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有一片竹林,那竹林每年都很茂盛,所以我很喜欢它。
早晨,一团团朦脓的薄雾,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出来的,把竹林都给包围起来,我们就像是在白云里快活地玩,那团团薄雾卧在了竹林里面。那露水落在了树叶上,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珍珠;露水落在了小溪的身体上,就像一位旅游者,飘向四方;落在了花儿的花瓣上;落在了小草的头上。太阳出来了,太阳“落”到了树枝上,像一个又圆又大的红火球,又像一个红色的大气球。
中午,太阳光照向小溪,小溪闪烁着波光粼粼的水纹,有许多种颜色,五彩缤纷。小花那细细的枝叶在轻轻的摇曳着,我又轻轻地闻了闻,着迷人的香味,引人着迷。放佛在十米以外都可以闻到这种迷人的香气。竹林也变得热烈了,有小鸟的吱吱,流水的呼呼......小风吹过小草懒得也不懂,微风吹来小草只摇曳了一下,两下,大风吹来小草使劲的摇动着腰肢,小草,弯着腰,低下了头。
下午,竹林的鸟儿,一起整整齐齐得飞在了天空中,它们一会排成了一字型,一会排成人字形,它们可真是千姿百态,鸟儿们要回到了竹林里了它们排成一排,叽叽喳喳地叫着,它们好像正在和自己的伙伴对话,又好像是在对我说你好吗。我又充满了兴趣。
夜晚,竹林平常安静,安静的让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了,一旁地灯,照射在大地上,就像一盏最明亮地光,我摸了摸竹林里的竹笋,它是有一个尖尖的东西,是竹笋的头部,摸起来可舒服了。
我家乡的竹林,像一幅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