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未来6
最近,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红红火火的在进行中。每天的报纸头条一定是关于互联网,外公每天看的新闻联播,也时时会说到互联网大会的最新消息。当然,现在我们家餐桌上的话题也总是谈论着互联网,以及国家和世界的未来。
对于高科技智能生活充满希望与期待的我,也不妨好奇的问一声:“爸爸,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过上高科技智能生活呢?”“差不多到你二三十岁吧!现在时代发展真的很快。”哇——一二十年后就能过上传说中的“高大上”高科技智能生活吗?!我敢到好自豪,好骄傲!我遐想着,自己在未来高科技的智能生活,我吃的每一口饭菜,好像更美味。未来住宅、机器人保姆、全智能家居、高科技飞碟……它们在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在做白日梦的我“睡”得越来越香甜。“嗷呜”——可当我塞进嘴里最后一勺米饭时,幻想全部打碎了,头脑里冒出了一个想法:未来真的很可靠吗?
未来真的很可靠吗?如果未来太发达,太智能化,人们将完全依赖机械,那时的世界将会怎样呢?如果世界将全是高科技,人们不在自己动手,那么又有什么意义呢?现在的生活已很发达,我们出门时电动车,小轿车,生活已经很快捷方便了,但人们变得懒惰了,很少有人步行了。在现在城市生活中,人们喜欢住高楼,每楼都有电梯,就是住着下面楼层的人也懒得爬楼了,等等。那如果发展到高智能生活的话——难以想象!
高科技产品虽然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能光光享受这种提高,我们还要向往日,像从前那样不依赖高科技,多去动手,多去实践,多去享受大自然,因为那样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