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6
我的家乡在武汉郊区,我奶奶住在那,她种过很多的竹子,我给大家来说一说吧!
春雨刚过,鲜嫩的竹笋就破土而出,它们从土里冒出来,从石头缝里钻出来,从瓦砾中挤出来,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小竹笋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拼命地往上长,渐渐地长成了一颗颗健壮的竹子,一阵微风吹过来,竹叶沙沙作响,像少女轻摸琴弦,弹唱着春天的赞歌。
每当暴雨来时,一颗颗竹子毫不畏惧,即使狂风吹落它们的枝叶,暴雨折断它们的“脊梁”,它们也不肯向暴雨低头,依然高高地挺立着,将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就像一排排坚强不屈的士兵一样立在那里任凭风吹雨打,一动也不动。
我爱我家乡的竹林,因为竹子顽强,充满活力,我也要做一个像竹子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