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未来4
过去,现在,未来。
惆怅。窗外慢慢的聚拢着大片大片的云,我看着它们渐渐地变成一个扭扭曲曲的爱心,又渐渐散了去。浅笑,生活总是那么现实,爱心,爱情,都是那么的短暂,不一会儿,就像忘记了刚才的美好般,消失了。
我的过去,就像德芙巧克力,轻轻一嚼满嘴的香甜便溢了出来。
小时候,总是太顽皮。大人们常说:“囡囡,要像个女孩子家的样子,别皮。”甜甜的答应了。一转身,又追着伙伴们骑马马,捉泥虫,当弄得一身尘土站在大人面前时,就急急地将脑袋埋在领子里,待他们说的差不多时,再抬起焐热的脸,可怜巴巴的说:“嗯,知道了。”
“嗯,知道了。”
已经不记得说过几次这四个字了,又仿佛从没记得过,一次次一次次乐此不疲。
我的现在,像是在喝一杯香气四溢的热咖啡,一口接着一口慢慢地品尝,入口虽苦涩,但入喉却是甘甜的
生活,总是那么的现实。初中生的我,每天的日子面对着一叠叠的作业,左脑装着修辞手法古诗古文,右脑装着奥数函数角角边边边边角角边。上嘴唇嘀咕着过去式现在时,下嘴唇对李白白居易李商隐念念不忘。N次有放弃的念头,曾抓起课本想要狠狠地撕去,理智却命令我放下揉皱的课本,脑海里浮现父母望女成凤的期待,一滴晶莹的泪水毫无声息的落在手背,轻轻舔去
咦,为什么是苦的?
现实的我却被现实玩弄了,现实就是如此,总被丰承自己的人所迷惑。
每当父母带我出去,他们总是拉着我骄傲的说:“你瞧,这是我女儿,成绩可不错了!”
虚荣心乘机占据了我的心,幸福感包围着我。原来,努力了这么久,辛苦了这么久,一句由衷的赞美就可以像阵痛剂一样,使我忘记了之前的苦楚
我的未来,付出了我的期待,付出了我的希望,付出了我的信心。可却始终像团雾气似的,永远不知道,它从何发生,从何结束。
我想过,也许未来,我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写者——这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我想像郭敬明,韩寒一样用原子笔涂抹一个个美丽的字,一句句优雅的句子。但,我没有那么出色的脑子,我想不出令人直竖大拇指的词句。我只是一个梦想着作家的普通女孩。于是,我放弃了,想到了歌手。我喜欢薛子谦萧敬腾郭顶许嵩,我迷恋曾轶可杨丞琳王心凌,我也想要用歌声生活,用歌声感动所有人,但,我没有那么出色的嗓子,我唱不了那么高的音。我只是一个勉强能唱几个调的普通女孩。于是,我又失望了,我又放弃了,不。我彻底放弃了。
今天早上,爸爸问我:“倩倩,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犹豫了好长时间,说:“理想,我没有理想。”
“没有理想?雨果说过: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甚于需要物质。没有理想,那么你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价值?”爸爸停住了去客厅
的脚步,指责似的跟我说道,我不再言语,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理想,与现实差着十万八千里。那是一个我几乎无法达到的地方,我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慢慢走。
现实征服了我,每一个新的理想就是一个新的让我失望的机会。
叶子的离开不是风的召唤,而是树的舍弃。理想舍弃了我,我便放弃了追逐。
过去,现在,未来……每一段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不管甜蜜或苦涩,都会毫不犹豫的微笑起来。因为这是属于我的。只能属于我的。
瞧,窗外的白云隐了去,只剩下圆圆的太阳照在大地上,多像啊,多像照在了我的心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