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未来的科技》读后感
未来的科技是什么样的呢?也许大家都很好奇。未来可能有像人一样的机器人?未来的汽车能在天上飞?电脑也会有思维会说话谈感情?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畅想未来的世界吧!
清晨,我正懒洋洋地睡在床上,蒙眬中听见一阵音乐把我给弄醒了:“小主人,起床的时间到了。”家用机器人正拿着我的衣服站在床头边。我漫不经心地说:“我昨天穿的衣服你给洗了吗?”“放心吧,小主人,早就洗好烘干叠好了。”机器人说,边说它还边帮我把衣服穿好。此时我的床慢慢地自动变成了迷你电汽车停到窗外,它悬在空中等候指令。就连洗漱也不用我自己动手,毛巾停在空中,牙刷也停在空中。我洗漱完了之后,机器人又拿了一个食谱给我,那是早餐食谱,我随意点了牛排、汉堡、鱼翅、龙虾,吃完了只要说一声好了,机器人就自动把餐桌收拾干净了。我说:“给我备一艘飞船,我马上要去一下月球。”“小主人,飞船已经在窗外。”,我进了飞船,按了一下月球标志,我说了一声:“开”,飞船就自动飞行了,仅用3分钟就到了月球。
又过了20年后,走进我的母校,发现学生的书桌上都没有课本,都是荧幕。原来老师只要在电脑里语音输入题目,就会显示在学生的荧幕里,一切都是全自动的,像我们这么多学生的学校,只要很少的几个老师就足够了,同学们个个学得都非常棒。
但是,这一切都只是我的畅想,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努力,这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