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7
竹子的幽香钻进我的鼻孔,丝丝缕缕地萦绕在我的大脑。一霎间,脑海中的一切杂念全都荡然无存,只留下竹影与淡淡的竹香我的老家在桂平的一个村庄里,那儿有大片大片的竹林,一出门,或者连门都不用出,就能感觉到大自然的芬芳;闭上眼,就仿佛在与大自然拥抱。
每每回到老家,我都要深吸一口气,然后再痛痛快快地吐出来——与大城市的烟尘相比,这儿的空气是多么的清新!竹子的幽香钻进我的鼻孔,丝丝缕缕地萦绕在我的大脑。一霎间,脑海中的一切杂念全都荡然无存,只留下竹影与淡淡的竹香。
我只在寒假过春节时与父母回去,但我总是看见竹子挺拔的身躯——它就像一个士兵。它们是一群士兵,扎堆儿地常年伫立于此。无论是酷暑、严寒,都恐吓不倒它们;即使是闪电、雷鸣、刮风、下雨,都无法将它们打败。它就这么一直挺拔地伫立着,雷打不动地站着,不得不令人钦佩。
竹林本是一片,却被中间的一条河给隔开了。也许它们以前是一对儿兄弟,因为闹不和而分了家,这才形成了中间这条河。这河说大不大,但它也不小,只是细细的,长长的,如果在高处朝下俯瞰它,也许就像是少女柔软的腰肢。如果再把竹林一齐收入眼底的话,它大概又是给竹林挂着的蓝腰带了。但你实际看到它时,它是绿的,就如同翡翠那般绿。没错!这是因为它倒映了岸上竹林的颜色。如果有人因为长期伏案而疲惫不堪的话,那就请他来看看竹林和它水中的倒影吧,保准儿让他心旷神怡。这竹林和水本是两码事,但要将它们搭配起来,就形成了如此神奇的效果。它们就好像是一个魔法师,更像一位心理咨询师。
它的馨香,它的精神和它的影子,组成了我们独一无二的家乡的竹林。在我的心中,只有它能让我们返璞归真,重归大自然的怀抱。我爱家乡的竹林!它就好像天境一般,风吹过它,发出沙沙的声响,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让人不能忘却。它就是如此美妙,使人沉迷,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