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4
老家的屋后有一片竹林,它是孩子们的天堂。
春天到了,一棵棵竹笋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悄悄地探出了了小脑袋,就像一个个小娃娃,惊奇地望着外面的世界。这时,孩子们就和大人一起背着小竹筐到竹林里面去挖竹笋,大人们在竹林里忙碌着,孩子们却忙着做游戏,到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夏天来了,竹子渐渐长高,微风吹过,发出了“哗啦啦”的响声,这些响声就好像是竹姑娘和风儿演奏的一曲大自然的交响曲。天气虽然炎热,可在竹林里却丝毫感觉不到,竹林成为了孩子们的“战场”,孩子们在里面“打”得可激烈了。
秋天到了,山里的树叶纷纷落下,可只有屋后的这片竹林还是郁郁葱葱,清晨,阳光照进了竹林,叶子上的露珠犹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一颗颗露珠从竹叶上滴落下来,那分明就是竹姐姐感动的泪花,一只小鸟从一棵竹子上飞到另一棵竹子上,叫醒了竹林中所有的生物,竹林里顿时热闹起来。
冬天来了,天寒地冻,青蛙冻得在洞里睡觉,只有竹子在寒风中傲然挺立,它们就像一个个站岗的哨兵。冬笋更是大自然的馈赠,鲜嫩的冬笋馋得我们直流口水。
家乡的竹林一年四季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爱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