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9
老家白河边有一片绿悠悠的竹林,竹子长的很茂盛每次回老家我都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竹林里玩耍.
春天,大地万物复苏,竹林在春雨中破土钻出,像一个钢针,又像一座小宝塔,小宝塔外面有一层层嫩绿的竹皮,使人看了觉得生机勃勃,充满 皮和可爱.
夏天,竹笋随着天气变暖渐渐长成了翠竹青翠的颜色,使人喜爱此时你坐在竹子旁边,就能听见竹子里传出“沙沙”的声音,这是竹子生长时发出的声音.
秋天,天气渐渐地变凉了,其它植物经不起秋风的吹打,渐渐支撑不住了有的黄了,有的枯了只有竹子还那么苍翠挺拔,富满朝气.
冬天,北风呼啸,竹子却依然那么绿,那么直,那么顽强挺拔.
我爱家乡的竹林,更爱竹子那顽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