术革命,使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发生了重大的飞跃,改变世界的能力发生了革命性的发展。
在数十年以后,科技肯定已经渗透到全球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人们已经无法离开这些科技产品。假如没有科技产品,我们将再次回到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假如没有科技产品,我们现在就无法享受当今舒适的生活;假如没有科技产品,我们的未来生活就不会变得绚丽多彩。
利弊是相生的,是为有利我们才忽视弊。等我们发现弊端造成的影响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比如说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汽车是越来越舒适,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它也成为了人们财富的象征。当买车变得像买菜一样,问题同时也产生了。每年交通事故让很多人散失生命,汽车尾气让环境变差,而且普及的车辆让交通更加拥挤。人们已经不习惯走路和骑自行车这些健康的运动,人们已经习惯懒惰!
科技带来的好处固然很多,但是带来的弊端也不能忽视。如果今后人们的生活被高科技产品代替的话,身体就会越来越虚弱,成为什么也不能干也什么都不愿意干的废人,这样的人还能被叫做人类么?
所以,在科技进步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不能被科技产品替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