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2
家乡的小河边上有一片竹林,那里是我们的乐园。
家乡的竹林
各种名堂的竹子千奇百怪。有一节节挺着大肚子的,叫佛肚竹;那楚楚动人、身上泪痕斑斑的叫斑竹;那修身挺拔、浑身青碧如玉的叫青竹;还有那坚硬倔强、昂首挺胸的鞭竹。大的竹子约摸有大海碗的碗口那么粗,它们饱经风霜、参天耸立;纤细的嫩竹虽然略显柔弱,但却充满着青春的活力,节节向上,力争上游。
竹林里有一些茵茵绿草,绿草上有一些星星点点的野花。有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粉的……真像一块美丽的大花布。竹林深处有两、三张石桌,老人在那儿悠闲地乘凉、喝茶聊天。小孩在那追逐、打闹。青年躺在草地上,听着清脆的鸟鸣声,望着蓝蓝的天空,享受着。我也在抓着柔韧的竹子,在竹林里荡着,好似在荡秋千,有似“武林高手”在竹林里穿梭。此时此刻,竹林仿佛和蓝色的天、白色的云连为一体,真是一种既开阔又闲暇自得的美。
竹林在雨后是最美的。当每一阵细雨过后,竹林都焕然一新。竹子被洗得一尘不染、青翠欲滴;草被洗得格外清新,还透着一丝泥土的芬芳。这一切是多么令人陶醉啊!
家乡的竹林让我难以忘怀,家更时刻牵动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