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未来9
人的一生总没有让你完美的结局或开头,或多或少都充满了遗憾。
我是一个80后,普普通通的一个小女孩。我只是有点傻傻地,智商比较低吧。
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父母就离婚了,他们的婚姻由于第三者的插足,关系最终破裂了。在那个年纪,我不知道别人家的小孩会怎么想我的想法是,你们早点离婚对于我对于你们都是一件好事吧,在婚姻走到最后不能白头偕老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争吵。不如就和平解决你们的婚姻。
其实噩梦就才刚刚开始,我不知道我自己会踩进这个恶魔的地狱。
从小我就不喜欢去争取什么东西,我一直坚信的是是我的东西不管你怎么耍手段,那些东西都会是我的。不是我的东西。我绝对不会染指半分。但是世人的想法往往跟你的想法完全相反,就算你在怎么不争不抢,那些人往往总要从你手上夺走些什么。
大部分的小孩我想童年都应该是这样的,玩、读书、父母的陪伴,而我,从小就要开始学会小心翼翼的活着,学会做个大家觉得傻傻笨笨的人。
阿姨刚刚来我家的时候,跟我说,衣服、饭我都会给你做好洗好,你读书就好了。
我当时在心里觉得,这个阿姨会好跟我爸爸感情好,我会喊她做妈妈的。第一次开家长会,我很茫然,到底谁会去,我跟阿姨说,周五开家长会,她回答说叫你妈妈去。在孩子的世界真的不会考虑那么多,其实就知道谁对她好就好。
一次表哥来我家,我们一起在客厅边吃饭边看电视,突然阿姨回来吓的我碗差点掉了。表哥说你怕什么,你干嘛要害怕她,我不知道,我心里想的是在客厅吃饭会招到顿臭骂。会招到别人的不喜欢。
在大冬天,衣服堆了好多没洗,遭到我爸的一顿狂骂,我没说,是阿姨说她洗的,我不敢说,我自己就默默的去洗了,冬天,我看阿姨都会开点热水洗衣服的,但是她把热水关掉了,让我用冷水洗衣服。
在我生病的时候,他们从来就只会骂我,说我衣服不穿。干嘛干嘛的,我好想说。看病是要花你们很多钱吗。从来没有关心过我,就只是一个劲的骂我。
在我读书的时候,要买教科书,我找我爸拿钱,我爸出门的时候叫我阿姨给了我钱,结果是就给了我2块钱。还要告诉我够买了,最后我去找我妈妈要的钱买的。
阿姨出门,只要我一个人在家,她都是偷偷把电关掉的,不让我用电,小孩子也不会懂的电闸到底在哪里。
过年的衣服总是给我买一件,过几天帮我收起来,等明年过年在拿出来给我穿。
我家真的穷到这种地步吗,我家真的这么缺吃、这么缺穿吗。
我小时候就喜欢跑我妈妈那边,小时候一去妈妈那边就会给我买吃的,做好吃的给我。在我心里妈妈是个软弱的女人,但是她从来没有让我饿着过,考试考不好她会拿毛针来打我。
后来我爸总是说我小时候,妈妈总是不管我,天天就知道打麻将,饭也不煮,每次他回来饭都没的吃,唯一对我妈妈的要求是照顾我学习,结果我学习都照顾不好。
但是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每次都做好饭,等我爸回来吃饭,结果他都没回来,是,确实我妈妈都去打麻将,但是她至少没有让出去吃快餐吧。偶尔拉着我去阿姨家找我爸爸回来吃饭。我生病的时候带着我到处去找我爸爸,拿钱给我去看病。背着我从医院走下去。
在我的回忆中你做过了什么吗,为什么你们能那么理直气壮的回忆你们记忆中的过去。我们到底是不是活在了不同的空间,才会让我们的想法差距这么多。
在小时侯我印象好深刻的一次,我爸爸说要带我去游泳,我好开心。然后他出门上班了,没告诉我几点去,我就不停的打电话,结果他都没回,我打了20多个,我真想告诉他,我是害怕你不带我去。我才会一直想听到你的回答。
越往前回忆,记忆就会越少,我在上幼儿园前的记忆一直都是模糊的。只是记得一两件事情,我一直想我是不是他们捡来的,为什么在往前的记忆是完全空白的,还是我生过病,什么都不记得了。真希望我是别人家抱错的孩子什么的,其实在小时侯我就想死了。想像过各种死法,就是没有勇气去做。
时间是会慢慢过去。但那些痛苦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再长大就出来上班了,来一个工厂里做工,一个女孩子,我就出来做工。手上做的都是茧,在外面眼里,我是一个很吃苦的女孩子。年纪轻轻就会在这里干,我心里其实好想辞职的,我爸告诉我,你想干什么,给你开飞机好吗,一直就这样干着,干了五六年。然后办公室缺人,觉得我适合就去了。我们这里工资不高,20xx多,从进厂开始工资就20xx多,过了10年了,工资还是20xx多。我爸一直跟别人说我工资扣完拿到收会有2800左右,可以了还想怎么样,我把工资条拍给别人看,别人都不相信。
到了年纪我爸一直逼着结婚,前几年,我爸看中一个男孩,很喜欢。但是我拒绝了。后来我爸一直心心念念这个男孩子,过了几年,我不知道为什么,看我爸那么喜欢就答应了,我阿姨告诉我,这次不能再拒绝别人了不然我爸会很没面子。
我其实是个很任性的孩子,接触之后我知道,我不会喜欢他,而且算的上讨厌。我对所有的朋友都说,我就算以后结婚,离婚我什么都不会要。房子都给他。
结婚前谈的礼金10万,房子我家出一套,他给10万块,婚后过户给我们2个,我爸说的是他家给的礼金给我们买车用,家电我们家买。装修钱他出。
结完婚,我爸过户了部车子给他,他家收的钱我全部还给他了,然后他找我要结婚的礼金10万,我问我爸,为什么要给他,我爸说是他答应别人给他了,还跟我说家电其实是他买的。我说你当初说的不是这样,如果这样我都不会结婚,我跟他又没感情,以后我怎么生活,我爸回答我,你需要花什么钱吗。等于结个婚,我爸没为我花一毛钱。
车子过户的时候男的还要我给他过户费跟保险钱。
婚后的生活我们也是各过各的,他到我家吃饭从来不会叫上我。在后来我遇到了另外一个男人,我跟他提出离婚,他告诉我我们年轻人自己事情自己解决,然后又告诉我,我发的信息都给我爸看了。
中间的过程太多太复杂了,也就不说了
最后结果是男的要我给他6万块去离婚,本来说要我还1万六他家给的钱,就去离婚的,后来是我爸要叫他叫我赔装修家电钱给别人,他才同意的。反正后来是我给了他六万跟我离婚,我爸叫我滚蛋,家里钥匙都还给他。跟我没关系了以后。
六万也许对有些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对于现在的大多数80后那真的是很多了。加上结婚前我自己七七八八花钱买的欠的大概有8万块了。我打电话给我告诉了我妈这些事情,她跟我说了句,我们现在也老了,我还求什么呢,只要你开心,我才会开心,眼泪就一直掉个不停,我妈妈也没有能力能帮我还钱,作为子女,我已经让她为我付出了很多了,不敢要求她什么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怎么还怎么多钱,我也没要求现在男朋友要帮我还钱。他也开口了说2个人慢慢还吧。我们一起计划的将来,他爸妈也催我们结婚了,但是他爸妈不知道我离过婚,没感告诉他们。怕不接受我。
一次失败的婚姻,已经让我什么都失去了,现在的我一无所有的,唯一的还能拥有的就是那么点点幸福了,想着将来苦点2个人结婚怎么怎么样的。
幸福总是离我太遥远了,生活总是会给你带来巨大惊吓。
他爸妈知道了我的所有事情,然后不同意,我真的想死了,本来就什么都没有了,连最后点点东西都不能留给我,我打电话给我爸,我说要不是因为你,我至于这样吗,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死了最好了,我爸当我疯了把我电话挂了。
第二天,我男朋友的妈妈告诉我,这些事情是我阿姨告诉她们的,还说了很多事情,就是没一句好话,全说我坏话,当时我就傻了,我爸都不管我了,她凭什么来管我,我又打电弧问我爸,我爸说太不知道,还说肯定不是她做的。叫我查清楚,我拿着照片问她们家人,他们说是。我爸讲要来对峙,我阿姨不承认。一方说是,一方不是,对峙的结果有什么用。一场撕吗,我什么都没有了,你们就是想我彻底死掉,你们就才高兴了是吗,人家都拿着照片说是了,人家跟她无冤无仇为什么要害你们家,还说了很多外人不懂的事情,你们还要说不是,还要叫我不要在意是谁说的了,没意义了。觉得他们家还是故意说是我阿姨说的,想跟我分手,你们的想象力为什么能这么丰富,人家清清白白的家庭,为什么要乱讲话。
我真的是个很求真的人。做过的事情我会认,没做的事情,我觉得不认。
我说我现在什么也没有了,要是死,肯定也会捅死你我在去死。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你们把别人都想的那么可怕,我都什么都不求的。都跟你老死不相往来了。你们还要这样对我。
我看不到明日的太阳,我不想在对世人辩白。我好累。